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6日 星期二

台大資管大四 GRE一戰327 建議上完課盡快考試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GRE一戰327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一戰 V158 Q169
考試地點:2019/05(QVQVQ)台大LTTC
求學背景:台大資管四
英文能力:學測15


[前言]

  在決定要考GRE後,就陸陸續續聽過很多補過Mason的朋友很推薦來Mason準備GRE,寒假前剛好有同學在揪Mason寒假密集班團報,想說趁著寒假沒事趕快把GRE解決,於是就跟著報名了。我現在蠻後悔的是上課第一天沒有好好聽Mason的建議,”早點報名考試,確定考試日期,才會有讀書的動力”,寒假結束後我都沒有去報名考試,寒假也就這樣被我混掉了。開學後真的會有很多雜事要忙,準備GRE的時間相對會比較少,我大概是考前一個月開始準備,這一個月中又有各種期中考,實習面試要應付,真的會很崩潰…,強烈建議之後要考GRE的同學還是挑暑假或寒假把GRE解決會比較輕鬆。



[字彙填空]

  我很喜歡Mason字彙填空的上課方式,在背單字方面除了會講解單字的字根幫助記憶,Mason也很喜歡在課堂上播放跟單字有關的影片加深我們的印象。另外字彙填空的講義真的編的很好,很多單字在講義裡面都會做很多額外的補充,包括曾經出現那個單字的川普Twitter跟電影台詞,我個人覺得這些額外的context會讓背單字變得比較沒那麼無趣,同時也更容易記憶。
  我自己在準備字彙填空的過程基本上就是把字彙填空那6本講義認真寫完,我在寫講義的時候會把不會的單字打進Quizlet,把當天從字彙填空學到的單字存成一個學習集,然後隔天再把前一天的學習集全部複習過一遍。複習學習集的時候我蠻推薦用Quizlet的「學習」功能,然後在選項的設定裡面打問題類型調成全部都是單字卡,逼自己看著英文單字想出中文意思,想不出來的話就按再次學習,直到那個學習集的單字都可以看著英文想出中文意思為止。
  我本來不打算背單字1000或單字2000的,想說把字彙填空上的單字都背一背就差不多了吧,沒想到寫完字彙填空6後,去考滿分上試了幾回字彙填空,結果成績慘不忍睹,平均10題只會對2~3題,這時才意識到了單字的重要性,畢竟選項單字都看不懂的話再怎麼用邏輯都沒用阿XD。我考前4,5天大部分時間都花在背單字1000上,到考前一天才剛好背到有將近100%的掌握度,雖然說只背完單字1000在寫題目的時候還是會有很多字看不懂,但畢竟這1000個字是高頻字,在寫題目時會常常看到他們,絕對會大大提升字彙填空的正確率。

[閱讀]

  剛開始接觸GRE閱讀的時候真的蠻挫折的,畢竟從國小到高中的英文閱讀測驗基本上都不容易出現沒看過的單字,所以當我看到GRE閱讀一句話有一半單字看不懂的時候,真的蠻崩潰害怕的。上了Kory的閱讀課程後對我的幫助很大,我之前習慣用翻譯的方式一句一句看來試著讀懂文章,上完課後我開始會注意整個文章的脈絡與架構,這樣的方式不但可以適時的幫助我理解文意,也很符合問題選項的出題思維。
  我準備閱讀的過程就是把Mason閱讀講義寫過一遍,寫完後再去考滿分上刷個幾回閱讀。在寫講義的時候我主要是注重自己的正確率,文章跟選項都會慢慢看慢慢想;後來寫考滿分的時候才開始練自己的速度,我給自己的規定是10題閱讀要在15分鐘內寫完,一開始在有時間壓力的情況下讀文章的確會表現比較差,不過這樣寫了幾回後就能慢慢掌握自己在做題時的時間規劃與取捨。

[數學]

  很多人都會說GRE數學很簡單,但可能是我自己數學沒有很好,我覺得數學要拿到滿分還是沒有那麼容易。雖然數學基本上就是國中範圍,不過GRE數學有蠻多陷阱題的,所以想拿高分或甚至滿分還是要細心一點。除了細心以外,一些數學的英文名詞也要背,剛開始寫數學有蠻多題是因為看不懂英文單字而寫錯的。
  我準備數學的過程很簡單,就是考前兩個禮拜,幾乎每天寫一回數學來維持手感,也不太需要講求速度,因為我覺得數學的時間很充裕,主要就是讓自己思考的時候謹慎一點這樣就好了。

[作文]

作文一直都是我最大的罩門,我這次作文其實也沒把握好,所以這邊的心得其實沒有太多的參考價值。就像很多人說的,作文就是要多寫多跟人討論,我因為很懶得寫作文所以很晚才開始準備,還記得我第一次練習Argument,才寫300字左右就寫了一小時左右,真的還蠻廢的哈哈。雖然很痛苦,不過就是逼自己多寫幾篇,慢慢的速度就會上來,字數也會變多。

[結語]

GRE真的是個蠻難的考試,準備起來也很辛苦,不過也不用把它想的太可怕,只要肯花心力與時間慢慢背單字寫題目,相信都可以得到一個還不錯的結果。
我覺得準備考試最重要的就是心態,考前一個月很重要,最好要有破釜沉舟的決心,不要想著之後要二戰三戰,這樣才不會鬆懈。到了考試當天才再告訴自己考不好可以二戰,讓自己不會太緊張,得失心也不會太重。
 最後我也覺得每個人適合的準備方法都不同,所以網路上的心得文就是參考就好,重點是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並用毅力去貫徹自己的讀書計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