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6日 星期五

[心得] 一戰324 V159 Q165 謝謝Mason GRE

考試日期:2017/8/25 北車美安華
準備時間:2017/7-8
求學背景:政治大學 政治系
準備材料:Mason講義,OGOVPP2

[前言]
由於現階段已經畢業了在等兵單,
再兵單隨時有可能出現的情況下想說越早考到GRE越好。
所以報名七月平日早上班的同時也很倉卒的報名了八月底的一戰。
我準備的時間是從平日班結束後三周。
但因為卡到一些事情,非常密集準備的時間只有兩周多一點的時間。
建議大家可以準備充分一點再去考一戰,不要求快。


[填空]
我準備的方法是看過Mason的六本字彙填空兩次。
看完之後寫填空練習本和背1000單及寫官方教材題目。
我覺得題目不用做太多,但是我在做題時會了解每題的邏輯和架構,
幸運的話了解意思最好,
但是如果真的不懂意思會利用題目關鍵字及轉折在不會的情況下仍選對答案。
而我背單字的策略則是先精熟字彙填空1-6的單字,
接著直接開始看Mason 1000
另外我在做題時如遇到不會的生字會每天把他們整理到quizlet,每天每天複習。
後來我發現用題意法一題最快可以做到40秒左右,
最後我嘗試的是直接用邏輯和正負法在30秒內硬選一個答案,
最後有機會再回來檢查語意。
正確率確實提升也不用花很多時間理解語意,因為有些題目真的很難懂。
Mason 的解題方法也助我在做填空時更有自信,
他使用的正負及字彙聯想法真的可以記下許多難懂的單字,做題時也可以更快速。

[閱讀]
我準備閱讀的方法也是把Kory的閱讀講義再仔細看了一次。
Kory教的方法真的很有用,讓我不害怕GRE艱澀的閱讀內容。
在上課的同時我會清晰記下每題的解題策略及方法,還有其他答案為甚麼錯,
複習的時候自己在推演一遍邏輯。
首先是邏輯題,我覺得邏輯題很有趣,每次做題都有種猜謎的感覺,
因為邏輯題目只有一本再加上補充,
所以我盡量把每一題都翻成中文然後仔細推敲意思,
在過程中受益良多思緒也轉得更快。
而讀書會邏輯題的討論也很有用,一群人一起想可以突破很多盲點。
再來是中短篇文章,這部份是我花心思最多的部分,
上完Kory的課後每每看文章我會問自己文章主旨及想要表達的內容,
也對關鍵字及轉折更留心。而我發現GRE的文章都大同小異,
有好幾種邏輯一直在互相替換,像是兩對立觀點比較、提出新證據限縮舊觀點,
提出兩觀點,摒棄,作者最後再提出自己的觀點及結論。因此閱讀越多會越拿手。
長篇閱讀我則沒甚麼特別準備,會給一篇長篇10分鐘的時間,
然後盡量用Scope找到答案。

[數學]
這部分我準備方法是看過KH的講義一遍和在考滿分上練習官方教材及猴哥難題。
也感謝KH提點許多解題技巧及陷阱。我沒有特別放很大的心力在數學,
這也是當初一個比較遺憾的地方,建議大家在數學題可以多練習,
因為很多陷阱很多,練習越多會對出題方向及陷阱更敏銳。
像是我練習時遇到一題問說0100中有幾個數被13除餘2
我即刻想到的作法是用10013看是幾應該就是答案,
但沒想到213也餘2,殘念。所以說我認為還是不能輕看數學。

[作文]
首先Mason交的作文法可以讓人快速進入狀況,且有能力在短時間想到論點。
再來我認為歸功於讀書會蠻大的,在讀書會中我們最常討論的就是作文,
且會詳細改正每人的句子架構及語法,接著討論論點,這使我受益良多。
在讀書會上我們也會計時寫作文然後再互相檢討。
其餘的準備則是依照Mason的讀書計畫,
在考前計時寫滿一定數量的issueargument.
另外我每次都會用grammarly 幫我糾錯,且檔案可以保存在上面,
我覺得蠻好用的,也可以知道自己那些句構或用字要再進步。
另外我用的是免費版,所以他會跟你說有多少個advanced issue
但不會跟你說在哪裡,所以我如果修改文章後
看到advanced issue的數量有下降是一大樂事。

[小結]
後來想想可以在短時間準備讀書會是一個重要原因,
當時我上的是七月平日早上班,常常下課結束後,就有讀書會的朋友一同去看書,
主要是討論當天上課內容,做題或寫作文等等。
周六也有讀書會,所以等於是很密集的在準備。
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善用讀書會這項寶貴的資源,且也結交到不少好友。
在考前幾天我則是做兩回官方的模考,那時的分數就跟實戰分數蠻接近的,
是一個不錯的模擬工具。
祝大家都可以考到理想的分數
 --
傳送門
4. ETS GRE Log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