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8日 星期二

一戰322 V154 Q168 AWA 3.5感謝MasonGRE!

考試成績: 一戰 322 V154 Q168 AWA 3.5                  
求學背景: 台大機械系
準備時間: 2017/211~2017/35 共三週
準備教材: Mason gre全部講義、機經
                                  
(前言)
  我是台大機械系大四學生,但是我在大四上先提早畢業為了要早點去當兵,
所以就在寒假時跟我另外三個同學去報名MasonGre 寒假衝刺班,
會選擇Mason是因為我有許多同學都在這裡補習,也取得非常好的成績,
也早就有耳聞Mason的課非常的有用,所以決定報名參加,
而因為我本來預估自己三月會入伍(最後變成四月梯次)
所以我就先報名了3/5GRE考試,想在進去成功嶺前先考完GRE
出來成功嶺在考托福(由於自己是替代役,應該比較有時間可以準備英文)
看著月曆,我就從2/11開始衝刺。
而由於我的英文能力實在不是很好,單字量也是少之又少,
所以我那麼早報名讓我超級緊張,因為我英文實在超級爛,
所以我原本以為當兵時還要再考二戰3/5一戰盡力而為就好
沒想到3/5就考到還不錯的分數!讓我非常開心!以下是我努力的過程給大家參考:


(填空)
  一開始上課時,看到填空講義真的有嚇一跳,題目的單字以及選項的單字,
我幾乎都沒看過,就算全部都查好中文意思,組起來我也還是不了解題目意思,
但是就像Mason上課時所說的,就算托福0~100分的人也沒看過這單字,
方圓一百公里以內的人也不會看過這單字,
聽到Mason這麼說我才漸漸收起我的恐懼,埋起頭來努力的記單字。
在上Mason的填空課程時,我都非常的認真,因為我實在沒有時間了,
所以我要盡量在課堂上記起越多單字越好,
Mason老師常常也有許多特別的記法,讓我很快速的就把單字記起來。
但是就算單字記起來了,組合起來成為句子時也不知道該如何翻譯,
因為GRE的句子通常都非常抽象,
好險Mason在句子和句子中間都會標示正負號來代表語意或是語氣的轉折,
讓我能夠快速地抓到考題要考的方向。
有時候一個語氣想相反可能答案都會變成相反,
所以語氣的轉折以及意思非常的重要,不一定要拘泥於整句都了解其意思,
只要抓到褒貶的感覺其實答案就很明顯。

(閱讀)
  在上Kory的閱讀課時,
老師第一堂課先完整的介紹了邏輯閱讀、短篇、中篇以及長篇的解法,
非常有邏輯的歸納出了問了什麼問題要對應到什麼解法,
也舉了許多日常生活中的例子來讓我們更明白。
所以我覺得Kory老師的第一堂課真的很有用,雖然還沒進入題目講解,
但是整個閱讀的思維歷程老師都幫我建立好了,剩下的就是靠題目來驗證。
不管是什麼閱讀,老師都很注重語氣的轉折,
所以上課時他都要我們特別注意語氣轉折詞,
因為這樣可以幫助我們更了解文章的走向以及考題的方向,
通常語氣轉著部份都會有考題。
而老師上課時也會很仔細的講解每篇文章的重點,一句一句的分析,
真的是非常的完整和有邏輯,雖然文章很難,很抽象,題目很難答案也很難,
但是在上課過程中真的會覺得自己越來越了解GRE閱讀的考試方向,
也更能抓住各種文章的考法。

(數學)
  由於時間關係,數學部分我沒有下太多著墨,就是把KH老師的講義都寫完,
最後一本有實戰題目部分我就計時寫,看看自己正確率是多少。
在上數學課時KH老師也很仔細的把每個數學觀念以及對應題型都講解過,
其實做完KH老師的數學講義基本上數學都不太用擔心,
只要在考試時小心一點,然後切記一定要檢查一次,
像我就是沒有檢查就直接送出,因為我想快點結束考試,
最後數學才拿168,非常可惜。

(作文)
  Mason的作文高頻題真的很有用,我在考試時遇到的issue以及argument
幾乎都是高頻題變化過來的,所以想論點就比較快,也比較知道要怎麼寫。
我是到最後一個禮拜才開始練習作文,一天練習一篇issue以及argument
然後我從第一次開始就有計時寫,非常勉強的才在30分鐘內擠出350個字,
所以作文一定要計時練習,不然真的會打不出來。不過好險有Mason高頻題,
我雖然沒有練習很多篇作文,但是我都有把題目看過想過一次,
深怕自己論點想的不夠多。

(讀書方法)
我是從2/11開始衝刺,看著空白的講義以及3/5考試日期,讓我超級恐慌,
所以我就安排三週密集計畫。
  第一週我先完成字彙填空一到六,以及Mason1000單。
禮拜一到禮拜六,早上分別寫字彙填空一到六,
下午休息時間就寫一點KH數學,晚上再背20Mason1000單,
這樣我Mason1000單大概三天就可以背完,
每一天結束時我都開始把單字打入Quizlet,順便又複習一次。
第一週我全部都在背單字,一天可能都會背到400個,真的超級想吐,
但是沒辦法,因為單字幾乎都沒有看過。Mason2000單由於時間關係,
我就沒有去背,但是考試時的單字九成幾乎都看過。
  第二週我就開始練習閱讀,邏輯閱讀總共有一到四,還有一個邏輯閱讀補充,
總共五本,禮拜一到禮拜五我就一天寫一本邏輯閱讀,
然後晚上再把Mason1000複習一次,一樣一天複習20頁。
閱讀有問題的部分我就會先自己想,不然就是問苦手賴群裡面的同學們,
或者是和同學討論。
  第三週,也是最後一週,我就開始練習作文以及機經,
每天練習一篇issue以及argument,然後一天寫10回機經填空,
還有五回機經閱讀,最後再把KH數學全部寫完。最後一週可說是衝刺時候,
到了禮拜五我終於完成全部機經題目,
然後我在禮拜六一整天又把50回機經填空又再練習一次,深怕會出現一樣題目。
這三週真的讓我感受到上課的重要性,因為寫字彙填空時,
發現很多上課都記過,讓我事半功倍,
練習閱讀時,會漸漸發現自己越看越快,越看越懂,
也一一驗證老師上課時的方法真的有用。作文也發現自己越打越快,
一看到題目就可以想到有什麼論點可以提出或是反駁。
雖然最後一戰成績有到322
但是也是有非常多同學在短時間內取得325以上高分,
我覺得自己應該要加強模考的練習,因為我在考試時真的寫得很趕,
也讓自己很慌張,甚至第一個V還有兩題沒完成。
最後真的要謝謝MasonGRE讓我能在短時間內考到322分,讓我能安心去當兵。

--

傳送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