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9日 星期日

[心得] 一戰320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一戰 V150, Q170, AWA2.5, 2017/03/05
求學背景:台大機械系
準備期間:11~12月假日班+寒假(一月底到二月共約一個月多)
準備教材:Mason所有講義、考滿分機經、PP2一回

[前言]
覺得自己本身的英文實力並不是很好,英文的極盛時期應該是高三考指考的時候吧,升上大學後碰到的英文都是那種句構很簡單,單字也很好懂的原文理工書籍,所以一開始看到GRE的題目時,真的非常沮喪,再加上11~12月的上課期間,學校課業越來越忙,沒有甚麼心力去面對Mason說的課後複習(這點真的非常慚愧),所以一直拖到考完期末考放寒假後,才開始正式準備,不過那時候只剩下一個月多而已,感覺為時已晚,因此只好抱著一種硬著頭皮上的心情來準備。


[填空]
一開始上Mason的填空時,真的被嚇到了,心想怎麼會有人可以這麼快就判斷出空格的意思或方向,我還在看第一句的時候,Mason就已經知道空格大概要填甚麼了,這導致我一開始跟不上Mason的速度,但就是因為有這樣的失落感,所以你會想要拼命地去追他的速度。其實我後來感覺有這樣的刺激是非常好的,因為Mason就是要讓我們了解實戰的時候一定要有這樣的速度與精準度才能衝高成績。教材的部分就是準備填空1~6,還有寫考滿分的填空機經(easy+medium),其實若是依照Mason的進度,第一次複習並且把單字全部打到Quizlet上是要在上課期間就得完成,但是那時非常慚愧沒有依照Mason說的做,這個步驟我在寒假才開始進行,後來發現要把1~6全部打到Quizlet要花很多時間,所以建議及早進行。我在複習填空1~6時會把全部的空格遮起來再判斷一次,如果判斷錯誤,則會跟其他同學一起討論,或是po到苦手line群,後來在做考滿分時,是以計時的方式進行的,我感覺跟我在複習填空1~6是完全不同的世界,複習時會想要把每一題的文意都完全理解,但後來發現這不利於考試時的判斷,就像Mason說的,一定要練習如何用’’方向’’''對應字''來判斷,所以非常建議在考前狂練填空機經,並且試著將答對率提高。

[單字]
填空1~6全部打到Quizlet後,在空閒的時候像個中邪的人一樣狂刷單字,看到一個單字就要想到他的同義字或者是反義字,在考前兩個禮拜的時候開始刷Mason 2000。我後來填空1~6大概刷2遍,2000只有刷一遍,自己感覺2000大概也只有掌握個6成而已,所以結論是填空1~6打到Quizlet上這個步驟要趁早,之後才有可能去複習2000或是1000,不然就會像我這樣2000只刷個一遍就硬著頭皮上了,反正單字就是盡早準備就對了。

[閱讀]
Kory上課真的非常精采,他會分析整個文章的脈絡,並且教你在看到前面的時候後就要猜到後來會怎麼樣發展,也就是培養’’主動閱讀’’的能力,這個部份對於整個文意脈絡的理解是非常有用的。我後來主要把閱讀1~4答案遮起來重做一次,並且寫閱讀機經10回左右,跟填空一樣,你在複習的時候跟計時寫閱讀機經的時候是兩回事,複習的時候還可以悠閒地去分析,但計時的時候有一些文章連掌握脈絡都有一些問題,碰到這種文章時,我發現’’定位句’’真的非常有用,因為他一定會設定很多過度推論或是無關比較的選項,通常很多題目是你只要掌握定位句,把定位句搞懂,不能肯定你這題一定對,但是答對率通常會提高,若是能夠利用Kory的主動閱讀能力再加上定位句判斷,那麼閱讀答題的速度和精準度就會有所提升。

[數學]
主要就是小心,我就只有準備KH數學12,再加上在考滿分上計時練個幾回,發現到有時候會168167,都是不小心錯。所以我覺得實戰時,數學可以不必寫那麼快,因為若是很快寫完的話,常常會檢查不出哪裡寫錯(通常都不是你第一遍標註起來的題目),然後就會非常可惜。

[作文]
總共練習Argument 兩篇加上Issue三篇,跟Mason討論過兩篇,整體而言我覺得寫太少篇,而且考前就沒什麼練習了,所以出來的分數偏低其實也蠻正常的。Mason 上作文課的方式我蠻喜歡的,就是分組討論想法,這樣可以刺激我們互相激盪,正式考試的時候Argument是考pest control那篇,而Issue的題目也並非太難寫,我覺得主要是練習不夠,其實練到後來大家都知道要寫哪些觀點,但就差在要怎麼把觀點表達得更全面及更具說服力,像我就很常缺乏details,話講到一半就不繼續講了,導致讀者無法完全明白我的觀點,作文就是多練習,從明白觀點到寫好一篇作文也是需要努力的。

[結論]

一定要乖乖聽Mason的話,若是能做到課前預習、上課專心聽、課後複習,包準事半功倍,說不定準備期間跟我差不多也能衝到325以上,課後的讀書計畫我都是按照Mason訂的時程非常有用。一定要在考前一個禮拜練習pp2,這樣考試的時候緊張度會降低很多,但也不要被pp2的成績嚇到了,我記得那時我是315,結果正式考試時跳出320真的太驚訝了,我自己覺得有點幸運啦,但是GRE就是把該做的事情做完,那麼人人都有機會320

--

傳送門

#Mason GRE2016高分人數全台北第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