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6日 星期五

[心得] 一戰323 V153 Q170感謝MasonGRE團隊!



考試成績: V153 Q170 AW 3  (VQVQV)
求學背景: 臺大農經系
準備時間: 2017/7~2017/9 三個月
準備教材: Mason講義

前言:
  大三尾聲的時候決定利用暑假認識GRE
基於好友的推薦,沒有多做其他考慮,
直接報名Mason7月密集班,很慶幸自己做了這個選擇。
我其實打算先念台灣的研究所,由於GRE的成績可以放5年,
所以覺得可以先接觸看看,但不是首要任務。
  7月的情況是平日早上上GRE的課程,下午準備臺灣研究所的筆試,
並利用週末的時候寫閱讀、背單字,數學因為比較有趣,
我是有空就拿出來寫,當作紓壓。
原本打算用整個暑假唸書,7月也就沒把自己逼太緊,
沒想到計畫趕不上變化,8月和9月接了新工作,
同時10月份研究所的筆試迫在眉睫,因此幾乎沒有時間準備GRE
所以我真正的準備時間其實非常少且零碎。
使用的教材完全來自Mason GRE,機經、考滿分、PP2我都沒碰過,
甚至9/21(考試兩天前)的晚上打算做做看官方的模考,做到一半電腦當機。
  以我幾乎沒做準備的準備方式,這次能考超過320
除了考運,更要感謝Mason GRE的精華課程,
讓我在短時間內就能有效吸收。之後若有機會,
我一定會用Mason GRE精心設計的讀書規劃和教材好好準備,再戰一次。


[字彙]
  之前看過一位學長的心得說
Mason會用我們覺得很瞎但有效的方式讓我們記單字,
經過親身體驗發現是真的XD 像是meticulous 竟然能用
"meti=媒體,媒體都很小心翼翼" 來記,
一開始覺得很荒謬,但後來就真的忘不掉了。
我很感謝Mason的一千單,幫大家濃縮重點單字。
一千單我大概翻過3次,但可能缺少題目練習,
因此到考試當天在抱佛腳的時候很多字都還很陌生,
實戰的時候也寫得不順,所以大家在背單字之餘,
一定要搭配寫題目才有效喔!
此外,字彙課千萬要好好上,回家也要多複習。
9/23考試的時候出現了3-4題跟講義一模一樣的題目,
但字彙填空練習本寫不到一半的我,
想當然爾,該寫對的還是寫錯了,懊悔不已。
  最後一定要大推Mason建議使用的Quizlet
我唸單字的時候會順便打,搭捷運的時候就拿出來玩配對或是測驗。
這種別人都在看影片回LINE的時候,
自己卻在背單字,真的感覺自己OP

[作文]
  作文我自己寫過一篇ArgumentIssue則沒有自己寫過。
打字的部分,高中的時候有用過twitter跟外國人聊天,
所以本身英文打字沒有太大問題。
8月的時候我還是有練習打幾篇範文
(ArgumentIssue3-4)並且計時,
一方面確認時間內能打出足夠字數,一方面也能更熟悉句型模板。
不過提醒大家,可以的話盡量用桌上型電腦練習,
不然實戰的時候鍵盤突然變很厚可能會不太習慣。
  9/23考試的前一天晚上,我有把作文的講義看一遍,
記一下題型和相對應的模板。
例如Argument若出現提問題或是假設題要怎麼開頭怎麼結尾。
我覺得Mason的作文講義編的很用心,短時間內就能把重點瀏覽過,
也感謝Mason作文課讓大家充分討論,激盪出不同想法。
  實戰的時候我其實以為自己只會有一兩分,畢竟太缺乏練習,
也只有透過課堂討論想過一些論點。
大家作文還是要照著Mason建議的方式練習,
才不會跟我一樣勉強拿個三分,低空飛過。


[閱讀]
  謝謝Kory很生動的上課方式,
原本很擔心一大早看一堆密密麻麻的英文文章會很不舒服,
Kory反而是帶我們用一種玩遊戲的方式在看這些文章
(例如找關鍵字、猜測作者接下來要講甚麼)
當初寫Kory的題目答對率幾乎都不到5成,
但考完試後發現Kory的題目都比實戰難,
所以大家在練習的時候不要太挫折!
  考試的時候我有照Kory說的,長篇文章都先跳過,最後再回來看。
但我覺得大家不要對長篇文章有陰影,因為若有充分的時間,
閱讀題其實是能在文章裡面找到答案的。
所以全部猜C之餘,有空的話還是一題一題慢慢來。
我考試的時候其實有點放棄單字,好好看閱讀(因為連1000單都沒背完,
而且單字看不懂就是真的看不懂XD) 應該有靠閱讀撿回一些分數。

[數學]
  每次數學課的時候教室會突然變得空曠,
但建議各位神人們還是要來上課阿!我覺得雖然題目我們都會解,
KH能提供給我們更迅速的方式,大大增加解題效率,
而且我們常常是敗在看不懂題目,
老師會提醒一些大家比較不會注意到的數學單字和出題的邏輯。
因為覺得數學很好玩,KH的講義我有全部寫完,
考試當天早上吃早餐的時候我也有把數學單字再看過一遍。
  實戰遇到Q的時候不要太放鬆,一定要留時間檢查。
我寫第二回的時候差點因為題組看太久而寫不完,時間千萬要掌握好!
但也不需要飆車,就穩穩地寫,然後回頭檢查一次。


[總結]
  還記得一開始上作文的時候覺得自己頭腦空空的,
都想不太出例子,非常挫折。
單字課的時候也覺得「天啊!這些單字怎麼都這麼醜。」
曾經覺得GRE高分遙不可及,沒想到今天能在這邊寫心得文。
除了感謝Mason團隊的所有老師,也要感謝支持我的家人。
此外,特別感謝Mason老師不斷的鼓勵,
每次上課,老師的第一句話就是
「各位成功人士們早安阿!
能在暑假的早上準時坐在這邊上課非常的不容易。」
我覺得這句話帶給我很多正能量,不僅僅是在準備GRE這件事上。
另外,我覺得有戰友也很重要。
Mason有提供LINE群組或是讀書會讓大家一起切磋。
一方面能激盪出不同的火花,一方面面對陌生的GRE
有人陪有人指點也比較安心。但如果真的沒空參加讀書會也沒關係,
可以找有考過GRE的朋友替你指點迷津。在這邊想特別感謝我的好友,
同時也是Mason GRE班考超過320的學生,
在我準備的期間總是耐心替我解答疑問,為我打了一劑強心針。
Mason GRE的學生都很熱心,從LINE群組就可以看出來,
大家總是不藏私的互相討論和分享。
  最後,透過我的經驗想告訴大家兩件事,一是上課千萬要專心,
因為我的GRE準備歷程幾乎就是在課堂上了。
我每天9點多就會到教室佔位子,從來沒遲到過,也不太打瞌睡。
Mason GRE團隊的老師都是極富經驗的講者,句句是重點,
就算是講題外話,也具有振奮人心的效果。
認真上課,這段期間能吸收的東西絕對比想像中還多;
二是平常心的重要。考試當天我的腦中完全沒有出現要考高分的念頭,
只想著我就認真地把試考完吧!結果現在竟然就在這邊分享心得了XD

想要考取理想的GRE分數,Mason GRE絕對是正確又有效的選擇!
祝福大家!!

--
傳送門
4. ETS GRE Log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