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2日 星期三

台科材料 三戰324 進步13分 感謝Mason GRE




[心得台科材料三戰324 進步13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二戰(2019/03/02) 311 Q161 V150 AW 3
三戰(2019/04/27) 324 Q169 V155 AW 3

求學背景:台科大材料系
                                            準備時間:
二戰2018/12~2019/03 共三個月
三戰2019/03~2019/04 共一個月

[前言]
GRE
大概是我目前為止考過最痛苦的考試,常常在做題目時做到懷疑人生,但幸好有mason提供的幫助以及Kory的閱讀技巧,使我在後期練習時有顯著的進步。

我是上2018寒假平日晚上班的,在課程結束後便報名在暑假一開始的考試,但這半年內由於課業及社團,使我無法好好準備,當然成績便不盡理想,故就不放上了。升上大四後學校的課就比較少,所以有較多時間準備GRE以及背單字,所以我選擇在寒假過後二戰,無奈數學滑鐵盧,只能在重新來過。


報名三戰時有在考慮該選哪個日期,但希望趕快結束這折磨,所以便選擇一個月後再次挑戰,這一個月中,我有報名機經班再次重溫一些解題技巧,好在最後終於考到滿意的分數。

[填空/單字
GRE的單字真的要把2000單完全背熟,甚至包含同義反義字也是,基本上考試有八成的單字都在裡面,另外字根也很重要,在實戰中遇到不會的單字的話,字根或許可以幫到你。Mason常常會用很特別的方式讓你記住單字,所以遇到很難背的單字,一定要想辦法用口訣或用諧音背下來,不要單純的死背。另外,背單字時要急得看英文解釋,因為有些翻譯雖然一樣,但在英文用法上卻常常不同,可以多加利用merriam-webster來判斷。

填空部分則考驗你對單字的熟悉度以及邏輯判斷。基本上填空1~6要很熟悉,了解每一句間的關係以及Mason的做題方法,例如:語氣是否有改變、轉折詞(however, yet, but…)、語句正負號等等,單純透過題義去填單字很容易錯,所以這些方法要很熟練,寧願把這些方法用熟,也不要一直刷題目。在熟悉這些技巧並掌握了一定的答題率之後,我才開始刷機經的題目。(另外機經的答案有時也不一定正確,所以還是要搞懂邏輯判斷,不要只背題目)

考試前一個禮拜就是把曾經錯過的題目、難題再複習一遍,然後善用零碎時間將還不熟的單字背起來。基本上我在考試前2000單我已經背熟了8成,所以考試當天我只帶1000單。單字部分還是要盡早準備,雖然很多都沒看過,但只有克服他們才能繼續走下去。

[閱讀
閱讀算是最讓我頭痛的部分了,尤其GRE很愛考文學、藝術方面的文章,有時甚至是文章都看懂了但題目選項看不懂或是不知要選哪一個,所以一開始練習時常常都錯很多。但在上過Kory的課之後改變了我的閱讀習慣,讓我知道英文閱讀不是在翻譯字句,而是在了解文章的脈絡和鋪陳。了解架構真的會對後續的解題有很大的幫助,例如看到generalpublic就知道後面會出現轉折,除了了解架構之外,還要了解每個句子間的關係以及這個句子的用意,GRE文章不會出現多餘的敘述,所以真的要花時間去了解句子的用途。最後要去判斷哪些是作者語氣哪些是搭種語氣、作者是支持還是反對,花時間認真練習這些方法,答題率真的會提升許多。如果這些方法都用了但還是看不懂題目在問什麼或是不知該選哪個選項時,我會用scope去找到定位句,這方法很好用且答題率也很高。如果題目問文章中某一句的用途是什麼,這時只要看前後句就可以解決了,不用看完整篇再作答。

如果答對率沒很高的話,我建議先把Kory的講義搞清楚,弄懂句子間的關係以及判斷方法再去刷題目,如果閱讀能力本身不強的的話真的要多花時間在這上面。另外,做錯的題目也要去搞懂錯的原因以及別人是怎麼選對的,透過這些方式不斷的修正自己的解題技巧。

[
數學我一直都認為GRE的數學沒什麼難的,直到二戰成績出來後我才開始好好練習。基本上大部分數學題目都不難,但有些題目要很小心,因為常常有些條件沒有明講講卻藏在題義裡(例如人數問題),而且有些句子很長也不易判斷。KH講義的題目真的要好好做完,且裡面的觀念、解題方法要記清楚,才不會在考試時滑鐵盧。三戰時,數學我做完一個part還剩下15~20分鐘,經過上次的教訓我把每一題都仔細檢查,也幸好有檢查才發現有許多題義沒注意到的地方。GRE的數學真的不難,但也真的不要輕敵。

[作文]
AW
方面我只練習了高頻題,幾乎每個高頻題我都至少寫過一篇,頻率前三高的我幾乎都練習了三次以上。作文除了知道哪些是高頻題外,真的要實際打才會有幫助,而自己可以先想好有哪些論點可以寫,例如:問是否所有學生在進入大學前都應接受同樣的課程,可以從抹煞學生天分、政府以操控學生思想的解度切入。因為我AW分數普通所以就不多說什麼,但真的建議高頻題一定要練習,且每篇都要練習至少一次。

[結語在大三時才有了出國的念頭,於是便報名了Mason GRE,其實從來沒想過自己能考到320以上,雖然在考試的路上一波三折且文章常常讓我看到懷疑我在看什麼,但幸好有MasonKoryKH的幫助,才能在這次考到滿意的分數。雖然考了三次,但至少最後的結果令人滿意,也感謝MasonKoryKH的幫助,不論是課堂上還是課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