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8日 星期二

一戰320 感謝Mason的魔力讓上班族也能高效率殺G!


考試成績 一戰 320 V:153 Q:167 AWA:3.0  2017/03/05
求學背景: 台大資管所
英文能力: TOEIC:850, 英文學測:14級分, 英文指考:65
準備期間: 2016/12 – 2017/3 (三個月)
準備教材: Mason全講義, Quizlet, 考滿分(機經、猴哥難題)
                       
[前言]
過去幾些年,一直很羨慕能出國發展的朋友們在美國發光發熱。
在學生時期, 我一直對自己的英文能力沒有自信,不敢踏出準備英文的路,
所以一直沒有機會出國深造。一直到2016/11, 終於鼓起勇氣計畫,
計畫一年內準備完英文並出國唸書!。於是, 我搜尋”GRE 台北”,
看到第三個結果是Mason GRE的課程的介紹, 並點進去看。
我還打給Mason本人詢問上班族補GRE的問題並得到貼心的回應。
最後報了12月班, 渡過辛苦的1個月白天上班, 晚上衝上課的日子,
還有2個月犧牲假日的苦讀日子, 感動能在一戰就達標。
回想這一切,真的感謝上天讓我找到 Mason GRE, 讓不可能的事變成可能! 


[單字]
單字一定是考GRE最基本的且重要的項目,單字背熟是看懂題目的基本門檻。
接觸Mason, 我和別人一樣看字彙的力量、翻翻紅寶書。
但現在回想, 狂背這些單字真的對考試的成效有限且易忘,
且其中大部分單字出現的機率也太低,因此對考試成效有限。
Mason10002000單字本根據頻率統計彙整出長考字,
是更接近考試內容的字彙庫。
真的很推薦大家在一戰前, 除了Mason 1000, 也應該背完2000
這對於了解填空選項和題目內容都有很大的幫助。
Mason也推薦使用Quizlet, 真的超棒。Quizlet很棒的部份在於可以替單字上圖片,這樣對於記憶是很快的(大部分的人對圖像比較有感覺)
Quizlet裡也有練習題可以玩, 包括中翻英、配對。
我每天都會把Mason上課的教材、自己讀講義的部份(不論單字或閱讀)填到Quizlet,
題本以一週為單位, 通勤時還可以用手機APP重複播放語音加強記憶。
通常在上課完一個月內就能高效背到1000單。
我真心建議考試期很趕的同學,直接以Mason單字講義為主,
紅寶書、字彙的力量等等來不及就先別看了

[填空]
填空是Verbal拿高分的關鍵。
答題率高可以彌補閱讀的扣分, 做題速度快可空出多一點時間做閱讀
。我一戰前只做Mason填空全講義和機經, 就覺得很有效果。
上課的第一和第二週, 都沒有在上課前預習填空講義,導致上課一直跟不上。
但在上填空4, 5, 6前會開始預習,上課比較能進入狀況,
所以建議大家在上課前都要預習Mason講義!
Mason不愧是建中畢業的學長, 聰明又幽默!上課很對我的tone,
雖然白天上班很累, 晚上聽Mason講課還是因為覺得有趣而能認真上課!
Mason在講題時就能提點重要的單字出來,
這樣有情境式的學習單字和填空很有效!
透過認真學習Mason的填空課程,還有補充、複習講義,到最後機經做題,
就能從原本答題率2成的狀況到答題率89成。
大家都會掌握到GRE出題邏輯裡的正負向、同義詞精髓。
也如Mason的課後讀書計畫所說, 機經一定要寫完, 考試會不小心中幾題!


[閱讀]
如果要說GRE最難的部份, 我覺得就是閱讀。
但感謝Kory的邏輯+閱讀課, 讓我對閱讀的準備上有了方向。
說實話, 每到Kory的閱讀課就會很緊張,
因為Kory都隨意點人回答問題!
還記得有一堂課被點到問兩個問題都回答不出來…,
從那次後就逼自己上課前都要預習!
我印象最深刻的部分是Kory的第二堂閱讀課,
要我們看一篇充滿假單字的文章,
並說出自己的對文章的大意看法,
結果大家對文章的理解都是一樣,
這讓我充分理解到原來閱讀的重點不是單字背多少,
而在一些關鍵上下文、介係詞等線索!
Kory在講解每篇文章也非常強調內容的段落安排、邏輯部分,
這都是接下來在複習和做新題要運用的關鍵觀念。
我準備的教材也還是Kory講義和機經, 雖然做題速度不夠快,
但正確率都比一開始提昇不少。
個人覺得GRE閱讀的準備應該先做的”,
把每篇的邏輯搞懂, 再慢慢做多, 不然狂做題是不會進步! 真的感謝Kory!


[數學]
大學指考時, 我的數學甲分數有94, 一開始就對GRE數學不太重視。
但上了KH數學第一堂課後, 我發現有不少小觀念都忘記了,
解題狀況也比學生時期遲鈍很多。
不過只要複習KH的全講義就能了解並複習完GRE的數學部分。
我通常會在念Verbal的過程中穿插寫個幾回猴哥難題。
可惜我在一戰時太粗心, 考了167, 不到滿分!如果要檢討自己,
我覺得是即便對數學很有把握, 還是要在考試前一週,
每天都要寫個數學, 並嚴格計時30分內完成(以考試正式時間少五分鐘),
繼續保持數學手感和增快完成速度以檢查。


[作文]
上完的Mason的作文課後, 我有遵照Mason的課後複習計畫寫10篇以上作文,
Issue 4(2篇計時), Argument 6(4篇計時), 並且偶爾抄幾篇範文。
Argument的部份我有照Mason講義裡提到的4種題目
(Question, Assumption, Alternative explanation, Evidence)
各至少練習一題。Issue就是練習看到題目後, 立刻想一下正反兩方的論點,
然後替你支持的反方做讓步解釋或配套。
寫個10篇作文,再搭配利用Mason講義裡提到的技巧、一點點模版,
應該都能夠在最後考試時的30分鐘內快速寫完一篇還ok的文章。

[結論]
很感謝Mason GRE團隊的教學和教材,
讓我這個上班族盡然能在一戰就能剛好達標!
當初會選擇Mason其中一個最大的原因就是上課時程規劃只有不到一個月
而且物超所值, 這對上班族來說是很重要的!
現在我身邊也有不少上班族也想出出國唸書, 而我一致推薦大家來上Mason GRE!,
真心感謝Mason團隊, 讓我出國的夢想邁進了一大步!

也希望各位同學也能一起達標!

--

傳送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