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6日 星期六

[心得] 一戰 GRE 325 V155 Q170 感謝Mason GRE


[求學背景] 清大 電資院學士班 大四
[英文能力] 英文學測: 13級分 、 英文指考: 78分
[準備時間] 2017 1月寒假班 全職準備到2017/04/21
[準備教材] Mason GRE講義、考滿分填空機經

[前言]
引用一下Mason的公開課程懶人包裡面的一段話
「在Mason GRE,高分不是少數個案,而是每位用功同學都有機會拿高分。」
希望非台大的或是自覺英文能力跟板上心得文有差距的人不要懼怕!



我大二大三的時候就下定決心想要前往美國唸書
在學校修的課大多是CS的課,所以想要到美國闖一闖
而自覺學校開的課沒有興趣時,就想說提前畢業一學期回到台北
但其實一開始是沒去想說在這一學期時間的空檔中準備GRE的
只是因為有天某個念頭讓我覺得工作時或工作一段時間後才準備會非常痛苦
就決定先放下求職的事情,專心準備GRE
後來GRE準備期間也證明自己的這個念頭一點也沒錯
自己的惰性應該很難撐過去這一段路

[填空]
我在"考前30天"之前為Verbal做的準備其實都是念字彙填空1~6
Mason建議的Quizlet字卡APP和Merriam-webster字典真的很好用
在這段期間我所做的就是:
1.精讀題目、標記自覺很難在第一時間看出題目邏輯的
2.把每個字根做成quizlet set,並且在set的標題標上在哪一題出現過
3.和字根無關的單字,把它整理在無字根字彙的set,每10題填空一個set
因為補寒假班的時候都沒有做課後複習或把後面題目寫完
在這邊建議大家如果填空補完
行有餘力一定要在下次上課前複習上次的
不然到整個課程結束才開始複習其實會有一點瞎子摸象的感覺
"考前30天"一天念一本、然後刷了3次填空練習本
所以填空練習本的部分我看了4遍
第4遍的時候正確率基本上可以達到99%
而且看到題目大多能夠理解(反射)選那些選項的"邏輯"
Mason在課堂上教給我們的解題思考邏輯真的非常重要
考試時遇到關鍵無法理解的單字也不會給你時間用力回想
這時只有解題思考邏輯能幫你了,題目看得越多感觸會越深

再來就是做考滿分網站的填空機經,這是我覺得準備時最折磨人的部分之一
準備的當時是一天5回,從倒數12天寫到倒數3天
正確率真的是說變就變,儘管同時間可能又多背了一些單字
所以100%不用太開心,2,30%也不要太沮喪,學會比較重要
考後檢討時我會將(噓>讚)且(噓+讚>10)的題目略過,這條件下的題目通常很爛
其他錯題基本上分成單字&題意理解兩部分
有些題目看完網友的解析真的會嚇呆然後拍桌大喊"這也太神了吧"
理解了可以添加進筆記之中,並且標記收藏
考前再把收藏夾中的題目複習一遍就可以了

[單字]
最理想的狀況是剩下一個月時
第一、二周背1000單、把比較沒印象的做成quizlet狂刷
第三、四周背2000單、把比較沒印象的做成quizlet狂刷
沒有辦法的話,1000單至少要會99%
可以控制的話,2000單還是盡量背完
行有餘力的話,可以下載再要你命3000的APP來充實自己
抄單字也是一個方式,但手機成癮的人其實可以考慮quizlet APP瘋狂測驗
APP上面的測驗可以選擇配對遊戲和true/false回答
測多了真的就會背起來,這個部分不可以偷懶
然後在此真的要大推MASON 2000單,擔當了不少等價題和三格填空的救命恩人

[閱讀]
Kory老師在邏輯閱讀第1、2堂教的觀念非常受用
這部分不可以偏頗,都要能完全理解
而閱讀題裡面會一直看到1000單的單字
所以準備到後來會有越看越懂的感覺
閱讀機經的部分因為時間關係所以放棄
所以我的準備方式和一般人比較不一樣
我在最後時準備的方法是將4本閱讀和邏輯補充的每一篇精讀
並且要用5,60字中文整理出重點,且確認這些整理過後的文字能順利答題
後來在自適應的V有兩題命中了,覺得皇天不負苦心人

[數學]
數學的部分我寫了基礎數學、第一本、第二本以及猴哥難題
而在考試之前其實我對數學還蠻緊張的
一部分是因為我有些去年考的朋友反映說Q變難了很多
另一部份是因為練習第二本的模考以及兩回的PP2我都沒辦法拿170
幸好最後還是成功的達標了
我認為考試時最重要的是能在剩下10~15分鐘時將題目全部寫完
然後從頭把題目全部再讀一遍,並且回想自己當時的解題方法、步驟是否合理
簡而言之,重點在於題型的熟稔度與細不細心

[作文]
其實常會聽到有個都市傳說講說作文不太需要準備
但我認為這是準備GRE時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當然時間不可以拉得太長,壓縮到準備verbal的時間
所以這時Mason的高頻題就顯得很重要了
我認為Argument的部分真的要熟悉四大題型的模
Issue的部分則是一定要確認自己能反射出高頻題能提出的正反or論點
自己認為自己在準備作文時很不踏實,也只預約過一次Mason作文諮詢
所以認為自己的準備方式並不太適合拿來參考
大家還是遵照Mason的建議、計時6 Issue 4 Argument比較適當

[結論]
準備GRE真的是非常的辛苦,如果可以,真的要找個願意互相激勵的戰友
有些像我一樣有超強惰性的,我認為還是把每一次的考試都當作最後一次比較好
而且要多方嘗試,找到最適合你的讀書環境
可能是咖啡廳、可能是圖書館、可能是自己家裡、可能是系館
但唯有適合你的地方才能讓你更上一層樓
Mason提供了非常多的GRE好用資源,甚至是關於出國的種種活動
就等每一個欲前往國外奮鬥的學生,誠心誠意的運用並誠心準備考試

--

傳送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