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

[心得] GRE 一戰 328 V162 Q166 AW 4.5 謝謝Mason!


考試成績:一戰 328 V162 Q166 AWA 4.5 (2017/4/22)
求學背景:台大 動科系
準備時間:2016/12 - 2017/4 5個月
準備教材:Mason 講義全部、紅寶書

其實我一開始並沒有補習的打算,因為我之前考過托福,所以覺得自己準備就夠了。
我剛開始準備的前幾個月都在背紅寶書、上網找官方教材練習。
不過隨著考試日期逼近,
我發現我除了背單字以外其他部分我其實不太知道要如何準備,
對於自己的讀書計畫也越來越不確定。
後來寒假期間上網google了一下,看到好多人推薦Mason GRE
就抱著試試看的態度報名了。
Mason是一位很風趣的老師,上課會用很多奇怪的梗幫助我們加強對單字的印象,
所以上課不會很無聊而且很容易就可以把單字記起來!
加上因為我自己在上課前就已經有花了一兩個月的時間念紅寶書,
所以上課的時候可以吸收得更快。
我個人認為去Mason那邊上課最大的好處就是那邊的課程安排很棒,
可以很快就熟悉考試的方式和要點,
不管是字彙填空、閱讀、寫作、還是數學的部分都可以學到很多技巧,
Mason也會提供很多額外的練習和課後輔導,
所以整體上真的比自己花時間讀有效率許多!


 [背字彙]
(12 ~ 2)
這段時間我都是看紅寶書,而且會規定每天要至少看完半個單元,
一週下來就可以看完3-4個單元左右。我自己是都會先回去複習昨天所背的那幾頁
,再加上今天應該要讀完的進度,所以整體下來我每一頁都會讀上兩遍。
另外為了加深自己的印象,我都會去查每個字的例句然後把它寫在邊上,
雖然說這樣蠻花時間的,但是把字跟句子一起記,可以對字的詞性和習慣用法更熟悉,
對填空和閱讀都會很有幫助。
3月~4月)
後來去上了Mason之後,我覺得Mason2000單就已經把最普遍常見的字都列出來了,
所以我就沒有再繼續看紅寶書。跟之前一樣我都是會先回去複習昨天讀過的,
然後才讀今天的部分。由於很多單字我在紅寶書裡就已經背過了,
所以我都會要求自己一天的進度是20頁(還要再加昨天的20頁,共40頁)。
我會這樣要求自己是因為我上的是三月班,但我四月就要考試了,
所以我時間上真的很趕。我都是利用每天的零碎時間,
像是坐車的時候或早上起床想發呆的時候等等,
這些時間拿來背單字真的可以看很多頁,
所以現在在背單字的大家,你們也可以的!

 [字彙填空]

我當初會每兩三天就拿一本Mason 字彙填空來寫,
寫的時候我會邊記句子裡出現的新單字。
我最喜歡Mason字彙填空的排版的地方就是Mason把相同選項的題目都放在附近,
所以在前一題學到新單字之後,很快就可以在下一題再做一次練習。
自己在家做題目的時候我都會計時,
剛開始還不熟悉時可能會先給自己一題1分半的時間,到後面就慢慢把時間縮短,
最後單格的要求是30秒以內,兩格和三格題大概解題時間是一分鐘以內。

 [作文]
我自己並沒有練習過很多篇作文,因為我那時候還要邊準備期中考所以沒有很多時間。
不過我還是有把經常出現的題目看過一遍,也有自己先大概想過論點和例子。
我在練習的時候都會計時,寫完以後隔天再自己看一遍,
這時候常常可以再看到一些不一樣的觀點或可以寫得更好的地方。
關於字數和段落方面的話,我的Issue Argument都大約寫450-500個字左右,
每一篇會寫三個body paragraph。在寫Issue 的時候我喜歡每個段落都舉些例子,
有時候我會舉時事,但想不出來的時候我也會用自身例子,
這樣不只可以快速衝字數也可以豐富化我的文章,
例子和故事也會比較容易引起讀者的興趣。
我有時後也喜歡引用一些中文的諺語的當例子,
像是 “There's a Chinese saying that goes along the line.."
因為我覺得這也是可以凸顯獨特性的方法。
Argument的話我就是參照Mason上課教的方法,正反面論點都提出來,
在反駁文章論點的時候我也會加上一些反結的語氣讓文章不要太過單調。
如果是因為打字速度比較慢沒辦法在短時間內打出一篇長篇文章來的話,
我建議可以去玩typeracer.com。他是一個打字比賽的小遊戲,
可以跟全世界的人比賽看你能多快打完一小段文章。
我以前沒事的時候很喜歡玩,到後來我的打字速度練到每分鐘100多個字哈哈。

 [計量]
這部分對我來說有點難,因為我本身數學不是很好。
整個過程中我把K.H.的數學題目寫過兩遍,也有在Magoosh上寫了一些題目。
我覺得K.H.的講義和小技巧對我真的很有幫助,也讓我解題速度快很多。

 []
閱讀的部分我是參照Kory教我們的方法,標注文章中的轉折詞,
並注意句子在文中的功能。
邏輯的部份,Kory的分析也真的非常有用!
只要知道解題的要點,抓到段落的topic sentence
就可以快速地用刪除法把答案選出來。

[總結]
感謝Mason GRE的老師們,讓我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抓到GRE的重點,
如果今天你是自己準備而且開始感到徬徨,Mason真的可以給你很大的幫助!



--
傳送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