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日 星期二

[心得] GRE一戰329 V162 Q167 AW4.0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一戰329 V162 Q167 AW4.0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 329 V162 Q167 AW4.0  2018/9/1
求學背景 台大化學
準備時間 七月早上班

<前言>
從小就想要到美國讀書,所以要準備GRE
英文底子尚可,且沒有遠大抱負所以考試準備偏向經濟效率,只想考一次所以補習給自己一點信心。




<填空>
我花最多時間在背單字上面,選書方面很推薦Mason 2000,可以涵蓋到幾乎所有會出現在考題中的單字(實際考試時大概只遇到2~4個不認識的),紅寶書是在背完2000之後當娛樂來增廣見聞。Mason 2000背的方式大概就是分幾個階段:
7/1-7/12 10頁/天
7/12-7/28 上Mason字彙課前預習,Mason上課時趁空擋把沒背熟的背完,課後翻過確定都還記得
8月初 20頁/天
考前第三天、第四天 50頁/天 全部複習一次
大概在7/12-8/25間會盡量每天背一回紅寶書,也可下載紅寶書音檔,沒事就開來聽。但對我來說真的只是增廣見聞而已,真的記住的沒幾個,唯一好處就是會對單字的褒貶義會略有所感。另外我在寫完機經之後除了了解題目思路之外也會把所有不認識的單字都抄下來,在考前一個禮拜全部背完。到後來單字越背越難背也開始學Mason想一些有的沒的的諧音其實也蠻有趣的,可以試試看。
如果在上字彙課之前有時間可以預習的話,不只可以知道自己有哪幾題特別需要注意聽Mason的解題方法之外,也可以趁在等大家寫題時背單字,回家就不用煩惱複習。也很感謝Mason讓我可以很快抓到填空速解方式,後來寫機經時很多題目其實根本沒看,光靠正負就可以直接選出正確答案。
<閱讀>
GRE閱讀和托福最不一樣的就是一定要全部讀完答題才會比較順,另外也要好好思考前後段的關係到底是什麼,除了了解文意也要知道文章結構。運用Kory的active reading方法是很好的訓練自己的方法,在寫到前後段關係的時候也比較不會卡。Kory上課時也會提到如何最有效率地刪去最不可能的答案,在考試時間不足的時候可以使用,算是給自己一個定心丸,至少猜中的機率感覺可以高於50%,但是即使知道方法還是要實際運用到考場上才能真的發揮效果。也感謝Kory偶爾講幹話真是在枯燥乏味的補習生活中的綠洲。在實戰時中短篇的比例真的佔了很大一部份,但因為從小就有讀英文小說的習慣,所以中篇閱讀還在我記憶體範圍,所以在考試準備大概就是從一個禮拜前每天我大概每天寫個3-4篇閱測練練速度就結束了。
 <數學>
我本來數學就不太好但還是近幾乎裸考,呼籲各位對自己數學比較沒信心的要努力念書,別太鐵齒,不然就跟我一樣為一分扼腕。
<寫作>
上完Mason的作文課之後大概就可以抓到作文的思考方式和寫作架構。但對我來說最大的困難之一是打字太慢,所以在這兩個月間使用typing.com,從38 wpm 進步到50 wpm 算是另一個小成就。在考前有把issue pool 和 argument pool的題目都看過一遍,比較不會在考前還要擔心臨時想不出要寫什麼。但如果有時間的話和別人多討論可以增加一些不同的元素,可能就可以有一些讓考官覺得很棒的refreshing views了。
<考試當天>
很推薦我那天的考場(地球村文山分校)人少環境新,不用排很長的隊報到。除了椅子有點矮(或者是我太矮)之外沒有什麼好挑惕的。
考試時善用mark的功能,在寫完第一遍之後可以優先檢查這些題目。如果遇到長篇的話可以先跳掉。

Mason 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