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心得] 一戰 321 V153 Q168 AW3.5 感謝Mason GRE!




考試日期:2017/9/8 北車詠瑞留學
準備時間:2017/7-8
求學背景:國立臺灣大學 資管
考題:QVQVQ
準備材料:Mason講義,OGOVPP2,考滿分

[前言]
        比起其他同學,我比較晚才決定要申請國外的研究所,
大四上我考完托福成績也不差,原本想說自己準備一下,
但稍微看了一下GRE的考題就覺得難度實在差太多了,
看了身邊同學之前暑假團報了Mason GRE很推就報名寒假班了。
不像其他考生,我因為個人課業的因素直到暑假才有時間好好準備,
原本會很害怕隔了五個月再翻開書本會忘光光,
在這邊一定要大推Mason GRE的教學方法,
讓我就算許久未碰也能馬上回億並且有效率的複習,
讓我在短短兩個月可以考到不錯的成績。


[字彙填空]
        我本來就不是一個很愛背單字的人,
印象剛開始上字彙填空都會覺得很吃力,感覺單字怎麼背都背不完,
Mason上課常常用的那些很奇怪的諧音的背法原本以為沒啥用,
像是capricious音似卡比獸-> 卡比獸總是變化多端,有些更是沒關係也要硬扯,
當下覺得很無言,但自己回家複習時說也奇怪就這樣記起來了,
而且我隔了半年再看到那些字馬上都會想到Mason提供的記法。
後來在其他單字我也遵循這個邏輯開發出自己的聯想方法,
原本很難的單字就這樣一個一個記起來了。
Mason上課提供的解題正負號解題真的很有用,
因為題目常常都會用一些多餘的字或是句法來擾亂思緒,
但是藉由找關鍵字並且判斷正向負向,真的能大大的降低閱讀時間,
並且提高準確率。另外,真的要大推Mason 1000單、Mason 2000單,
真的把考題常出現的字都囊括進去了,
真的上戰場時遇到的字也幾乎都在這範圍裡面,
所以考前一定要好好把這兩本K熟。
最後,Mason推薦的Quizlet真的非常非常好用,
雖然建立自己的單字本很花時間,但是這真的是最有效的學習方式,
因為利用Quizlet提供可以把你忘得單字重複有效的統整複習,
甚至還有一些測驗的功能,而且手機上電腦上都可以看,非常方便。

[邏輯閱讀]
        由於我是考完托福才去考GRE,自己的閱讀能力也不差,
原本想說照著自己的方式做題目就可以了,
但是才發現GRE的閱讀題跟以往寫過的題目都不一樣,
不只閱讀內容難,答案的選項非常考驗你的邏輯判斷。
因此上完Kory的課後,重新打掉重練自己的解題習慣慢慢練習,
對提升正確率真的幫助非常大。
Kory的教法真的讓自己解閱讀題的方法變得非常不一樣,
以前常常看完文章就懞懞懂懂的去解題,發現題目問的不太確定又再回去看,
這樣反反覆覆就耗掉很多時間。
Kory的方法則是閱讀完文章時要特別去注重文章的架構,
針對轉折字都要特別注意,因為這些字可能預告著後面的論點會有轉折,
透過文章架構的分析,進而判斷文章的類型,就能猜到題目會考的考點,
就知道哪些段落會是重要,透過練習就能加快自己的閱讀速度。
大部分的題目都可以這樣解掉,只有其他小細節可能才需要再回去看文章來解題,
這樣不僅大大的提升準確率,還有閱讀效率。
另外閱讀文章時配合正向負向的判斷搭上scope分析,
也可以讓很多原本看似很模凌兩可的選項變得很清楚。
只要照著Kory的方法將短篇跟中篇練好,
基本上這部分的分數應該都很容易拿下來,
至於長篇閱讀我自己只有在考前稍微看一下,由於難度實在是跟短中篇差太多,
建議如果時間不夠可以先放掉長篇,
努力把握住短中篇才是比較有投資報酬率的作法。

[數學]
        數學的部分相對比較準備起來比較簡單,
我把KH講義還有OGOV的題目練完,就去考了。
簡單歸簡單,但是還是會有些題目會犯一些失誤,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盲點,
因此建議至少在準備時候還是不能輕敵。
建議還是要再考前留時間完整做幾次模考的數學,
而且一定要檢查!一定要檢查!一定要檢查!很重要所以說三次,實戰中說來慚愧,
我就是有幾題沒檢查到因此應該是粗心掉了兩題,害我非常懊惱。
因此還是建議各位大神不要太有自信就忽略了檢查這個步驟。

[作文]
        作文的部分我覺得Mason提供的論點整理真的非常有效,
可以參考其他同學的論點來增進自己架構文章的速度,
因為準備單字跟閱讀就耗費了很多時間,真的能練習的作文篇數不是很多。
由於GRE作文寫作時間非常短,所以打字速度也很重要,
因此要在時限內完整的闡述好自己的論點,一定要練習好打字速度,
因此在寫作練習時一定要多練幾篇記錄自己的時間,
看看自己在時限內能寫到什麼程度。
另外很重要的一點,一定要把ArgumentIssue裡面的高頻題都看過,
並且確實的想一遍論點,因為基本上論點出來整個段落就大概有著落了,
而且高頻提的命中率真的很高。實戰的時候我跟我同學的Argument都很幸運遇到了講義裡面的例題(一個是增加宿舍題,另一個是heat oil),真的很幸運。
[總結]
        最後分享一下我的準備進度,
前面有提到我真正開始準備跟上課結束已經隔了一段時間,因此準備起來比較吃力。
首先一定要把Mason的講義全部看完,
基本上單字跟閱讀只要講義有練習的透徹,分數都不會太差。
接下來把OG OV的題目做一做,了解一下ETS的出題思路,
其實就可以當作是模考的感覺。
最後一定要留時間完整的PP2模考,這個非常重要因為PP2模考真的還蠻準的,
而且它的介面跟考試時完全一模一樣,可以提早熟悉上戰場時也比較不會太緊張。
如果有更多時間準備,可以多刷考滿分的題目,
但是由於我準備的時間不長,因此考滿分沒有刷很多。
考前單字優先背1000單再背2000單。
另外,開始刷題的時候做題目一定要計時,
看看自己能不能在規定的時間達到自己要求的正確率,

這樣才能更有效的檢測真實的學習狀況。祝每位都能考高分完成自己的夢想!

--
傳送門
4. ETS GRE Log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