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6日 星期五

[心得] 一戰320 超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 V150 Q170 2017/04/22
求學背景 113 大四
準備時間 2017/01 ~ 2017/04 4個月
準備教材 寒假班教材、Mason講義、考滿分、Quizlet

[前言]
個人在讀大學以前就是個英文渣渣 也不太喜歡讀英文
不過在大四上時推甄學校失利 也不想要匆忙地準備考國內研究所
才下定決心準備GRETOEFL、申請美國研究所
(也不曉得當時的我怎麼敢做出這種決定XDDD)
在決定了之後 多虧幾位朋友也有留學美國的計畫
而他們不約而同的都推薦Mason GRE 使我當下就決定報名
也讓我在之後GRE的首戰 順利的殺G成功
(十分感謝我的朋友、還有Mason團隊)


[字彙填空]
字彙填空算是我頗有心地得的一個項目
首先 背單字基本上是這個項目最重要的一環
在這裡說明一下Quizlet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工具
原本我在學校平常無聊時 都是在滑PTT或看小說之類的
在安裝Quizlet之後 就變成每天刷單字了(輕鬆又方便)
也因為它能讓我有效的利用零碎的時間 複習快忘記的單字
同時 也能用一些簡單的小遊戲 使我在背單字時 不再是看過去而已
對我這個不擅長記憶的人 十分有幫助

當然 背單字固然重要 但是 解題的技巧也不可輕忽
一開始在我自己以為1000單都背得不錯的時候 寫了幾次考滿分上的題目
卻常常不清楚整段的語意 或是想字義想得太久
這才了解到 只是會背單字還不能夠解題
要提升字彙填空的正確率 不但要擁有足夠的單字量 還要搭配足夠的解題技巧才行
而在經過幾十次的練習後 慢慢地不再依靠理解整題語意解題
而是利用正負、態度等上課時Mason常叮囑過的解題法後
成功率也大幅上升 也讓我開始有戰勝GRE的信心

基本上字彙填空就是最好拿分的項目 也應該是突破320的關鍵
當然 如果各位的目標是考取330以上的高分 那麼這只能算是最基本的一步而已

[閱讀]
閱讀這部份 在我聽完Kory 的課程後
我就確定自己應該把重點放在中短篇上
畢竟英文底子本來就不夠好 應該要把主要的精力放在重點上
懂得取捨也是考試的重點

GRE閱讀要先學會看文章結構 然後練習短期的記憶
也就是不能一看完就忘記
接著是要做好精確的定位 不要看太多 只需要題目所要的資訊
看太多不僅浪費時間 又容易被太多的資訊給誤導
因此練習閱讀時 剛開始可以慢慢的閱讀訓練自己的閱讀能力
按部就班的把關鍵句子利用精讀的方式 徹底確實看懂
閱讀是沒有訣竅的 只能自己一點一滴的練習 逐漸加快自己的閱讀速度

[數學]
剛開始在聽說GRE有數學題時 本來覺得不會有什麼問題
因為本來數學就不錯 本身又是理工科系 一定不會有任何問題
但在準備時 偶爾還是會被一些比較特殊的單字給考倒 或是被語句上的邏輯給迷惑住
因此 最好是先收習英文的數學題 及背熟數學的特殊名詞
之後寫完講義上的難題 還有考滿分上的猴哥難題
這樣就能有效的預防考試剛好不會的狀況
除此之外 細心也是考試時必備的
能隨時保持著冷靜 才能穩定把自己的實力給發揮

[寫作]
一開始練習寫作的時候 完全沒有頭緒 不知道該從哪邊下手 寫的也非常不順
後來在閱讀了大量的範文及範例後
才漸漸的了解Argument Issue 的評分重點及不能踩到的地雷
不但要適當的旁徵博引 接著講義、網路上的模板重新擬定、重整
做出一個屬於自己的模板 當然個模板這只不過是使用自己最容易背的單字與句子
能使自己在考試時 最慌張的情況下 也能精確地寫出批改人想看到的內容
此外 盡量不要寫出跟其他人過於相似的模板 這樣才不會被認為是抄襲或背的
我認為考前練習是非常重要的 盡量每兩天就寫一篇作文
並讓自己的同學 或是好友看看 這樣才能了解自己寫作的問題

再剛開始的練習 可以不需要計時 慢慢的讓自己有英文的思考模式
也能讓自己檢查單字有無拼錯、句子的通順程度
然後在三四篇之後 就開始要求自己在時間內寫完

練習寫作時 如果遇到自己不會的英文單字或文法 我會在寫完整篇文章之後
再回頭去查單字或文法 另外記錄在筆記本中 在讀書讀累時反覆閱讀
久而久之 也能知道自己寫作會用到的單字及文法 考試時也不怕遇到相同的困難
利用這個練習方法 讓我在正式考試時變得更為得心應手
另外 平常看新聞時也能以不同的角度想想 讓自己的想法更為多元
也能利於考試當下的思考

[總結]
在過去的一年裡 每天都在要求自己往前進 往前進 有時候真的會感到疲憊
這時候可以到PTT上面看看 看看考320以上 或是 TOEFL破百的人
他們就是沒有放棄 並且最後成功的一群人
去年的我能做到 也是因為有前人的鼓勵與支持 最後才走到現在這一步的

希望各位也能成功 考到自己希望的分數 也再次謝謝Mason團隊的鼓勵 謝謝

--
傳送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