2018年4月20日 星期五

[心得] 上班族GRE一戰324 AW3.5 感謝Mason GRE!!







考試日期及地點:一戰2017/05/21 花蓮火車站前地球村

考試成績:一戰324 (V157 Q167)AW3.5

考試身份:普通上班族
英文能力:指考88 or 89
準備時間:3月平日班,4-5月共二個月
準備教材:Mason GRE所有講義,考滿分(閱讀部分)


[前言]
在剛開使上Mason的時候,我一直想說要不要買紅寶書、字彙的力量,也有跟別的同學要別的補習班的講義,但是我妹之前也有上過Mason的課,她也獲得不錯的成績,她一直跟我說不需要買其他的東西只要Mason的講義就夠了。我那時候,為了要證明給他們看,只有念Mason的講義是不夠的(哈哈!),所以真的只有念 Mason的講義,也覺得自己不會拿到多好的成績,最後反而是證明了,只要念Mason的講義就夠了!



[字彙填空]
一開使就希望能夠獲得320分以上的成績,所以我直接背Mason2000,我背得非常的熟,因為不需要看其他的東西,只要有空我就是背單字,也有使用Quizlet。總之就是很土法煉鋼的背法,Mason所提供的聯想或是訣竅當然很有用處,但是有些字就是要死背,而我的方式就是輸入Quizlet的時候被一次,接著隔天看昨天輸入的單字,並且說出單字的意思,晚上的時候繼續輸入下一批單字,隔天連之前輸入的都要重複再背一次。有時候會覺得很痛苦,因為
就是想不起來、背不起來,很無聊就是一直背,但是這條路就是這樣。


[閱讀]
閱讀部分,我比較靠自己念,就是多做題目。因為是上班族,所以下班的時候還蠻累的,還要背單字,因此幾乎平日只有看一到兩篇。由於閱讀的題目很長,有時候也會有一些難句看不太懂,很多時候想要中途放棄,但是每當我遇到這種時候,我都會告訴自己慢慢來,從不懂的地方慢慢的看。我很常因為很難很煩就亂看,或是覺得不想做了,但是這個時候,就定下心來慢慢的看,這個方法對我來說很有幫助。


[數學]
數學的話我也只有做KH的講義,其實我覺得KH教得蠻好的,我並不是一個喜歡數學或是數學很好的人,但是KH上課都讓我蠻願意去碰觸數學的。做數學題目的時候,有時候會遇到比較詭譎的題目,或是原理搞不太懂的題目,我就會特地標註起來,過一陣子重新再做一次,而會的部分就不會再花時間在上面了。GRE的數學,一開始做的時候可能會覺得不難,很有信心之類的,但是我認為部分題目還是會有一點陷阱,或是難度高一點,而這些題目就是拿高分的關鍵,所以不管如何千萬不可以掉以輕心!


[寫作]
寫作的部分我覺得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看問題最後面是問什麼,並且依照不同的類型去做不一樣的回答,千萬不要埋著頭千篇一律的用一樣的方式寫。一開使我的確覺得,天啊,還要照不同的問題方式去做不同類型的回答,單字都背不完了!不過這樣的方式,的確有很高的機會拿到較好的成績,我和我朋友都是因為這樣拿到3.5的,雖然不是多好,但是至少能讓我們拿到基本的分數,故我覺得投資不同類型的回答是值得的!


[考場]
我想提一下考場的部分,我是特地從台北到花蓮去住一晚,隔天去考試的。花蓮那邊的考生很少,所以真的動線也蠻快蠻順利的,教室也不會坐很多人很壅擠,整體的感覺覺得還蠻不錯的,而且台北到花蓮也不會說真的要很久,只是可能要多花一晚住宿費,但那邊民宿蠻多的,其實也不會到很貴。所以台北考場報不到的,花蓮真的可以考慮一下~


[結語]
考試之前其實真的覺得很擔心,甚至覺得自己這輩子應該無法出國了,但是考完後看到分數真的讓我很驚訝,真的很謝謝Mason,去補完習後沒有那種整個人變超強的,不過按部就班的前進,的確是可以看到自己的變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