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1日 星期四

[心得]GRE一戰 V158 Q170 AW3.5 感謝Mason

求學背景:台大電機
準備時間:1~4月 共3個月
準備教材:Mason講義, 考滿分

〔前言〕
  
雖然說GRE不用像托福還要準備口說聽力,需要準備的東西相對單純(?),就是不停的背單字寫題目.但光是背單字這件事就得需要長久時間的累積,加上還要讀懂題目的內容,就更不知道到底要練多久了.幸好mason提供了我們很多節省時間的方式去面對GRE的題目,並讓我在短時間就能考到不錯的分數。

                                                                          
〔單字&填空〕
 單字的話,我只有背mason 2000單.一開始每天背10頁,全部都背完了就重頭再看一次,並且把容易忘記的單字做記號之類的.而在每天背2000單的同時,每天看大約半本字彙填空,把不會的單字打到quizlet裡。由於填空講義大部分的單字都和2000單重複,也可以順便複習剛剛背完的2000單。
 真正開始練機經題目大約是考前3~4個禮拜,也就是在這之前我就是每天複習2000單,看看之前的填空講義了解該如何拆解題目,判斷字彙的正負態度.而在做機經題目時,限定自己在10分鐘內做完一回填空,同時把不會的字打到quizlet.最後我是medium, hard都做完.此外,因為gre還滿多意思相近的字,所以我有特別開一個目錄去存各種同意字,然後就是每天早晚刷quizlet,看同意字以及機經內不會的單字。
 然而除了單字之外,解題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看懂題目的邏輯,也就是要注意各種轉折詞,形容詞副詞的正負態度。其實我認為這才是gre真的想要考的東西,而這些部分也是mason在解題的時候所強調的,有的時候即使不是每個字都看的懂,也能靠態度等判斷刪去不可能的答案。

〔閱讀〕
 閱讀方面,根據kory第一堂課所教的內容,我們可以根據轉折詞等關鍵字去判斷或預測文章的走向,學會了這個方法對抓這篇文章的架構很有幫助,當考到主旨題都能很明確的選出來。我解題時的步驟通常是直接寫題目,再寫題目的過程慢慢理解gre的考法.我再做一組閱讀題時,會先快速掃過整篇內容,根據轉折詞抓出整篇的架構,並理解作者的態度,然後再去答題
答題時根據題目要考的點,再回去文章尋找但是......GRE麻煩的地方就是常常有兩三個選項會長的非常像,讓人非常掙扎XD,如果遇到這種情況我通常式快速猜一個之後有時間再回來好好推敲。
 整體來說我的時間分配就是先花1.5分鐘寫邏輯,中短篇閱讀一篇最久分配個5分鐘,長篇的話最後寫.我長篇寫法其實是直接從題目回去文章內找答案XD,因為就算先看完整篇,要把整篇的脈絡串在一起其實滿困難的,所以就直接從題目下手感覺可以省一些時間

〔數學〕
 數學的話我只有寫完KH給的題目,並且背一背可能會出現的數學名詞,然後在考滿分上寫一寫錯誤率較高的難題
雖然題目都不難,但寫完一定要每一題都檢查,像是我這次考試時幸好有仔細檢查,抓到了兩三個錯誤

〔作文〕
 Mason 提供了很多不同的寫作架構,以及範文的整理讓我能夠快速理解GRE想要的應答方向知道了該怎麼去發展整篇的脈絡之後我習慣寫五段,第一段和最後一段簡單寫就好,中間三段的內容就可以根據mason的模去架構照著這個架構去練習了幾題mason提供的高頻題(有計時)以及看了幾篇範文,大概了解gre的考點以及該如何去發展之後就去考試了.


〔考前&考試當天〕
 
考前除了要狂做機經之外,也要寫過模考題,因為整個考試的時間真的是很久很折磨人,得先讓自己習慣能長時間專注,考試當天才不會坐不住,同時,也能檢視自己再做題目的時間分配上到底有什麼問題並做出調整.而在我考試的當天,我是考到VQVQV,有3個V真的是很折磨人......,每個V的最後倒數幾秒都是在極為不確定的狀況下提交作答,雖然心情上會受到影響,但還好在寫Q的時候心情有轉換回來才不會影響到下一個V的時候太緊張。至於機經的題目真的會出現在考試當中,甚至有遇到一篇閱讀完全一樣。
 自己是很幸運的在一戰考到不錯的分數,但寫題目的時候真的發現自己的英文其實還滿多不足的地方,滿多題算是運氣好猜對。mason其實提供了很多考試以外的資源來讓我們學習英文,如果有時間的話真的滿推薦大家去多多閱讀那些材料,實質上的去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

--
傳送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