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9日 星期五

[心得]GRE一戰322 AW3.0 感謝Mason GRE!


[成績] 一戰322 V152 Q170 AW 3.0 VQVQV 2017/11/19
[
英文能力敘述] 多益905(2017)、指考77.5
[
求學背景] 中央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大四
[
考場地點] 北車美加6
[
準備時間] 3~4Mason假日班 + 九月中~十一月中約兩個月
[
準備教材] Mason字彙填空講義、Kory閱讀講義、KH數學講義、Quizlet、考滿分


[前言]
因為怕畢業之後,當兵、英文考試、申請學校等等事情一口氣全部撞在一起,
因此決定還在學校就讀時就把最麻煩的英文考試先解決掉。
由於在PTT studyabroad看各種高手分享心路歷程時,
不斷地看到大家推薦Mason GRE,講述Mason GRE課程帶來的種種幫助,
因此就下定決心要先搞定GRE了!
下定決心後馬上就去報名了Mason的公開課程,
試聽完覺得很合自己胃口,就馬上報名三四月的假日班了。
但由於人類的惰性,或是說我自己太懶了,每週上完課後都無專心複習上課內容,
課後僅僅只是背背單字就草草了事(且之後重新開始時也忘光了)
導致我四月課程結束後,根本就無法參加GRE考試,一直到虛渡完大三暑假時才驚覺,
我應該要開始準備GRE阿!才從9月開學後重新拿起Mason的講義與GRE奮戰,
直到11月才終於結束與GRE的戰役。
在這裡真的很感謝Mason的課程及講義,
雖然我上完課後就把講義擱在櫃子裡直到九月才重新拿出來,
但在重新念過講義時,三四月上課的記憶就突然全部湧現了,
這都多虧Mason繼扎實又有趣的上課方式才能有這種效果!
且豐富的課後資源及Line群也幫忙解決了超多問題,
再次覺得能在PTT studyabroad看到別人分享Mason GRE真的是太幸運了。

[字彙填空]
GRE的字彙填空題有個挺有趣的現象,要是題目上的單字你沒有背過,
想再久都絕對寫不出來,但就算你背過那些單字,也不一定選得出正確選項!
這時候Mason上課時所教的技巧就非常重要了,不管是利用正負號判斷空格單字,
或是理解破折線後、冒號後、雙逗號中間的句字出現在題目的用意,
都對解題帶來極大的幫助啊!利用這些技巧,
常常可以省下閱讀許多題目中又艱澀又冗長的句子來提升答題效率,
讓身心都獲得放鬆!!
而關於背單字Mason也提供了許多白爛又好笑的諧音讓背單字輕鬆許多,
到後來我自己在建立Quizlet的單字時也都會加上自己亂想的諧音,
這方法真的能夠讓自己對單字更加的映象深刻。
至於背單字的方法,我自己是先把Mason的六本填空講義全部看過一遍,
在看的過程把不會的單字先標註起來,每看完一本就把標註的單字全部加進Quizlet
(通常一個Set差不多100個單字,再多我自己覺得刷起來就很沒效率)
這步驟剛開始雖然會很辛苦,但都後來當單字量越來越多時,花的時間就會少很多了!
之後就開始每天背Mason1000, 2000單和再寫一次字彙1~6加強映象。
強烈建議好好複習字彙1~6,考試當天就有遇到一些重複的題目,真心覺得賺到。
此外寫完六本填空講義之後,我也開始刷考滿分上面的字彙機經(50500)
並且也都把不熟的單字記到Quizlet裡,
這些過程讓我在考試時遇到完全沒看過的單字的機率大幅下降!!

[閱讀]
GRE的閱讀在剛開始準備時真的是讓我大受挫折,不僅文章看不懂,
題目到底在問什麼也常常看不懂,好不容易懂題目在問什麼之後,選項還是看不懂,
每每發生這種情況時,我都恨不得把講義燒了,開始玩電腦。
但在花了許多時間建立Quizlet並且好好背單字之後,這些問題也就慢慢地減少了,
當文章、題目、選項開始看得懂時,了解GRE閱讀考題的模式就非常重要,
這時候Kory的課程及講義就出馬了!Kory在課堂上不斷強調主動閱讀的重要性,
利用scope分析在短時間內抓出文章的題幹及作者的態度等等,只要能抓到這些東西,
就不需要看完整篇文章,大幅提升做題的效率及正確率。
在準備閱讀上,我也是先把Kory的閱讀講義看完,之後就開始刷考滿分上的機經題,
透過大量練習來提升自己的正確率及熟悉GRE的考法。
還有一點就是,由於本身閱讀能力沒有很好,我是直接放棄長篇閱讀的,
在真正考試前也只看過一兩篇長篇閱讀吧,但就算是這樣還是能拿到達到320的目標的!
所以我認為好好理解自己的能力,並分配在適當的地方是非常重要的。

[數學]
由於從小到大就只有數學好,因此對數學原本是毫不擔心的。
但在實際做題之後才發現要是看不懂題目,數學再好都沒用。
因此很感謝KH在講義上統整了各式數學單字幫助記憶。
講義上的題目也都對很久不見的數學題型也很好的複習效果,
建議一定要完成KH的所有講義,確認自己封存已久的數學記憶都還能呼喚出來。
最後就是寫完數學後絕對要驗算所有題目,GRE的題目常常暗藏小細節,
要是不小心中了陷阱就虧大了。

[寫作]
寫作真的是我的心頭之恨,由於自己從小文法與作文就爛到不行,
因此寫出來的文章根本就與小學生的文章沒兩樣。
因此只能不斷地看Mason的作文講義,看看裡頭的範例文章是怎麼寫的,
並想辦法以自己的寫法重現出來。
關於ArgumentIssue的重點在課堂上Mason都有詳細解說,寫作時就照著做就對了!
然後高頻題真的是很厲害,真的不要不信邪而不去準備。
像我自己當初在練習時有個高頻題我就覺得這是什麼鬼題目,絕對不會考啦。
結果考試當下他就出現在我的眼前,彷彿在嘲笑我亂嘴它。

在此奉勸各位不要亂嘴題目,若是真的要嘴,記得嘴完後還是要準備一下才行。

--
傳送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