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

[心得] 一戰326 V158 Q168 AW 3.5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一戰 326 V158 Q168 AW 3.5 2017/07/09
               二戰 326 V156 Q170 AW 3.0 2017/08/06    
考題:VQVQV(一戰)QVQVQ(二戰)
求學背景:交大生科
準備時間:2017 5月平日班 6月準備 7/09(一戰)
準備教材:Mason GRE講義、考滿分、QuizletPPII模考

[前言]
先說結論:https://masongre.blogspot.tw/p/blog-page_13.html
總是聽說GRE超難,得背一堆一輩子也用不到的單字,
至少要先累積個幾年實力等等,
所以要開始準備GRE時就想說補個習不知道能不能減輕一些痛苦,
報名前也沒做太多功課,看到ptt上大推的Mason GRE我填報名單了,
沒想到準備GRE的過程反倒變得蠻愉快。
每次上課三小時要教大概五六十題填空,過程很緊湊,
也得很專心才能跟上吸收,但上課的過程並不會痛苦反倒十分愉快,
也不會有替代役開閉幕典禮那種哀又要去那邊待三小時的感覺。
再來Mason也會幫忙組建讀書會,
互相砥礪之餘也可以認識新朋友或是新咖啡廳。
念完GRE後發現不論是在看文章看影集或是旅遊時,
許多原本不曾特別注意的單字其實都是GRE常考的內容,
也大大提升了對英文的熟悉度,
就好像是原本打在眼睛上的黑條被撕掉一樣,
我認為準備GRE絕不僅僅是為了考試,也絕對不是白費力氣。


[字彙]
上課藉由練習考試實際會出現的題目,
搭配Mason整理好的同義字還有同根字幫助我們熟悉GRE的題型還有範圍,
由於許多單字會一直重複的在不同題目中出現,
課中還有Mason字源學跟一堆諧音記法幫助我們記憶那種沒邊可以猜的單字,
上完課後GRE單大概就可以背完個六七八百個,
距離背完Mason精華1000單也沒差多少了。
提到Mason1000單,實用的程度大概就是每題填空都會出現裡面的單字,
2000單我大概背完6~7成,幾乎所有題目都可以刪到二選一。
另外在做題目的時候Mason很注重利用題目的正負語氣解題,
我覺得這非常的實用,
畢竟以我的程度有時要在30~90秒完整看懂題意真的是不太容易,
但藉由正負號解題可以讓我在短時間內直接選出答案,
在第一回PPII的時候感覺由其明顯,
在題目都沒看很懂的情況下我兩個V合計只錯了8題。
最後講一下刷單神器Quizlet,我覺得用刷單字卡的方式背單字很是輕鬆,
刷著刷著就不小心記住了好幾個天天單,反正搭捷運沒事都要滑滑手機,
與其滑PTT20推以上的文章都看完,不如滑滑Quizlet

[閱讀]
閱讀的部分我其實只做過一遍閱讀講義跟機經,
大概在前兩本的時候正確率都只有50%左右,
到後面突然抓到感覺才把正確率拉起來。
GRE的文章能完全看懂當然是最好,
但遇到不太懂的地方我覺得很重要的就是不要氣餒,
看下去看好看滿就對了,常常我覺得沒看懂的地方最後也沒有考ㄏㄏ。
特別值得推薦的是Kory第一堂課就會講述解析和分類題目的方法,
再配上面對不同題型時判斷答案的依據,
甚至還有完全沒看題目時選C以外的策略,
孔明當年只給了趙雲三個錦囊妙計,但Kory會給你6+7+2個。

[計量]
KH老師在前兩堂課幫助我喚醒了塵封的數學記憶,
也讓我警覺到有些觀念我以為是一片蛋糕但其實還有盲點。
題目大概到高中數學程度,我一樣只做完了一遍講義跟猴哥難題。
理工科同學大概只要小心謹慎不慌張應該都可以考得不錯,
像我這種半文組生科都拿了168, 170

[寫作]
我總共寫了5Issue5Argument
Argument的重點應該在於熟悉每種題型,再來就是一直挑作者毛病,
相信只要有酸酸的經驗都是很容易上手的。
比較困難的是Issue,得要針對特定議題想三個論點,
我覺得考前大量閱讀別人的範文是不錯的方式,藉由欣賞別人的論點,
真的考試時就可以假裝這些都是自己想的,
而且論點的累積對後面托福的寫作也很有助益。
Mason還提供了線上預約時間做諮詢,就算寫得不好,
Mason用他磁性的嗓音告訴你"這不行"聽起來也比較舒服。
特別感謝讀書會的朋友們,
要不是有各位的揪團寫作我應該是沒辦法勤奮到寫完10篇文章。

[考前準備]
PP2我覺得一定要做完,包含寫作,感受一下考試的馬拉松跟驚慌失措,
體驗一下考的時候如果是這樣的不踏實最後會是多少分,心裡會比較有個底,
有時結果會比想像中的更好,我兩次做的時間分別是考前一周跟考前一天,
成績是333319最後成績出來剛好夾在中間,
感覺模考應該還是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此外考滿分上的填空機精easymediumhard建議全部做完,
閱讀也是全部做完,除了拿來練手感,
考試中也有機會遇到機經或講義裡的題目,
反正念GRE的方式就是做題目,不如就做做機經吧。
考滿分的題目我從一開始就是計時練,總計是75%正確率,
臨場智力降低最後正式考試V27/40

[總結]
第二次考GRE時我同時在準備托福,結果就是進步0分,
所以如果不是萬中選一的ETS奇才,可以的話還是一關一關過會比較好。
報名Mason GRE的確收到了我希望的效果,
短期內達到了可用的分數,對英文的掌握也有進步,
除此之外Mason課後也會舉辦不少活動幫助大家
不只是把GRE考好也對申請學校更有方向,

非常感謝Mason GRE的老師們。

--
傳送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