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1日 星期四

[心得] 一戰 GRE 330 V160 Q170 AW3.5 大感謝Mason GRE


[背景台大 資訊工程 大四 多益945 
[準備時間2個月
[使用教材] Mason GRE講義全套、Mason的課程資料夾Google Drive
(參考issue論點)Quizlet、考滿分


填空
Mason上課時會有很多記GRE單字的口訣,雖然爛到讓你想笑
例如eschew竟然用打噴嚏來記,但笑完也就記起來了,還久久忘不了。
我應考時間拉得很長,讓我填空準備得很充裕。

課程結束後到寒假期間,我先讀了Mason1000單,
過年後開始看Mason 2000,我總共讀了3次,
第一次先全部唸過去稍微手抄幾遍,
第二次開始把依然很生疏的字標記起來然後加入Quizlet
第三次就是只看不熟的字跟滑Quizlet的單字。
Mason推薦的Quizlet真的是應考期間運用零碎時間的好方法。
上面有一個測驗功能可以在背不下去的時候考一下提升信心也找到動力繼續讀,
考前10天我把字彙補充本拿來當總複習,對答案時就順便把字彙16瀏覽一遍


閱讀                                     
我個人覺得閱讀是verbal拿高分的障礙,因此最後衝刺時,閱讀是我的準備重點。
Kory閱讀14講義我總共寫了兩遍,除了長篇閱讀,我沒有特別寫長篇。
我還有寫Mason提供的閱讀補充,裡頭有很多邏輯練習題。
此外,考滿分上OG的閱讀我全部都有寫,
還有官方真題150也挑了很多回練習
雖然感覺我到最後還是沒有完全領悟文章分析的技巧,
但在花時間鑽研過mason講義上對付各種題型的套路,
已經讓我覺得自己進步很多。

數學
數學我到了考前一週才練了幾回考滿分的猴哥,
前一天翻一下數學一講的數學名詞而已,
我認為數學最重要的是,寫完要多檢查,最好檢查到時間過完這樣,
同時也讓自己緩和一下verbal的緊張。

AW
寫作拿到3.5分真的很驚訝,我得承認我真的沒有很認真準備分析寫作。
Mason建議計時寫5篇以上,我只寫了三篇issue,而且都慢慢寫沒有計時。
Issue我會參考北美作文把他的論點抓出來
再挑幾個用自己的話表達一遍就是一篇,
再丟到Mason推薦的1checker上檢查文法與文章架構
雖然沒有勤練我還是有把高頻題的論點都想過一遍列在講義上,
最後真的考了一個高頻題出現過的題目,太幸運了。

Argument我甚至是考前一天才開始看的,Argument相對公式化,
考試時先用Mason的開頭結尾模板把首尾兩段打好,
再到文章中找到上課講過的幾個容易攻擊的點包裝成一段完成,
寫作文先把頭尾打好的好處是時間不夠的話,
中間段可以趕快收掉至少段落數夠看起來比較完整。


考滿分 
我在考前10天才辦了考滿分的帳號開始刷題。
我優先做OG的題目,雖然OG雖然難度比較低,
但畢竟是官方的還是做得比較安心。
PP2的模考我只寫了一回拿了326,讓我算是安心多了。
我覺得寫pp2最大的收穫是讓我不再對verbal30分鐘感到恐懼。
遇到長篇閱讀有先跳過的話最後都還夠時間回來寫,
而考試時也是如此,寫考滿分最後等級是大二生。


後記
去年八月的時候報名課程,但開學後面對著實習與課業,
只能維持一個有想到才唸一下的狀態,
過完農曆年毅然決然先報了3/18號的考試
準備了一個多月發現實在唸不完所以又延期到4/22

整體來說我一開始準備GRE時,沒有很依照自己和Mason的複習計劃走,
也因此痛花了50鎂延期。痛定思痛之後就更加認真準備,
也很幸運地遇到Mason講義裡準備過的題目(issue,argument)
因此拿到並預期高很多的分數,回報給大家參考。
能考到330很開心,大感謝Mason GRE!!


--
傳送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