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4日 星期五

元智電機 二戰 V151 Q163 AW4.0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二戰314 V151 Q163 AW4.0 
[身份背景元智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英文能力學測14 
[準備時間] 2019.03-2019.07 (Mason GRE三四月假日班)
[準備教材] Mason GRE講義

[為什麼要考GRE] 
為了能夠去出國繼續念研究所所以開始準備。至於為什麼想出國,這個想法其實一直都有,覺得世界很大應該要出去看看,增廣見聞一番。出國也能夠體會到自己的渺小與不足從而精進。希望出去後會看到不一樣的世界有不一樣的見識與體會。

[準備情況]
雖然說很早就有想要出國的想法但是開始實踐卻稍嫌晚了一點。大四下學期才開始補習,新竹台北兩邊跑。身為一個拖延症末期的懶人當初Mason說大概課程結束過後一個月可以報名考試應是被我拖到6越快底才考一戰。值得慶幸的是大四下沒什麼課業壓力該修的課程都已結束一個禮拜要去學校大概就2天,對我來說時間是充足的。三、四月基本上什麼時候上課我什麼時候打開講義,連單字都沒什麼在看,五月開始有點緊張的感覺,六月才有真的比較進入狀況。一戰雖然沒考到320但是抱著下一次會更好我考完當天立馬報了7/27考二戰。有了一戰的經驗基本上我大概清楚我缺乏什麼要加強甚麼,基本上準備的情況比第一次更好。

[字彙填空]
單字的部分我一戰的時候基本上只背了Mason1000而且還不是那種滾瓜爛熟的一千單。二戰的時候因為知道自己單字量太少而且單字不懂有時候看題目真的很痛苦還會加長寫題目的時間所以我決定2000至少要run過一遍,說真的30天被2000單痛苦指數真的很高,所以能多早開始就開始吧真的別拖。我也有個習慣就是上網站寫題目時我會把不會的單字寫下來,跟2000一起背,增加自己的單字量。不習慣用Quizlet,我比較喜歡紙本所以用Quizlet對我來說很沒有感覺。有些難背的單字看例句也很有用,記得單字怎麼用意思也比較容易背熟。Mason上課教的背單字方法也很有用真的絕對不會忘,在翻2000單背書的時候可以跳過很多單字,感覺會好很多。
填空部分我很喜歡Mason教的正負的概念。用轉折詞來判斷是不是同個語氣真的很好用。整個寫題速度快很多。開始寫題目的時候我一戰跟二戰都只有把講義1-6看過一輪。講義我主要就是當練習找關鍵字以及練習做題技巧,然後去寫新題目看自己應用的怎麼樣。到後面寫複選有時候題目看不懂我會直接看選項把一樣的挑出來不一樣的刪掉然後帶進去看合不合理,但這也是下下策啦,能看懂還是最好。

[邏輯閱讀 ]
閱讀真的是最頭痛的一個。開始上課真的覺得遇到大神,Kory講解的很好懂基本上很容易吸收。如果上課有認真聽的話其實回去複習大概能抓到訣竅。我自己沒有甚麼花時間在長篇閱讀上,主要都是花時間在中短篇得閱讀題,比較好拿到分數。邏輯的部分我覺得Kory把題型分類幫助我們快速進入狀況,照著Kory的分析解題真的快很多正確率也提高,思路會是清晰的,不會有那種每個選項都很合理的無助感,在上課之前自己試寫的時候我真的一題都寫5分鐘以上然後還錯一堆。

[數學]
數學課時都能跟上也不會覺得吃力,KH真的有重拾我數學遺忘的一部份,也會讓我們有更快的解題捷徑,時間上相對來說會充裕一點。講義我很快就寫完了,基本上我覺得講義寫完複習完我並不覺得數學會是我的問題,因為我大部分錯的都是粗心。也有寫官方的模考,但是我個人認為模考的數學有比實戰簡單。如果有不是很孰悉的題型一定不要抱著僥倖的心態賭一把,因為我就是那個衰人,對利息問題我不是很熟但是我寫題目從來都沒遇到過所以我也沒怎麼理它結果二戰第一個Q就考出來了,當下真的是欲哭無淚,還是題組呢。

[作文]
其實作文我真的沒有很勤奮的練習。Mason在讀書計畫跟作文課給建議大家至少要寫幾篇我好像都沒達到。Mason作文都講解的很仔細也有告訴你應該怎麼做,剩下的真的就靠自己的練習。我自己練習的時候除了高頻題比較少超出時間,其他題型我真的都會超時個5-10分鐘。本來想說考試當天可能會寫不完,但是當天都有完成而且還有剩5分鐘從頭看一遍。我這人很偷懶所以我都會看很多次講義找方向。我覺得找到方向會快很多,像是知道寫IssueArgument大概要寫出甚麼,文章的形式樣子等等。我練最多的是Argument因為我覺得這個比較容易。我的第一段最後一句話跟最後一段都是背講義來寫的,然後中間三段反駁會照順序反駁,我覺得有問題的地方不難找,我還會把題目丟到google去看別人怎麼寫跟他用什麼點去反駁,會有自己想不到的點可以參考。至於Issue我個人是一定會有2段寫我自己的論點1段寫反方論點再加上頭尾總共五段。我也會為了題型去查可能會用到的單字不然怕考出來難發揮。GRE不會計字數所以我實戰都會寫到篇幅能夠上下拉我才會安心。打字速度不快的人真的要練習,30分鐘審題+構思+打字我真的覺得不容易,我自己是小時候背過鍵盤,所以速度還可以。

[考前幾天&實戰]
考試前幾天我基本上就每天練2回數學跟回填空然後繼續背單字,作文沒有特別練就只有拿講義看重點跟背Argument的開頭跟結尾,然後就上戰場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2次考試當天心情都不錯也沒有到很緊張(我平常是容易緊張的體質),基本上我覺得考試成績都比我想像中的好,每兩次實戰寫V都覺得我應該很爛,但看到分數後真的都超乎我想像的高。不要緊張,當天一定會實力爆發~~~

[總結]
雖然很遺憾都沒有考到320以上的分數,但是作文拿到4我自己也很驚訝,畢竟我覺得作文是我的軟肋。很感謝mason gre,我真的覺得很用心,讓我少走很多冤枉路。當然也很感謝我的家人,留學的準備路上很辛苦但是很開心能得到支持與信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