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7日 星期五

台大電機所 GRE一戰333 V163 Q170 兩個月準備 感謝Mason GRE



[心得] GRE一戰333 兩個月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一戰333 V163 Q170 AWA3.0
考試日期:2019/05/03
求學背景:台大電機所
英文能力:全民英檢中高級
準備時間:Mason GRE 2019 3月平日班至考試



[填空]
以填空來說,最主要的障礙我想還是單字的部分,單字的準備方法我是每天早上起床背五頁mason 2000單,再把當天的單字輸入到Quizlet裡面,接下來就是每天利用搭車或零碎的時間反覆在Quizlet上刷單字,整本單字背過一遍之後就改成一天刷半本的量前半跟後半交替刷,而Quizlet上有一個很好用的功能就是可以隨機排序,在複習單字的時候可以幫助加深印象,以看到單字可以馬上反射出中文意思為目標。另外,我基本上也會盡量在課前先預習過一次講義,上課時再透過Mason各種不同背單字的技巧與諧音,很快就可以對大部分的單字有基本的印象,值得一提的是字根字首的記憶方式我認為對GRE的考試是十分重要的,很多時候我沒看過的單字最後都是透過字根字首的方式去推敲意思。在解題方面,一開始也會有點習慣於一定要把題目的意思完整的看懂才能開始作答,因此花費不少的時間,此外GRE的題目其實有時候將不同選項代入似乎都可以說得通,這時候就需要尋找題目內的一些對應字來作答正確率才可以上升,在這個部分基本上就是跟著Mason的思考步驟去走就比較能抓到感覺。最後針對考前做題的練習,我個人是把字彙講義跟機經剛好做完一遍就考試了,題目或是選項裡不認識的單字我都有輸入進Quizlet中,不過這部分的單字我最後也沒時間去背,但我認為至少在輸入的過程中也是有加減加強一些印象。

[閱讀]
閱讀的部分,我認為Kory前兩堂課提到的邏輯的概念建立以及文章語氣的轉折是最重要的,特別是自己過去在閱讀文章的時候其實不會特別去注意這段內容的立場以及語氣屬於誰,這樣的閱讀方式往往會導致自己無法準確的抓出重點與歸納文章的立場,這個部分Kory基本上都會告訴大家看到那些關鍵字要想到什麼所以其實不用太過擔心,而在熟悉了如何辨認文章中語氣與立場的轉折之後,在答題的速度與準確度上面一定都會有所進步。在準備考試的部分,在分數的權衡下,我也是按照Kory的建議先把邏輯跟中短篇練熟後再來練習長篇,而最後我其實也沒有把閱讀講義的長篇練習題寫完,所以基本上就只有專攻中短篇而已,重點放在正確率而非速度,練習的資源就是上課的閱讀講義以及機經。最後,非常推薦大家做完題目與檢討後可以參加一次顧問時間,讓Kory指出你閱讀文章與答題上的盲點,我想是十分有用的。

[計量]
計量的部分,因為數學過去算是有持續在使用,所以相較填空與閱讀來說準備上真的有輕鬆許多,基本上我認為如果有把KH的數學講義都寫過一次並且確實檢討就已經算足夠了,不過雖然這樣說,這一塊自己在練習的時候其實得失心還是蠻重的,畢竟Q要掉一兩分感覺很簡單但是V要補一兩分回來感覺就很困難了…。而以練習題目的時間安排而言,我每天填空跟閱讀念完之後會計時35分鐘寫一回KH數學二的模擬考題,盡量以20分鐘內寫完並且留下15分鐘完整檢查過至少一次為目標,避免粗心寫錯,最後在考前兩三天再把基礎數學講義後面的單字背一背,避免考試的時候發生因為單字看不懂而無法作答的憾事。

[寫作]
由於大部分的時間跟精力都放在Verbal的準備上,所以我自己argument跟issue到考前大概練了Mason高頻題大概8題左右,主要是熟悉打字的速度跟感覺,考前整整一個禮拜因為心情太煩躁念完Verbal就不想動,所以也只意思意思各寫了一篇,事後其實有些後悔寫完沒有花太多時間特別去檢討或是參加顧問時間。我認為Mason上課教的模板跟思考方式對於要在短時間內掌握大概方向十分有幫助,特別是對於我這種看到題目很常沒有任何想法的人,常常看到argument就覺得它寫的都對也都很合理不知道從何攻擊起,或是看到issue如果是藝術類或是法律類腦袋就空白根本擠不出什麼字,如果有人跟我一樣對於自己的寫作不太有信心真的要好好的上Mason的作文課,至少看完題目可以迅速抓到幾個攻擊點心裡會踏實些。考試的時候只記得就是拼命打,雖然最後AWA還是只拿到低標3.0,但其實考試前就已經預想好最壞的狀況就是如果遇到不太會寫的issue能拿3.0的分數就已經心滿意足了,所以結果還是可以接受的。

[其他]
準備GRE的過程非常煎熬,特別是三月要上課前的前一周才剛從斗煥坪出來,雖然現在當兵只有四個月,但還是能明顯的感覺到腦袋放空四個月的威力,加上一開始準備的過程真的挺挫折的,填空選項六個往往只看的懂一兩個,中短篇閱讀一篇要看10分鐘出頭一堆單字看不懂答對率又不到五成,對作文的很多題目也都沒想法擠不太出內容,還有一本全新的Mason2000單要背,整個對自己兩個月後就要考試這件事毫無信心,衡量自己的狀況後一直以來訂的目標也是希望可以賽到鄉民傳說中320+3.0的門檻就謝天謝地了,因此考完試成績跳出來的那一刻真的不可置信,真的很感謝Mason GRE,才可以讓我順利在兩個月的時間內達標成功!

Mason GRE 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ref=bookmark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