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成大化學系大四
 GRE一戰328 寒假兩個月衝刺 感謝 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一戰328 寒假兩個月衝刺 感謝 Mason GRE

考試成績:一戰 328(Q:170 V:158)
求學背景:成大化學系大四
,升四暑假
準備時間:1月中~一戰(寒假~過年~開學一個月)
[附註:開學後學校課程不多,一個禮拜10小時內]

[前言]
GRE算是我出國的第一步,在升大四的時候剛好幸運地獲得了獎學金,加上系上老師的督促,就趁著大四比較閑暇的時刻,來準備了GRE。
準備GRE,莫過於就是高強度短時間的拼,所以根據以往自己對讀書的習慣以及網路上其他人的建議,我的方針就是,短時間砸錢、砸時間,衝一個好成績。
如果你跟我一樣,很早就想著要出國,偶爾被別人激一下會開始找資料,但找著找著又停下來了,我的建議是跟我一樣,找一個比較有空的時間,砸下去,想辦法過!過了,就不要理他了。到目前為止,我的家裡還有一本當初自己拿ptt的資料印的單字書,只翻過了5頁。




[填空]
填空我自己把它分成單字、邏輯兩類,兩個都超級重要。先講講單字,我背單字的來源是Mason準備的2000單,利用楊鵬的背單字方法去排,我一天背30頁,分成6、7天把它背完,之後再每天排進度複習,第一個禮拜我每天下午2~5點幾乎都在背單字,但過了那一個禮拜,就海闊天空了。之後是利用文意字彙1~6去檢驗自己背的單字跟講義內額外補充的的單字。至於邏輯,是透過Mason上課教的想法、態度,透過題目的練習,試著把正確率提高。
對我來說,單字背得越多,我越能看得懂題目,而加速作答。而邏輯的清晰,可以讓我在刪除文意不對的選項後,從剩餘的選項選出一個比較對的,此外,遇到看不懂的題目或是題目又臭又長,邏輯也能讓我有機會選出正確的答案。
讀完這兩個之後,我就是每天不斷的寫機經,寫機經對我來說不是投機取巧用的,而是他是最接近考試的方法,因為寫不是ETS出的題目,對我來說,我會很明顯覺得不對勁,既然我的時間這麼少,當然要寫最有用的題目,最後考試的時候也真的有遇到2、3題。


[閱讀]
閱讀的部分,Kory真的厲害,教了很多很厲害的方法,閱讀的部分我其實並沒做太多的準備,就是把講義做2次左右,邏輯單題也是,只要照著Kory的讀法,其實會很有成就感。講義寫完後,也頂多一天1~2回大滿分的題目,最後一兩個禮拜把機經的題目看一看。Kory的閱讀課程是我在全部課程覺得受益最大的,一開始看文章真的會覺得,這到底是什麼,到後來慢慢的練習,有時候有可以當上等人,把一篇文章秒殺並對結構做剖析。我是理科的人,所以自然相關的題目我都會特別把握,考試的時候我也會先寫理科相關的,即使一開始看不懂文章,也可以靠著科普知識來協助讀懂文章,因為GRE不會編假的科普知識或違背常理的文章。理科的長篇我也會試著去把握。相對的,藝術的文章,我就是錯的很淒慘,常常0/2。知道可以看一些網路上的文章來培養知識與文章邏輯,但是實在是沒有時間,所以沒有特別準備。
[數學]
細心!!真的是細心,只要把KH的講義寫完,檢討過,基本上不會有什麼問題,就是細心了,我大概花20分鐘寫完20題,剩餘時間夠就每一題再用不同的方法算,時間不夠就先把沒把握的檢查好。KH今天似乎比去年多準備了很多題目,以前會看到別人建議在寫猴哥數學,但是現在KH把題目都抓進來了,其實就可以不太需要寫,因為很多題目都一樣。不過因為是新的題目,有些題目答案會誤植,可以上網查或是在群組問KH,不過KH好像不太會回群組,所以可以先上網查就上網查。
[AW]
作文表現得沒有很好,兩種也大約做了十幾篇,有時候會想逃避不想寫作文,分配給作文的時間沒有很多,所以表現得不好也是可以預料到的。一直到最後一兩個禮拜,才開始有感覺在寫出普通的作文,不然一開始寫的作文是超級無敵爛的那種。
然後在最後一個禮拜,我有把大部分的題目看過一便,節省考試的時候閱讀的時間。
[PPI&PPII]
PPI 318(152/166)、PPII 320(151/169),考的當下,都有模擬考試當天的時間,只是PP裡面只有V跟Q各兩回,不像考試是三回跟兩回。我有想過在找一回V來寫,但是沒有特別花時間去找到合適的,所以就罷了。考試的當下,我覺得重點是心態的調整與時間的分配,每一回我都覺得很難,很多題目沒有把握,但是我都會說服自己,沒關係,還有一回,假如我上回考不好,下回就會變簡單,又或者在第二回遇到很難的,就會跟自己說,第一回寫對很多了,這一回才這麼難,那只要好好把握就好。
然後,時間的分配,對我來說,一定會寫不完,所以要去分配時間,哪些題目該放,字彙大概只能花多少時間寫,我都是在這去做練習的。
[考試當下]
當天Verbal寫下來,跟寫PP的時候一樣,覺得很難,有很多不會寫的感覺,尤其是閱測沒有把握的很好,但還是一樣繼續做心態的調整跟好好利用時間。考完當下自己是看著螢幕發愣了很久,因為心想著的是可能310幾或是剛好320,但是螢幕顯示的是158/170,坐在電腦前算了很多次,到底是318還是328。
[結語]
這次真的是達到了當初設定的目標,利用短期高密集的方法去讀,雖然痛苦,但是還算是可以接受,只是有時候寫題目,答對率只有3/10,心情真的會很糟,在一開始正確率都沒有很高,也是靠著前輩跟我分享的,去克服自己的自卑,前輩就有跟我說「只要字彙對7題,閱測對3題,就可以拿150」,而我自己當時的狀態是閱測表現的比字彙好,就會跟自己說字彙拿6,閱測拿4就穩了。如果要像我這樣的方法的話,我覺得心態的調適跟時間的分配是最重要的,不要像我一樣逃避作文,可以盡量每天寫,表現得會更好。
最後,個人的迷信,我覺得運氣在考試真的很重要,7分實力,3分運氣。我的作文兩篇都有讀過題目,其中一篇還有寫過,不過可惜還是沒有寫得很好。

Mason 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