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5日 星期三

相信你自己,你可以堅持下去。勇敢考二戰吧!



「你已經離你的目標這麼近,堅持下去,成功就是你的。」一戰完,幾家歡樂幾家愁。很多同學告訴我們他們考取高分,也有同學不小心數學錯滿篇,或看到作文題目發呆五分鐘。我總說,其實剛考完一戰,是實力最好的時候,千萬不能放棄。一戰考好的人少之又少,因為會有各種考試上的不適應。一定是要兩三戰才能真正反映實力。以下是兩個活生生的例子,告訴你堅持下去的成果。

這是今年10/23我所收到的LINE訊息。「Mason~~~ 我昨天二戰 GRE (V:154 Q:168) 身為一個文組生 數學168真的很開心 (還一直想說自己是不是看錯了 一直重看)!

謝謝Mason給我們很好的學習社群 大家一起努力的感覺很有動力 而我是記憶力超不好的文組生 以前歷史就不好 也很不會背單字(我考托福都沒背單字的) 所以考v很痛苦 但Mason教的奇奇怪怪背單字法真的很管用 考試時不會也可以解字根猜一下 然後1000單真的一直中

最後謝謝Mason一直鼓勵我們要二戰 我一戰時基本上沒怎麼念 因為就期末考完兩天考(哭) 就憑當時剛上完課的記憶 但也不太想二戰因為現在雙主修要拼四年畢業又一邊在常操到21點才下班的新創實習真的很累很沒空唸書 但你常說就忍一下就過去了 所以我就拼一回了 真的一有時間就唸書 考前幾天都是抱著1000單睡著的 而二戰後的分數對我的申請真的加分很多 因為要申請BA 所以那個數學成績也比較不會被學校懷疑我數學不好了」

--
第二個故事,是上班族二戰的例子:Kingsly Wang


Kingsly 的故事很艱辛。他先前是全職金融研究員,金融業由於跟著市場脈動,壓力之大可以想像。然而,他總是一下班就來上去年九月班,西裝襯衫都來不及換。即便金融業上班環境非常高壓,他上課還是很有精神,令我相當佩服。

為了準備GRE和托福,Kingsly他還請假一整個十月。上班族能請一整個月假,不僅要破釜沉舟,還一定要很能得到老闆的信任,可見他多麼努力。

由於時間太趕,十月底一戰Kingsly考318 (V153 Q165)。他LINE上告訴我「考慮仍回去工作。公司接下來會很忙碌,彈性和空間會少很多。再加上整體進程很趕」。他告訴我他認真「考量現在不選擇出去」明年再戰。

我就告訴他,千萬不要放棄。其實剛考完一戰,是實力最好的時候,千萬不能放棄。一戰考好的人少之又少,因為會有各種考試上的不適應。一定是要兩三戰才能真正反映實力。我告訴他「基本上你Verbal沒問題,穩住單字就好;數學就是手殘,再一次就好。」

Kingsly 12月二戰,就考取GRE 327 (V160 Q167)(註1),他今年申請上了Columbia SIPA, Master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時,我超級為他感到開心。更棒的是,學校給他一年$15000美金獎學金!兩年一共近台幣九十萬,真的是太好了。我很為他感到開心,覺得我們真的幫他實現了夢想。非常恭喜Kingsly!

註1
Kingsly GRE 高分心得分享 (內附詳細插圖和規畫表) https://masongre.blogspot.tw/2017/03/gre-327-v160-q167-aw35-masongre.html


不要放棄,不要放棄。快放棄以前,聽聽這首歌吧!
Aki Angela 手紙: 敬啟者 給十五歲的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v2eo2-xTOY&index=4&list=PL3hsAfT2MdHRszu2TWE-i-MFGt6C8p2rE

敬啟者:此刻 讀著這封信的你
現在在哪裡 做些什麼呢?
十五歲的我 有著無法向任何人訴說的煩惱
如果是寫給未來的自己的信的話
想必一定能坦率的說出口吧

此刻 快要認輸 快要掉下淚來
彷彿下一秒就要消失的我
該相信誰的話繼續往前走呢?
只有一顆心
不斷的破碎、崩壞
在痛苦之中 活在當下
活在當下

敬啟者:謝謝你的信
我也有話 想告訴十五歲的你
自己究竟是誰 該朝何處前進
只要不斷追問 就能找到答案
波瀾萬丈的青春之海雖然險惡
將夢之舟朝著明日的岸邊前進吧

此刻 不要放棄 不要流淚
彷彿下一秒就要消失之時
只要相信自己的聲音 昂首闊步向前走就好
大人的我 也曾有過受了傷
而難以成眠的夜晚
苦中帶甜 活在當下
人生的一切 都有意義
所以不要害怕 讓你的夢想成長茁壯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v2eo2-xTOY&index=4&list=PL3hsAfT2MdHRszu2TWE-i-MFGt6C8p2rE

--
每位懷著留學夢的同學,都希望給國外學校最好的印象,因此我們一直努力去幫助每一位同學,「2016年八月至今」,我們已經有25位同學考取330甚至336的高分,超過250位同學突破325、320高分門檻。

GRE測驗成績五年內有效,建議提早準備,未來有留學需求可用。對GRE還不甚了解的同學,歡迎報名 GRE免費公開課程
 https://masongre.blogspot.tw/p/mason-gre_14.html

#MasonGRE2016高分人數全台北第一
#MasonGRE2017高分人數全台北第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