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二

中央光電 二戰322 弱底Never Give Up 感謝Mason GRE



中央光電 二戰322 弱底Never Give Up

[考試成績]
一戰306 Q164 V142 AW3.0 VQVQV 4/4美國教育基金會
             二戰322 Q170 V152 AW3.5  QVQVQ 5/25桃園地球村

[求學背景]
中央光電大四

[英文背景]
學測11級分

[準備時間]
一戰兩個月 2019/2~2019/4 (寒假班)
二戰一個半月 2019/4~2019/5

[前言]
大四上考了一次TOEFL炸掉後經朋友建議先衝GRE,因此寒假就果斷轉戰GRE了。第一天到Mason GRE領了10幾本講義後開始背單字真的很痛苦,單字10個有9個從來沒見過。苦撐兩個月後一戰,當時Mason2000單勉強背完但很不熟,填空練習完成3本,邏輯閱讀寫了8成,數學二寫了5回就直接上戰場,最後完全炸掉,考完當下心情真的非常差。不過冷靜下來檢討,發現是單字背不夠熟導致填空掌握度很低,後來重新振作起來告訴自己Never Give Up。二戰前把Mason1000單背到99%都熟了,教材也全部做完且按照Mason和Kory的方式檢討,其實滿有成就感,也覺得唸GRE越來越有趣。二戰考完當下看著銀幕一直在算170+152到底是312還322,完全不敢相信就這樣進步16分,感動到不行,很慶幸能夠兩戰搞定(畢竟考一次$205USD真的很可怕),讚嘆Mason GRE!



[單字/填空]
單字我認為是最基礎的,對於一個弱底的學生來說如果連單字都不好好背真的不知道還要考什麼。一戰準備其實只勉強背完Masson2000而且很不熟,二戰考前1小時,我把Quizlet拿出來滑,Mason1000大概99%都OK了,真的非常有幫助。我一直記住Mason說的一句話,如果能把Quizlet變成你手機裡唯一且最常玩的遊戲,那你就有成功了!我利用非常多時間,包括搭車、睡前、早上起床、上無聊的課時都在滑Quizlet,所以單字部分背得算滿熟(除了頻率1的單字)。至於填空,我照著Mason說的把6本填空+填空練習都很仔細做完且檢討,而且很多都是利用前後文邏輯關係、轉折,還有正負面的判斷方式,多練習,速度也會越來越快。

[閱讀]
Kory的邏輯閱讀真的是大神。跟著他的邏輯思考練習除了可以運用在考試上,平常思考事情也會跟著有條理。一戰時我犯了一個錯,急著想翻譯整篇文章,但後來發現要整篇每一個單字都看得懂是不可能的。所以二戰準備時我想起Kory說的,就算不懂某句話的意思也要知道句子在這段文章裡的功用,然後找到一些轉折、對立或語氣上的關鍵字,判斷立場,最後一定要順一次邏輯!!接著則是Scope分析了,這個方法真的幫我很大的忙,讓我在短時間內能大大提升答對率(當然這是最後不得已的方法),不過真的上戰場了還是很好用。我在準備時照著Kory說的,先提升答對率再練速度,讓我能在二戰時更加掌握題目。

[計量]
我相信對於理工科的同學們來說Quantitative這部分較沒問題,我自己是把KH的基礎數學和數學1、2都做完就去考了。不過數學題目的趨勢漸漸趨向冗長的題目,有很多副詞子句,再加上一些沒看過的單字,所以我覺得數學單字的部分可以再多加強,不然遇到看不懂的題目真的很可惜。考試的時候用最大的細心去作答,我想是滿有機會拿高分的!我自己是先很迅速寫完一輪,然後再檢查一次,遇到題目複雜的敘述不要慌張,拆解句型多看幾次還是OK的!

[寫作]
寫作其實我沒有練習很多篇,但我把Mason教材的範文每篇都看過2次,再加上Pool Book裡把題目都大約想過一次,然後用Mason上課教的方法去寫。Argument其實仔細看非常多論點可以作攻擊,最重要的是showing more details and examples。Issue就難很多,很多題目就算翻譯成中文也寫不太出來,建議把每篇論點都想過一次,考試時當下比較不會緊張。這次考試比較幸運的是Issue遇到沒有那麼哲學化的題目比較好發揮。

[結語]
Kory最後一堂課曾說,我們能坐在這都已是既得利益者。能夠補習、出國唸書,更應該努力去回饋給父母。在Mason所學到的東西不管是未來出國唸書或職場上都還是非常有幫助!我相信GRE考試只要肯下工夫,且夠細心,最後一定能突破高牆。非常感謝Mason團隊(Mason、Kory、KH)助我達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