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二

台科資工二戰324 進步15分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 309 Q165 V144 AWA:3.0 2019/03/23
二戰 324 Q169 V155 AWA:3.0 2019/04/27

求學背景 台科大 資工碩
英文背景  TOEFL 92
準備時間 2019 / 1月底~ 2戰結束

心得
我在去年12月多當完兵,在退伍跟今年開始工作中間,考了GRE。因為給了自己時間上的限制,而且知道之後開始上班後會比較沒時間念書所以很認真在念書,幾乎是從早到晚都在念書,把時間排得很滿。

我在1月中開始補習,3月底一戰,4月底二戰。因為1月底考托福,所以在考完托福後開始準備GRE。補習的同時,課後一定會複習,我在補完後的一個禮拜就將補習班的東西都複習一遍了。之後我先排了每週讀書計畫,希望自己在考試前能讀完哪些書,哪些覺得很重要要讀兩遍,這樣也方便瞭解自己的時間規劃。然後基於每週讀書計畫,我再安排每天的讀書計畫,這樣才能知道自己時間要怎麼有效的安排。



在準備的期間我是全職考生,我安排了固定的讀書計畫,每天都會背單字,唸閱讀題,填空題跟數學,所以我讀書的時間很長幾乎是一起床就一路讀到睡前。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不要容易灰心吧,我第一次準備的很充分結果考的很差而且在官網上寫的兩套PP分別是320跟319所以我一直認為自己不會考太差,結果成績出來一戰只有309,心裡一直很難過,可是就好好檢討自己哪裡不足,調整考試心態。

還記得第一次沒考好的時候,我有傳訊息給Mason老師,問老師我哪裡準備的不足,我記得老師一直反覆叫我不要緊,說我準備的很足夠了,然後叫我多聽聽音樂,而我也很幸運在第二次考試就能過了,準備GRE的過程真的很辛苦,考完看的成績的當下有一種終於解脫的感覺。

[單字]
單字的部分,我每天都安排自己要背多少頁然後複習多少頁,Mason1000和Mason2000都背得很熟。但因為我考試選答案還是喜歡每個選項裡的字都要看懂,所以我在寫字彙填空或填空機經遇到不會的字也都會加進quizlet裡,來增加自己的單字量,另外字彙填空6後面有整理好的一些同義字,我也都有背熟。GRE的單字我大概有八成以上都沒看過,而我在第一次看這些單字的時候也都會自己盡量想一些諧音的方式來幫助自己記住這些單字。

[填空]
填空的話我把Mason六本字彙填空寫到答案都快背起來了,Mason上課有教蠻多技巧,幫助在未能完全掌握題目的意思還是能選到正確的選項。但我第一次沒有考好而Mason講義已經練到看到題目都已經知道答案了,所以我有去拿機經來練習,裡面不會的單字也都有加進quizlet,不過我自己是覺得Mason講義的內容其實已經很夠用了。



[閱讀]
我覺得Kory老師教得很好,也教我們很多可以快速解題的技巧,但我還是沒有能掌握住Kory教的技巧,所以閱讀的部分還是錯了蠻多題的。在第一次沒考好後我有買楊鵬難句,每天花半小時以上來仔細閱讀,過了一陣子會發現自己看分析句子的能力上升不少。


[計量]
數學的部分,我就把講義跟KH(1)和KH(2)寫完。數學的範圍只是國高中的程度,所以難度沒有很高。不過平常我練習的時候大概都抓20分鐘要寫完,可是在考試的當下,我兩次的Q寫完時間也差不多剛好結束了完全沒時間檢查,所以還是建議在寫的時候就要仔細寫了。

[作文]
作文的部分我沒有花太多時間在上面,考的也不是很高分。我大概就是把Mason整理的高頻題寫一寫而已,在二戰的時候Argument有遇到hand soap的題目。建議大家多花點時間練習作文,對於分數對於英文能力都會有幫助的。

Mason 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