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

GRE一戰 321 Q170 V151 AW3.5 謝謝Mason!


考試日期:4/14,2017
求學背景:政大社科院大四
英文能力:托福103
補習時間:Mason GER 2016. 12月平日班
準備教材:Mason講義,考滿分網站

[單字]
單字部分我主要是著重在背Mason2000單,
重複背了很多次,讓自己以到100%熟記為目標在努力,
Mason上課也常用一些無理頭的背法讓我印象深刻,
很容易成為我到最後記憶最深的單字,
而且Mason的講義中單字都有同義詞,
背到類似意思的字就可以全部都再想過一次,
這樣反覆練習對於背誦幫助非常大。
除了背單字之外,練習題目也很重要,
可以檢測自己背誦的狀況,
所以我有去考滿分上面練習各種題目。
雖然透過練習隨機的背一些單字有助於建立單字,
Mason2000單才是最重要的,
因此一直提醒自己不要本末倒置、花時間被太多其他來源的單字,
背熟2000為首要且真的就足夠了。
且由於反覆背誦2000單字本會同樣內容會有點盲點,
新題目實際上主要是被我利用來找出被2000單時自以為很熟,
在電腦上卻會認不出的那些字。


[閱讀]
閱讀是我掙扎比較久的項目,因為一開始一直無法進入閱讀的狀況,
困於抓架構漏細節或是花太多時間重複看,
幾乎一寫就錯,所以一開始練習了蠻多次的講義,
即使戰況慘烈後來也開始練習在電腦上面寫。
然而我發現持續用電腦做題,會漸漸習慣做題模式與閱讀習慣,
這對我而言確實是需要時間的,
才發現自己本身的問題不是邏輯或技巧,
而是根本不習慣閱讀英文閱讀,
而這是要在持續努力做題後才會發現的問題,
因此體會到努力檢討及找出問題與解決很重要,
但同時持續努力做題也是必要的。
Kory很強的把閱讀邏輯清楚分類與解釋了,
整個具體化變成一個流程,
讓我之後做題時腦中可以有架構去分析、更重要的是有架構地檢討,
但實際上還是要靠做題去體會及內化,
而每天做題前我都會再重新想一次Kory所講解的架構再開始,
以有效體會老師上課所講。
然後自己同時整理了word檔把遇到的技巧跟錯題做整理方便複習,
同時每5天左右就思考一下過去的錯誤。
除了PP1+PP2之外,考前兩周開始大概寫了10回左右考滿分的模考,
讓自己持續進入電腦做題的感覺與練習時間掌控。

[填空]
填空大概就是把Mason所教的技巧弄熟,
然後利用自己寫錯的題目去真正體會一些關鍵字或對比技巧,
才能在考試自然運用。這個項目我和閱讀一樣,
有利用word檔整理錯題和技巧,
讓後面複習的時候可以省去重複看大量題目的時間,以有效率的檢討。
實際上考試中所會用到的技巧Mason上課幾乎全部概括了,
包括哪些詞暗示相反、時間的對比等等,
這些都是若只有自己做題很難體悟出較隱含也易忽略的解題關鍵。

[數學]
這個部分自己沒有花太大的力氣,把講義寫完後,
唯一就是考前記得用電腦做題,熟悉用電腦看英文題目的感覺,
同時在寫摩尼考的時候我沒有跳過數學,
原因是GRE數學還是有固定某些陷阱,
透過寫幾回題目抓住那些細節即可。
然後考試當下不要粗心,應該不會有甚麼太大問題,
如果脫離數學太久的人,稍微寫一些題目應該就能慢慢進入狀況了。

[寫作]
寫作部分練習比較少,
但考前一到二周內衝出3.5分應該是還可以接受的分數。
而我的第一步驟是參考網路上以及從Mason提供的講義中,
自己整理過後先架構出一個初步的模板,
但是網路資料還是要更謹慎斟酌,基本上看Mason講義就夠了,
首要抓住幾個重點: 首尾不用長,時間不夠甚至不寫結論,
不使用太萬用的句子,盡量塞入各種例子,
即使只是一個名詞的小例子也可以等。
第二步驟是透過練習做進一步修正改善,
讓模板內化,才不會看起來很模板,
前後issueargument大概練習了7~8篇,
主要都是集中在考前1.5周左右開時練習。
想點慢的人可以每天想幾篇,
但我自己是覺得試過幾次這樣思考後便不用再花太多時間在這上面,
不如拿去背單字。另外,
考前有利用Mason的線上作文與老師討論了自己的缺點,
Mason很直接明確的點出許多可以更改的細節,
讓我修改方向很明確幫助很大,最後拿到3.5的成績,感謝Mason!

其他我認為就是實戰的時候不要慌,
即使卡住了也要保持持續專注是重點,
準備GRE一定會遇到卡關,
但要堅強的努力下去才會有好成績的可能,
大家加油祝大家考試順利!!!
再次感謝Mason用心的教導、提供的關鍵協助
讓我能快速抓住準備GRE的重點~

--
傳送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