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6日 星期六

[心得] 全職工程師二戰321 AW3.5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二戰321 V155 Q166 AW:3.5  一戰317 V152 Q165 AWA:3.0
考試身分:全職爆肝工程師
英文程度:學測15級 / 指考84 / 托福107 (2016/10)
準備時間:2個月 (TOEFL + GRE + 學校申請 remix !!!)
準備教材:MasonGRE教材、字彙的力量、考滿分
時間軸:TOEFL一戰(2016/10/29), GRE一戰(2016/11/20), GRE二戰(2016/12/18)

<<總結>>
如果時間能重來的話,我會選擇先準備GRE再準備TOEFL,因為唸過GRE之後回頭過來看TOEFL閱讀和作文會頓時覺得輕鬆很多...TOEFL變成只要專心準備口說和聽力就好。若像我一樣反過來的話,會花比較多時間在各個項目準備上。而且Mason也建議過不要TOEFL和GRE一起準備,但時間不夠的我只好硬著頭皮給他K下去XD 最後感謝Mason大大的精準課程安排以及讀書計畫讓我考到申請學校夠用的GRE分數~~



<時空背景>
身為一個工作5年的爆肝工程師,在2016年9月突然下定決心要來申請2017國外的學校。然而從未考過托福、申請學校的流程完全一無所知,甚至不知GRE為何。

<為何補習>
我永遠記得打開GRE官方例題的那天,填空題5個選項有4個看不懂,而且眼看著已接近10月,再加上工作、托福和學校申請的夾殺下索性把GRE講座報名改成課程報名。

<補習心得>
9/24才插班進9, 10月假日班,一直上到11/8才把整個課程上完。感想就是邊工作邊念GRE真的很累,而且托福和學校申請壓縮在2個月內非常的刺激。但Mason在GRE的課程規劃非常的有一套,讀書計畫什麼都幫你安排好了,因此在一陣混亂的準備中至少GRE是讓人感到比較放心的。

<GRE閱讀>
閱讀是我覺得唸完GRE後最有收穫的一個部分了! 在唸GRE閱讀之前,碰到落落長的文章總是讀過去就忘記內容;然而現在面對一篇英文文章,變得能夠迅速抓重點和關鍵。另一方面,對於寫作能力也是有大幅的提升,因為你會懂得如何分析自己寫的文章是否能有效呈現重點讓人理解。Kory一直強調要注意文章轉折、作者的態度,在GRE這種時間有限的考試下非常重要,而且對分析長難句也是十分有用的。

GRE除了表面的考察英文能力,其實另一項重點在於考驗邏輯分析能力,尤其在短篇閱讀最具代表,我想這也是為什麼Mason GRE會把這門課稱為"邏輯閱讀"。Kory在課程中會教許多內功心法,但這些東西建議自行先多多體會一下閱讀題型,再聽Kory講課會比較有感覺。

<GRE填空>
填空是讓我決定補習的關鍵,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門課XD (ps. 請參考前面"為何補習")
我個人對填空的心得是主要考兩部分,1) 單字 2) 邏輯。
單字考查通常會出現在句型較簡單的地方;反之,句型較複雜的話選項比較沒有單字。
1) 單字: Mason總是有方法把艱澀的GRE單字變成莫名的笑點,一聽就記起來了XDD (ex. nostalgia=那是他的家=思鄉, spurious馬刺打假球=假的)。

Mason整理的1000高頻單字真的很威,很適合我這種臨時抱佛腳的XDD 不過我平常背單字還是從字根、字首、字尾去了解,並且搭配字彙的力量以及MW字典去了解背後的典故。在單字記憶上我主要是靠Memrise,不知道為啥特別對我的tone,後期再搭配Quizlet的單字卡,把一些常忘的單字輸入並且複習。

2) 邏輯: 我覺得這個跟閱讀有點類似,例如文章前面可能在稱讚某人,但是中間突然做個轉折,那後面填空就要接一些負面的字,所以了解每個字的詞性 (正 or 負)非常重要。對於看不懂的文章,其實抓重點(ex. 句意是正 or 負)和轉折就可以答題;千萬不要嘗試去了解整句的意思,否則在答題時容易沒有把握就卡住了,可能原本有機會選對的還會被自己誤導XD


<GRE計量>
欸..其實我數學底子不太好XDD (理工科之恥QQ) 只能說就好好熟悉題型,多多練習手感和解題速度,然後題目給的一些條件不要漏看,不然看似簡單的題目很容易掉進陷阱。KH提供的解題小技巧在實戰上滿有幫助的,在計算上可以節省不少時間;另外就是講義題目多做幾遍,還真的會在考場碰到,碰到就算是賺到囉~

<GRE作文>
作文練習非常重要!! 一戰的時候因為完全沒練習,時間上根本不夠想點,結果issue眼殘看錯題目離題、argument最後一段總結只寫了一個字時間就到了 (ps. 不過這樣也有3.0所以大家不需要太擔心作文(誤))。二戰的時候issue有練了一篇,感受一下適合自己的template格式,然後看幾個高頻issue想點;argument我覺得跟TOEFL有點像,就沒特別準備,只是記得example要正例反例交替寫,但時間上還是不太夠XD。

<<總結>>
如果時間能重來的話,我會選擇先準備GRE再準備TOEFL,因為唸過GRE之後回頭過來看TOEFL閱讀和作文會頓時覺得輕鬆很多...TOEFL變成只要專心準備口說和聽力就好。若像我一樣反過來的話,會花比較多時間在各個項目準備上。而且Mason也建議過不要TOEFL和GRE一起準備,但時間不夠的我只好硬著頭皮給他K下去XD 最後感謝Mason大大的精準課程安排以及讀書計畫讓我考到申請學校夠用的GRE分數~~

--
傳送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