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1日 星期六

台大電機 GRE一戰331 AW寫作4.5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GRE一戰331 AW寫作4.5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 331 V161 Q170 (QVQVQ) AW4.5
[身份背景] 臺大電機系
[英文能力] 學測15級 TOEFL 108
[準備時間] Mason GRE五六月假日班+考前一個月密集衝刺

[前言]
一直以來都想要出國看看拓展視野~之前一直在忙東忙西,滿後悔沒有早點把GRE考掉QQ因為接下來就要申請國外研究所了,覺得時間有點小緊迫就報名很多同學都推薦的Mason GRE,希望可以快速了解GRE的考法跟應考對策然後有效率的殺G成功。



[字彙填空]
五六月的時候一邊上課一邊斷斷續續的背mason 2000,大概到密集衝刺前背了一半左右但沒到很熟。因為上的是假日班有時候其實滿懶的,但聽到Mason課前放的歌又重新燃起鬥志專心上課。Mason用很多技巧加強對單字的印象,不然單純死背硬記真的是撐不了多久就忘記了…像是講到alacrity的時候,Mason就畫了一個笑臉,眼睛是兩個a,鼻子是l,就能自然而然記得這個字是樂意、欣然的意思。還有nostalgia,Mason一講“那是他的家”的時候就立馬記住他是鄉愁的意思了。上課時Mason也會用電影的片段或twitter文加深大家對單字的印象。很多單字我自己背的時候也是發明諧音梗,或是上網查一些相關圖片、影片搭配服用,總之就是盡量拉長單字在腦中存活的時間。

填空的部分,一開始沒有很熟悉出題方式,只會用語感來選答案,覺得句子順就選。後來用Mason教的正負號判斷來作答,就漸漸得心應手了。衝刺的時候我則是先把2000單背完才開始複習字彙填空講義,2000單不熟的部分剛好就用題目來加深印象,但後來覺得邊複習填空講義邊背單字比較不會那麼痛苦XD考前一個禮拜開始複習1000單,然後寫填空練習本,但太晚開始寫填空練習本寫一半左右就去考試了。

[邏輯閱讀]
Kory上課真的很有趣XD除了可以學習閱讀文章的技巧,像是active reading,還可以了解出國唸書需要考慮的事情,像是在美國工作的困難、矽谷的貧窮線之類的。Kory的講義我全部都有寫完,錯的地方也都認真檢討。中短篇的部分我覺得進步的關鍵真的是檢討題目,因為會錯的地方通常不是跟文章本身的內容有關,大部分都是自己邏輯的盲點。長篇閱讀的話我通常是最後五、六分鐘才寫,快速掃一下文章,scope分析一下,解不出來的題目就果斷選一個比較合理的答案然後開始檢查填空題。推薦大家平常可以看一些non-fiction對閱讀能力的進步滿有幫助的,一天只要看個幾頁連續看個一小段時間閱讀速度就會顯著的提升,我在準備GRE前有看幾本ancient civilization的書XD

[計量]
我把KH的講義全部寫完,也在考滿分網站上寫了一些題目提升細心程度。然後錯的題目真的要好好檢討,再度遇到才不會又掉進陷阱。單字的部分KH講義後面附的表格就很足夠了。

[AW]
作文課的時候Mason把AW的考法跟結構講的很清楚,兩堂課的時間內就能快速掌握準備方式了。我考前一個月幾乎每天早上練習issue和argument各一篇,講義裡的每篇範文也都有認真讀過一遍。句子的部分我沒有特別琢磨複雜句型或華麗辭藻,就分數上來看這樣應該就很足夠了,因為GRE注重的是邏輯,所以我把重點放在論點的清晰度跟合理性,想論點的時候也會逼自己多想幾個跟講義不一樣的看法。看新聞的時候多思考事件發生的原因和影響也對GRE作文滿有幫助的,想點的時候比較不會腦袋空空。我也有參加Mason的作文研討會,了解一下非高頻題要如何應付,因為真的難保不會遇到稀有的題目。

[模考&考前幾天]
我在考前10天寫第一回PP,分數是V159 Q170,然後第二回模考是考前五天寫的,想說多留個幾天緩衝時間可以彌補一下弱點,看到分數是V159 Q168的時候就決定要惡補一下細心程度了。最後幾天的時候真的是超級緊張,什麼事都會胡思亂想,怕單字忘記,怕數學粗心,這時候就需要心理建設一番,告訴自己一切都會很順利很順利,努力讀書一定會有收穫,一定能發揮出實力!然後讀書讀累了可以犒賞自己放鬆一下,看個輕鬆的影片讓腦袋放空。

[結語]
準備GRE的過程真的是滿累的,但想到這是為了出國唸書就覺得很值得,培養的英文能力在未來也一定有所幫助。一開始衝刺時想到只剩一個月了很緊張也沒什麼自信,但踏踏實實的背單字、寫講義後,就漸漸有了信心。所以只要踏實的準備,堅定的意志,考試當下相信自己的腎上腺素,一定能夠達成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