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8日 星期三

[心得] GRE二戰322 V153 Q169 AW 3.5 感謝Mason GRE


[求學背景] 台大化工大四
[準備時間] 2017/7月平日班 9月一戰 2018/2~3月認真準備
[考試日期] 2018/3/30 QVQVQ (運氣超好)
[準備教材] MasonGRE上課所有講義+考滿分機經+模考


[前言]
GRE在我口中我都習慣叫GGRE因為我一戰真的很GG,而且原本抱持著算了認真做研究就好的態度想說不要再多付6000了XD,結果不管實驗室的同仁或是身邊一些要出國的朋友都320+,甚至330+,搞得我很不爽,所以1月下定決心要二戰,而且現在仔細回想我一戰的準備很草率,沒有像這次全心投入,所以想要一戰成功的各位一定要記得要全心投入GRE才不會GG。

其實V只要對20題以上就可以150+,而且我的分析裡面也是總共對22題,所以這個傳聞應該是真的。所以我準備的時候的想法是盡量讓自己維持在60%左右的正確率。

[單字&填空]
因為GRE單字都很難背,為了確保我完全背下來(就是那種別人一說那個單字你就直接可以反應的熟練程度),所以我背單字沒有用quizlet,我是直接用手抄,只要一忘記我就抄10次,到後來有點走火入魔,變成聽到一些特定的中文會直接連想到那個單字,每個人有不一樣的背單字方法,所以就是有背起來就好XD
但是背好單字只是基本而已,我覺得我自己在做題目的時候,最難過的就是明明所有選項單字我都懂,但是我就是不知道要填什麼進去,這個時候我就會用Mason的方法直接找主詞+動詞+受詞猜語意然後猜猜看,我在寫hard的機經常常會用這樣的方法解,這樣的方法也差不多能維持在6成左右的正確率。當然能完全看懂ETS邏輯當然是最好的XD

[閱讀]
GRE的閱讀句子都又臭又長,我在做題的時候是一個穿插很多補語的句子,我就直接像在做填空那樣找主詞+動詞+受詞,我發現這樣真的可以讓我比較懂這句語義或語氣是什麼,然後看到轉折詞就要主動做記號。 Kory教的scope方法真的要學好,因為我長篇閱讀剩下3分鐘的時候就用這個方法讓我矇到兩題。我在準備機經跟講義的時候都是長篇全放掉(大概就是看過去然後寫過一次沒很認真檢討的那種),只認真準備中短篇,所以長篇閱讀這次能矇到2題真的是完全靠Kory的方法矇到的。

[數學]
我完全沒有花太多心思去準備數學,因為自己是理工科,所以其實GRE用到的單字基本上在大學都碰過了,可是真的要很小心,因為我就是錯一題難度只有2的數值比較題變169的QQ

[作文]
其實我作文拿到3.5我真的滿意外的,因為我的文章是那種我同學會說這是什麼台灣英文的那種(文法大概都是國高中就學過的那種XD),我自己當初抱持拿到3就好的心態練,我先看了Mason給的模板中我比較中意的幾種,然後3/1-3/15一天練argument一天練issue沒有計時,然後強迫自己寫到350以上的字數,一個沒有論點也要給我在掰出來的概念,3/15-3/29就每天各練一篇argument +issue讓自己爆炸一下,我當天正式考的時候issue好像就寫3個論點,但是argument抽到了高頻題,所以把所有有看過的論點全部丟進去(好像寫了5個),所以證明了一件事,GRE的文法不用太高深,論點才是重點。

[總結]
考GRE真的超煩的,準備的時候,我幾乎每天都幹幹叫,我要感謝實驗室的大家每天聽我崩潰,也要感謝老師讓我在最後要考的兩個禮拜消失在實驗室,就算在實驗室也是在念G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