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心得]GRE325 V155 Q170 AW3.5 感謝MasonGRE!!



考試成績 二戰 325 V155 Q170 AW NA
               一戰 319 V151 Q168 AW 3.5
考試日期 2017/9/29
考場地點 America Life learning
求學背景 輔大金融國企
準備時間 七月初上課 八月到九月
準備教材 Mason講義, 考滿分(機經), Quizlet, PP1+2

[前言]
因為已經考過GMATTOEFL,
趁當兵前有點時間希望提升自己的profile所以在多方考量之下選擇了Mason GRE,
 在七月班上完之後卻在短時間之內沒有好好準備,因此拖了一陣子才在9月初考了一戰,
這邊要建議大家上課要認真一點,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就取得非常好的成績(就像版上的大神一樣)
總而言之,我在八月中旬開始讀書因為是全職考生所以時間比較充裕,
9/8考了一戰試水溫,感覺在時間分佈跟數學狀況拿捏的不是很好
所以在聽取Mason強烈建議二戰能取得更好的成績下在21天之後考到了我滿意的分數。


[字彙]
字彙Mason真的統整得很好,
我在二戰前大概掌握了Mason1000單裡面的8成就取得了155的成績,
而且真的有遇到Mason字彙講義裡面的題目XD
我覺得很不錯的一點是Mason在裡面會放上一些字的同義或反義,
這個功能在我寫等價的時候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很多時候我不用去想中文意思就能直接把反義的陷阱題做區隔.
Mason在課堂上常常會用一些很風趣的方法幫助我們記住一些很奇怪的單字,
例如flair這個單字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因為唸起來很像飛兒樂團,然後他們唱歌很有天份”.
在課堂上我覺得還有一個很大的收穫就是,不止gre單字有些平常常出現的單字
mason也會將它做一個補充可以讓我們確實的提升英文程度.
再說到考試技巧的話, Mason教我們刪除方向錯誤的選項,提昇我們的答題率,
這招也讓我在一戰單字量不多(大概半本1000單)的情況下取得了151的成績。

[閱讀邏輯]
因為已經考過GMAT(也受到A2老師們的幫助)所以對於邏輯閱讀是比較有一點點底子的,
也因此很習慣Kory的教法。KoryCR真的教得很好,雖然邏輯題在GRE相對沒什麼佔分,
但只要聽過Kory上過一次課完全不需要再多花時間平常練習邏輯題目上面啊!
另外Kory在教閱讀也是把整個閱讀分架構式的方法去教,這招對我而言很受用,
不管是對GMAT還是GRE的閱讀來講,
他們其實就是很有邏輯的文章也因此Kory都會稱他們為邏輯閱讀
這邊分享一下,當然如果要在GRE取得320分以上的分數的話
確實是可以長篇閱讀放掉去抓相對可以在短時間內確認把會對的題目都先掌握住,
但我覺得如果閱讀方面有受過訓練的人也不一定要把長篇閱讀放掉,
因為其實有些長篇閱讀我反倒覺得不像中短篇閱讀一樣有時候還滿繞的,
這些是我個人的一些觀點。

[數學]
數學方面我覺得我能提供一些不一樣的幫助,其實我的數學程度是真的不是很好(學測5級分),
但是我想對數學程度跟我一樣差的人說千萬不要放棄數學。
在這方面KH給予我真的非常非常大的幫助,
不管是在GMAT還是GRE,KH真的是很耐心的在幫助學生提升數學程度。
這句話也是他跟我說的:不管你以前數學程度如何跟你GQ都是獨立事件
所以各位數學底子比較弱的同學朋友們千萬別放棄,
因為其實數學分數進步得很快也是很有成就感的啊,
再加上我雖然底子弱但其實在考GRE我的Q從來沒低過90%
所以我也覺得只要認真吸收真的很有幫助。也再次謝謝KH給的幫助,
在我被GMAT打趴的時候給了我非常多的建議跟信心!
另外關於Q我平常練習的時候都是用Magoosh,我曾經連續錯了十題,
因為他裡面的題目對我來講充滿著陷阱,藉由這樣的訓練也讓我在考試的時候異常的小心!
所以滿推薦大家用magoosh練習Q的!
最後能拿到Q170當然有一點運氣但我相信程度差的朋友努力一點拿168以上不是一個問題的!

[作文]
作文方面我實在不能給大家多大的幫助,
因為有考過GMAT所以對於arguement覺得還好
但是!!!Issue真的來鬧的啊!一開始看到覺得這到底什麼鬼哈哈哈,
不過我雖然平常沒有訓練作文但是我在課堂上的時候Mason給我們打下非常好的基礎!
課堂上我們會有自己的時間跟同學們討論各自的觀點,這有幾個好處。
不但可以訓練我們短時間之內想點的能力更可以聽聽看別人的論點,
藉由吸收別人的論點可以轉化成自己的論點xd

[雜記]
其實對於怎麼準備到每個階段或者考前該做什麼Mason以及各位老師
真的是非常盡力在幫助各位同學,包括讀書計畫再到各種程度的考生的分享文.
這些都盡可能地讓各種考生能在徬徨的時候聽聽看別人的建議讓自己也能獲取高分!
最後考到了325分自己真的很高興,
但是我想說明一下GRE其實我個人認為自己不應該花這麼長的時間,
因為雖然從七月開始上課到九月底考試過了三個月,但真正發奮唸書的時間凡善可陳。
對於時間不多或者對於GRE沒方向的同學建議可以全心全意投入兩個月的時間攻克他!
向網路上有很多一戰32x~33x的大神我相信他們很多都是在很短的時間內全心全意的投入
(當然有很多神人本身就很厲害)
我只想告訴大家一開始我也有迷茫是否私立大學的學生就不能考取所謂的高分,
是否底子不好就不能藉由努力獲取成效(一開始看到Mason貼出來的都是台大學生xd
希望底子差的人不要放棄!最後謝謝爸媽家人還有跟我一起努力的Steven
謝謝一起垃圾話關心我的SK2夥伴

祝大家申請季順利!我也要去申請(當兵)了!

--
傳送門
4. ETS GRE Log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