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8日 星期三

[心得] GRE二戰322 AW3.5 文組生數學也能考高分 感謝Mason GRE


考試日期及地點:二戰2017/10/22 馬偕護校
考試成績:
一戰314 (QVQVQ,V151 Q164),AW3.5 2017/06/23
二戰322 (QVQVQ,V154 Q168),AW3.5 2017/10/22
考試身份:政大雙主修大四
英文能力:學測15級、TOEFL103
準備時間:3月平日班,10-12月共三個月
準備教材:Mason GRE所有講義、考滿分、Quizlet




[前言]
知道GRE不是甚麼簡單的考試,雙主修、邊上學邊實習還要四年畢業,我便毅然決然報了補習班。起先因為上SK2 TOEFL,得知其夥伴Mason GRE非常優秀,便沒有多比較其他間直接報名了!而因為剛考完托福並從日本做研究回來,所以完全沒有研究過GRE怎麼考,也沒有像許多認真的人自己先買書來看,我就大辣辣的直接時間到了坐進教室,開始我的GRE之路。

[字彙填空]
Quizlet真的是非常好用的工具,大推!補習期間,我晚上睡覺前都會打打單字,隔天通勤到補習班的時間便可以在捷運上刷單字了,又或是,吃午餐等下一門課的時間可以買午餐在教室邊吃邊背單字,非常便利。另外,Mason上課會講很多單字荒謬的記法,有時候他們甚至比字根還好用,唯一副作用是這些單字與他的奇怪記法可能會使我記一輩子,想忘也忘不了(甚至我分享過的室友到現在仍記得這些單字)。我一邊打單字就會一邊複習字彙講義中的題目,最後再做綜合本刷題,覺得先好好做字彙填空講義很重要,做完再到考滿分刷字彙題,這樣的練習就會扎根扎得穩,也真的會從中悟道(悟出做題小技巧)。另外值得一提的是,Mason上課帶大家做題常會叫大家快速的判斷這個字是正/負面,這招非常管用,如果熟悉此技巧,真會大幅提升速度和準確率。

[閱讀]
不得不說GRE閱讀真的很難,第一次考試不論是準備或實戰,我看閱讀題時總是一頭霧水。第二次考試前的準備,我把Kory的講義重複做了3次以上,每一題、每一句,都細細分析,搭配上課時抄的筆記慢慢思考,思考Kory為何這樣解題,也會與讀書會同伴集思廣益。閱讀的部分,我額外用考滿分練習的題目不是很多,所以由此可見,熟悉Kory講義、GRE閱讀的出題模式,去考試應該會有一定的水準。另外,Kory很幽默,晚上上他的課絕對不會睡著,他分享在美國留學時的點滴趣事令人難忘!

[數學]
上大學後,身為文組生,我數學的部分只碰過統計,所以很多國高中數學概念都淡忘了,原本上GRE數學前很緊張,因為害怕全班大半都是理工科學生,老師會不會講很快以致我聽不懂,但沒想到KH講得很仔細,不僅幫我們歸納各分類重點,還會給一些小tips方便快速解題,讓文組生上起來也一點都不吃力且很受用。
我決定二戰其中一個重要的原因是因一戰數學不夠高,怕要申請的學校會因我的學科背景加上GRE分數而懷疑我沒有好的數學能力,因此二戰前我頗認真算數學,我把KH講義重算一次(第一次準備只做到這邊),算完猴哥難題,之後再隨意刷刷考滿分的其他題目。抓出的原則是:一開始先找回記憶,之後培養手感訓練速度與準確度,再搭配刺激自己解一些較難的題目,這樣應該就行了!而二戰準備後期不論多忙,我每天都會寫一回數學讓手感不跑掉。所以,只要比別人多一些練習,GRE數學對文組生真的不難喔!

[寫作]
這個部份我兩次考試都來不及準備,只有補習期間和讀書會夥伴寫過兩篇文章,及考試前一天隨意翻翻講義看有哪些常考題而已,所以表現得沒有很好在預期中,據讀書會同學說寫文章與Mason討論完雖然會覺得自己一無是處但的確獲益。窮,所以建議以後要考得大家還是要找Mason大喔~~~

[結語]
感謝Mason團隊讓我短短時間內從連對GRE考那些科目都不知道,到可以拿到突破320分的成績!每次上課Mason的精神喊話,及在群組裡辦的過節精神喊話活動,對我真的很起效果,會有一種人生現在僅此一目標的決心!也謝謝讀書會的眾多夥伴們不厭其煩地讓我問各種數學問題,雖然沒要二戰還是陪我討論Verbal,所以說讀書會真的非常重要!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二戰時的第二回數學我抽到跟KH講義中某回一模一樣的考題,所以雖然其他兩回仍被電得不要不要的,但基於該回拿了滿分也被選入計分的情況,我的數學衝到168,因此運氣也很重要,而我考試都會禱告,所以願上帝祝福所有看到這篇文章的人都有跟我一樣的好考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