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2日 星期一

交大資工大三 一戰325 AW4.0 感謝 Mason GRE



 [GRE高分心得] 交大資工大三 一戰325 AW4.0 感謝 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 325 Q170 V155 AWA:4  2019/5/3  北車美加6F
求學背景 交大 資工系大三
英文能力 學測英文15級、多益945、托福103
準備時間 2019 / 1月寒假早上B班 + 4月最後兩個禮拜 (寒假上課時段+考前兩個禮拜)

前言
之前考多益、托福都是自己讀,但是準備托福的時候發現讀書效率很不好,我不能精準抓住寫作方法、重點等等,有點徬徨,再加上最近非常忙碌,希望能夠在最短時間內一鼓作氣考到超過320以上的分數,所以決定揪同學一起報名Mason GRE。



字彙填空
GRE最最最重要的就是背單字,因為這是一番兩瞪眼的事情,不會的單字看個兩個小時還是不會,也因此,這個部分是我覺得要在開始認真準備GRE、或是還沒開始前,就可以預先做的事情。我有嘗試背過紅寶書,但是單字量太多而且挺無趣的,就只持續了幾天。後來拿到教材發現有字彙填空六本+Mason 1000+Mason 2000,就開始拿著Mason 1000跟2000先開始啃,上課前就看看幾個單字,課後瑣碎時間也嘗試背單字。不過我後來就開始只看填空六本了,因為我發現在上字彙填空前先預習單字是很棒、有效率的事情,不用先寫填空題目,只要先看過單字即可。這樣在上字彙填空時就會比較快進入狀況,而且等於Mason幫你又複習了一遍,真好。再來是我很喜歡Mason上課幽默的方式,他總會教我們用聯想的方式背單字。舉個例子,flair代表天賦、才華,Mason用飛兒樂團很有天賦才華,建造一個情境或畫面把意思link起來,這是背單字最快也最不易忘記的好方法。在我背其他單字時,就常常用想像力聯想單字,比如benign良性無害->「be當nign 九,當家裡的小九(老么),很天真無害」,效率真的提高很多。而且Mason已經把高頻單字都整理起來,準備時目標很明確,不會溺死在單字海之中,個人摸索之後建議是先填空六本,有時間再處理好Mason1000、Mason 2000,像我時間不夠所以只碰了填空六本加一點點1000單。

閱讀
Kory上邏輯閱讀時直接翻成中文講解題意,因為他說這種題型重點是邏輯,我很喜歡這樣,覺得上課效率很高,因為邏輯真的才是困難的地方。一開始上課的時候我超級崩潰,因為我是一個邏輯很差的人,翻成中文我還會卡住。不過我在自己複習的時候發現只要把Korry上課時教的那些分類方法將每題好好分析完,根本不難!所以我對邏輯閱讀的建議就是,貴在通而不在做的題目多,像我因為時間不夠,就仔細複習一遍老師上課的解題邏輯,而之後我在模考時邏輯閱讀部份幾乎沒再錯過(當然也是因為它比重很少xd)。附上一個小補充,邏輯閱讀,練題目是要提升邏輯而不是要跟答案辯論,不要死死抓住一些設計不良的題目跟自己過不去,浪費時間。Let it go! 短中篇閱讀部份,我就複習老師上課的內容,跟著走一遍,如果我有更多的時間我會好好的多複習幾次,因為我在第一個V的時候發現有篇閱讀跟講義一模一樣,但是我沒好好複習,所以還要再看題目,慌了一下。長篇閱讀我完全沒準備,簡單來說,就是照著Korry說的方式複習,絕對沒錯!

計量
因為數學在GRE中相對沒有很難,所以原本我以為上課會很無聊學不到東西,不過我覺得KH上課挺有趣的,基本上把上課講義題目觀念過一遍,就不需要再複習(如果你時間很趕)。不過值得一提的是,我除了真正考試時計量滿分,平常上課模考或是我自己做的那麼多次模考之中,還沒有數學全部滿分的情況,所以數學真的要好好檢查有沒有粗心!絕對要讓自己滿分!

寫作
Argument要先學會題型(assumption, question … ),每次用不同的題型練習,且每個題型有一定的結構ex開頭結尾等,建議可以先熟悉模板,考試時不用浪費時間,反射性打出來即可。Issue部分則要準備例子,我覺得講義最後幾頁很有用,可以吃飯時無聊時看看同學的例子,再多查查資料把它變成自己的,考試時才能發揮出來。我覺得作文檢討很重要,Mason提供的寫作諮詢服務要好好運用,快速精準點出寫作缺點,最大的收穫就是要把讀者當三歲小朋友,假設事情不是理所當然,所以要清楚講明白每個環節,而不是一個句子之後就直接跳結論。且每次寫完最好都參考一下其他人的高分範文,想想為何自己沒有想到某些觀念、細節。不過我作文也沒很高分,所以只能給大家參考參考XD,我在考試前寫了十二篇以上的作文。

模考
我是用考滿分的pp去考,總共考了四五次,建議大家考的時候多寫一篇閱讀,訓練考試時候的總時長。我這幾次模考313, 308, 316, 321,到最後跟考試成績差不多,只是因為考試時比較細心檢查,所以表現稍好一點點。我覺得考前模考如果31x,大概實戰都有考到320以上的能力,只是考試時要細心,計量務必滿分,然後心態要穩定。

總結
感謝Mason GRE,讓我準備GRE的時候不會很崩潰很崩潰,覺得報名上課很值得,因為達成了我快速準備好GRE的目標。勸告各位,上課前能預習先預習,上課中要非常認真,下課要多多複習(好像廢話XD)。考試時我碰到了和講義一模一樣的題型(填空跟閱讀都有),那時候很後悔,如果我好好多複習幾次講義,根本不用看閱讀,直接可以答題,這樣就可以把更多時間放在其他題目上,而且還要花時間平復我受傷懊悔的心XD。還有考試第一個V考完不要慌,我那時候的感覺就跟我模考20題只對5題的感覺一樣,但是我告訴自己在第二個V只要好好作答,跟Mason說的一樣,多對幾題就好了。所以結論就是:心態不能崩!考試時要不斷給自己打氣!最後,高效率解決這項考試讓我有更多時間focus在其他事情上,也讓我能夠離出國夢想更進一步,謝謝Mason GRE的老師們,也希望大家都能考試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