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8日 星期四

交大光電一戰326 AW3.5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一戰 326 V156 Q170 AW3.5 2018/11/03 美國教育基金會
考題:QVQVQ
求學背景:交大光電系 學測14級分 托福76、98、102
準備時間:2018 9月平日班, 10月準備

[前言] 原本就有大學畢業後出國唸書的打算,但之前先工作再出國進修的計畫,在整個大環境的壓力下被迫提前終止了。於是決定從八月交換學生回國的隔天就收心、如火如荼的開始準備考試跟申請的所有資料,也因此決定報名最負盛名的Mason來加速一切的進程!

在此給所有還沒被抓去蹲的役男朋友們一個小撇步,記得在兵單發下來之前申請緩徵或是役男出境,才不會書讀到一半被強制抓去降低智商lol 真的非常不建議把自己逼得這麼緊,能提早準備就提早準備,因為要在四個月內通過兩個考試、撰寫一堆申請文件和篩選出要申請的學校,如果只是一般人,應該就會跟我一樣一個禮拜讀七個整天的書,然後就會默默的變成厭世文青,在咖啡廳戴耳機、擺臭臉、唉聲嘆氣、拔光右側頭髮的坐一個下午哈哈哈。



好啦認真的說,我認為平時多看文章練習閱讀速度跟語感是很有幫助的。上GRE前因為考TOEFL的關係,我每天都練一篇考滿分加上讀網路科普雜誌Seeker,讓我在寫閱讀的時候輕鬆了不少。建議英文這種東西還是慢慢累積,硬塞的話真的很辛苦,也勉勵大家在準備考試那一年不論如何都至少一定要把英文考試考過,反正時效性一個兩年一個五年,考過了就可以專心準備申請資料了!

另外在這邊推薦大家加入Mason幫大家分配的讀書會群組,有一群人一起努力的感覺真的很好,而討論、了解別人如何切入題目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常常我們一篇文章大家以為自己看懂了,沒想到討論起來大家讀完的結果都不同,因此讀書會讓大家可以解決自己的盲點,也可以藉由互相討論讓自己對每一題有更深刻的認識。

[字彙] Mason上課很風趣,步調雖快但不會像其他補習班一樣,填鴨般的把全部內容一次逼你塞進腦袋裡,也因此雖然常常上課後很挫折因為題目都解不出來,但是心情卻是很充實愉悅的。

上課的方法是從實例開始帶入常見單字和題目分析,難度隨著每一本的號碼而慢慢增加,寫到第五六本的時候。每個題目中交錯著新詞和舊字,讓你的詞彙量隨著上課的進程慢慢累積!Mason在課堂上會教導大家如何正確的解構句子跟判斷語氣。考試時,熟練這些技巧是很重要的,畢竟一題要壓在30秒內解答,一絲猶豫都會拖到後面題目的時間。GRE就是一個考試戰術的大比拼啊!

我個人分析字彙題的三種難度,最簡單的就是直接找關鍵字的對應就好,找到相似或相反的字,就很有可能是答案了;再來就是答案對應的是某個句子的語氣;最難的便是依照語意找出最適合的答案了,但在我個人的經驗裡,不會的題目,多看個一兩分鐘還是不會,乾脆猜猜把時間留給閱讀比較有機會!不過還是要透過不斷練習跟檢討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解題方式才是最重要的!

鼓勵是這個課程最常見的方式,每次遇到新的單字Mason就會說“沒關係這個教室沒有一個人會,大家一起把他背起來!”或者“你們一定會覺得這鬼才會啦!但現在鬼也不會了因為七月已經過了,所以大家一起記起來”來撫慰大家受傷的心。Mason也會舉辦一些單字比賽,給大家背單字的動力,因為單字量是Gre很重要的一環啊,一兩千單用力背起來就是了!

在Mason的兩千單中,會依照字源來分解單字,讓你之後就算看到不會的單字也有辦法去猜它的意思,再加上Mason常常會用奇怪的諧音讓你對這個字有忘不了的印象!  像是 capricious (卡比獸很善變) 之類的讓你很容易就記住單字。

[閱讀] Kory很擅長文章邏輯的分析,常常會用講故事的方式點出我們平時溝通就會有但在閱讀時卻忘記注意的邏輯細節,像是連接詞、轉折語常常就暗示著作者的語氣和他想講的重點,然而這些都是我在學英文的時候缺乏的內容。上課跟著Kory的思想走的時候也許會覺得這些分析都理所當然,但當自己在看文章的時候卻會經常只讀了文字,也看懂了每一句,然而組合成一個段落後卻抓不到這段想要講的重點,此時再回去想想Kory當時是怎麼分析的就會有種醍醐灌頂忽然醒悟的感覺了!

而邏輯題的部分算是閱讀中比較簡單的,熟悉了出題方式之後,就可以使用Kory上課教的理則學來來一一解決,因為只有30秒的時間,主詞抓一抓,其中的關係判斷一下,應該就可以很快速地刪去了!

閱讀題的答對率相較於填空題,是花多一點時間能有比較高投資報酬率的,考試時記得看看這是幾題的題組,從答對率高的開始寫。我個人的觀念是,既然我的實力無法把全部題好好的寫完,那不如把時間投資在會的題目上,因為答對得多總比寫得題目多來得重要對吧!  除此之外,看很多英文的文章也會很有幫助,不僅練習閱讀速度,也強化語感!考完Gre之後再考Toefl閱讀就很輕鬆了呢!

[計量] Gre的數學一般的理工學生應該都有學過,技巧算簡單,於是在KH的快速複習下,馬上就能將忘記的觀念補齊。課堂上也會有兩次模擬考,可以立馬感受考試當下時間的壓力。  然而最近很多心得文表示,他們都遇到比練習時還難的題目,所以千萬不要掉以輕心!

但相較於題目難度,我覺得最困難的是克服粗心的發生。我不僅寫了老師的全部講義,還加上了OVOG的練習,幾乎沒有一次全對過,嚇破了一身膽。  但在慌亂完穩定下來分析之後,發現常錯的題型其實很類似!考試時對那些地方多留點心思就考了滿分了!可喜可賀!一定要冷靜!

[寫作] Gre的作文跟以前寫的作文得很不同,它的不只是闡述自己的論點,連反方的論點都要考慮,因此一定要做足夠的練習,到考場才會臨危不亂!這訓練其實很實用,經過這樣常常的批判性思考後,看到生活中的各種事情都會用不同的角度去想一下了XD

很推薦大家參加讀書會,我們會為對方的作文留下評語,也會一起討論論點的可行性,我常常都會為隊友提出的論點感到驚嘆,發現他們找到我都不會注意到的觀點,收穫很多。Mason的顧問時間是我自認為作文進步得很大一個重點,藉由老師快速的點出問題,才發現自己寫作文的種種謬誤!

[考前準備] PP2是一定要做的,可以讓你感受考試當時的慌亂感跟在時間壓力下答題的手感。我兩次都做得很爛,沒有達到320的高分門檻,但在憂傷之餘開始分析怎麼樣的答題是最適合自己的狀況後,成功在正式考試拿下326分。  我計算了我每種題型每一題在不看時間下所消耗的時間,也分析了每種題型多花時間是否更容易答對的關係。

最後歸納出的策略分享給大家,但我適用的方法不一定對大家都適用~  首先Verbal 要超過150基本上答對的題數應該在20題以上就很有機會了,也就是每一回基本上答對十題就好。決定好這個戰術之後,我開始專注於正確率而非硬要寫完全部的題目。再多一點點秒數下我的正確率有極大的提升,於是就用這個方法上戰場了!而考前平常心,努力寫完,大家一定都能通過門檻的!大家加油!


Mason 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