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9日 星期五

清大電機大四 GRE一戰321 AW4.0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清大電機大四 一戰321 AW4.0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 321 Q169 V152 AW4.0
求學背景 清大電機大四
英文背景 學測15級
準備時間 2019 / 2 ~ 2019 / 4
考試場地 新竹地球村

[心得]
從第一天上Mason的課時,我便先確定自己要考試的時間,並且直接報名。這樣做有兩個好處,第一個不怕之後考場沒位置,第二個則是錢繳下去了比較會認真念,因此建議大家越早報名考試越好。
從二月開始上課,就慢慢的在念,也由於離考試還有一段時間,所以前期算是蠻懶惰的,沒有預習只有背單字,單字還背超慢。建議真的趕快把2000單背一背,並且要一直複習,之後做填空會比較輕鬆一點。
還有一個點就是我是在寒假補習,那時候考慮到交通問題所以選擇假日班,很後悔沒有上平日班,因為假日班會上到開學,而開學後還有學校的loading,所以念GRE的時間更少了,導致大約只有不到一個月能全心在GRE上。真心告訴大家趕快在寒暑假把GRE考一考,不要拖到學期中。



[單字]
單字的部分,從第一堂課開始,我便開始背2000單。我透過字根+Quizlet來背單字,每次大約會背200多個單字。一開始使用Quizlet背單字時,利用學習功能但並未將選擇題功能關閉,因此在背的時候可以利用刪去法或一點點印象成功選到正確答案,但我認為這樣是不好的學習方式。GRE的考試並不會有四個中文選項讓你選,也不會提供詞性,所以後來我只開啟題目英文我們必須輸入中文的選項來幫助自己背單字。由於GRE的單字很多很難,Mason上課時也說過,先求廣再求精,因此我先把2000單背過一輪,雖然大概忘了80%左右,但我後來透過練習填空來使高頻單字記得更熟。

[填空]
填空的話我把Mason六本字彙填空和機精寫到答案都快背起來了,Mason上課時教了我們利用單字或語意的正反,來幫助我們選到正確答案。這個方法我自己很少用,而是希望透過理解語意或邏輯來選出正確答案,但我覺得這個方法是一個小撇步,透過這個方法可以更快的選到答案或刪去某些選項。但我覺得不能過度依賴這個方法,畢竟題目常常會有陷阱,或者一些轉折,因此這個方法只是’’輔助’’我們讓我們能利用更少時間解題,但並不是完全依賴他。

[閱讀]
我覺得Kory老師教得很好,也教我們很多可以快速解題的技巧,例如scope分析法以及抓出文章中轉折詞。Kory在第一次上完邏輯單題便告訴我們回家要練習他上課所教的方法不然會忘記,但由於我過度信心導致過旅許久再上Kory的閱讀課時,先前所學的已經忘了許多,導致之後在練閱讀時幾乎是從0開始。另一項很後悔的是沒用善用Kory上課所教的思維來做閱讀,必須要邊看文章邊預先想文章之後會發生什麼事。因此後面時間不夠練閱讀的時候只能硬著頭皮把每篇文章看完,好險中短篇閱讀我的命中率還算高。大家真的要好好上Kory的課和聽Kory的話,不要像我到後面超後悔而沒辦法把邏輯單題及中短篇閱讀拿下。

[計量]
數學的部分,KH上課會教一些解題小技巧,因此即使你是理工科系或覺得數學很簡單的上課也不要專注於做題目而沒上課。由於我到後面也很趕,我好像連數學1都沒寫完,大家有時間千萬不要小看數學要把講義好好寫過一遍。而這此考試我覺得數學有越來越難的趨勢,理工科系的一定要好好把數學的分數把握起來。

[作文]
作文我是最後一個禮拜才開始練的,很僥倖的考到4.0,很感謝之前考過GRE的英文大神同學幫我改作文,文法和邏輯也被改得狗血淋頭。作文我只有練argument 7篇 + issue 6篇(含兩次模考),但我把Mason的作文講義讀了很多遍,把高頻題的所有範文看過(不看母語人士文章),也把後面整理的題目可以寫論點一看再看。作文的重點我覺得在於邏輯,我一開始練作文的時候由於時間緊迫,因此第一次練就計時45分鐘,但後來我的同學告訴我說,先不要計時,想辦法把作文修到邏輯順為止,不管你花多少時間。我覺得這個方法很有效,一直盲目地在時間內寫出一堆邏輯不通順自己也不滿意作文效率實在有點低。另外他還告訴我,不要一看到就先動筆寫,要先想論點,更重要的是要分配每一段該寫甚麼和每一個段落的篇幅。如果先想好論點但沒有先架構好的話,會導致在想例子的時候花太多時間,或是導致某一段篇幅過長而其他段時間不夠把它寫完。因此我在寫PP和考試的時候先花了3~5分鐘把架構弄好才開始寫,當你把架構寫完之後就會寫得很順,所以那3~5分鐘是非常值得投資的!最後要聽Mason的話課後要練作文,每個禮拜寫個一兩篇慢慢進步慢慢練手感,不要到最後才練作文。

[總結]
大三下才下定決心想要出國,很感謝家人無條件的支持,以及Mason GRE的教學,真心推薦Mason GRE給大家,不僅上課品質好,售後服務及贈品也很多,包括作文增開題目講解以及錄取國外頂尖學校的學長姐的演講。

Mason 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