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

[心得] GRE二戰322 進步10分 感謝MasonGRE


考試成績:
一戰2016/12/18 312 V151 Q161 AW2.5
二戰2017/10/22 322 V158 Q164 AW3.0
求學背景:交大電子工程系/ 交大電子所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
準備時間:2017/9-10
準備教材:Mason講義、Quizlet、考滿分填空機經1100難度分級版

【準備過程】
201612月研發替代役登出後,
在工作上深感自己與台灣的代工文化格格不入,
於是計畫前往美國讀資工碩班,進而就業。
有了這樣的認知後,就認命的當起全職考生。
2017八月初考完托福後,就開始規劃下一步GRE該如何準備以考取理想分數。
之前一戰GRE的準備方式,是在考滿分網站瘋狂刷題,但事實證明效果有限。
在找補習班時,由於之前已有在SK2補過托福的經驗是獲益良多,
我順勢選擇了SK2的合作夥伴-Mason GRE

在報名GRE時,我同時報名了10/2212/3
原因是就英文程度普通的我來說,除了原有實力,運氣也很重要。
萬一10/22失敗了馬上又有12/3可以再考;而如果10/22成功分手GRE
也可以很快的把12/3交易掉,不會有金錢上的損失。
還好就結果論而言我是屬於前者,真的非常感謝Mason幫我脫離GRE苦海!
在二戰實戰時,我遇到QVQVQ,以下就來拆解我的GRE考試準備過程。


【字彙填空】
上課的時候,就跟者Mason的講解一邊作題、練習正負判斷
以及用他發明的特殊記法背單字。
舉例來說,一開始 nostalgia 這個單字方圓五十萬公里沒人認得,
你就可以想像你出國時,看到國外的寸草寸根都是別人的,
心理就萌生那是他的家,所以nostalgia就是思鄉病。
每堂課結束後,我會盡快複習每一題跟把講義裡面不熟的單字都敲進Quizlet裡。
Quizlet真的是一個背單字非常有效率的方法,它讓我在遊戲中學習,
最後練到每個單字可以直接反射想起它的中文解釋。

此外,我想辦法要到『考滿分填空機經1100難度分級版』及其解答。
因為時常聽到有人在實戰中命中機經的紀錄,因此在機經這塊我也不敢馬虎。
它一共分成easymiddlehard三種等級,考量到我的準備時間有限,
我就只做middlehard。安排進度每天至少做4回,除了提升對題目的敏感度,
也可以交叉比對Quizlet背過的單字。
雖然我的二戰填空機經一題都沒遇到,
但做題敏感度有顯著提升,增加自己的信心。

【邏輯閱讀】
我的應考情況比較特殊。我是補Mason 9-10月平日班,
但是考試日期卻是10/22,等於是Mason還沒補完就要上考場。
因此時間分配上,九月拿來衝填空和AW,十月拿來衝閱讀和計量。

Kory的第一堂課開始,我就將他的話銘記在心:
「如果你把GRE閱讀當成英翻中看過去,那麼你穩死的」
因此在Kory的每堂課我都很認真的記住他教的閱讀方法跟考試技巧。
讓我印象深的是邏輯單題,因為直到那時我才恍然大悟該如何處理邏輯單題
(ㄧ戰前都不知道錯在哪,只知道把答案背起來)
Kory就邏輯單題weakenassumestrengthen等七部分ㄧㄧ剖析,
熟練了這些之後,我也將『邏輯單題練習本』攻略完畢。

談到閱讀題,我就真的慚愧,在準備時間不夠的情況下,
Kory最後提點的正確率、幾分鐘內要做完幾題等等的要求我都沒達到,
SCOPE也沒時間練。我只在考前將閱讀講義刷過2-3遍,
然後將錯題看個仔細,長篇閱讀更是直接放棄。
實戰時我催眠自己就是Kory,做閱讀題就彷彿在上Kory課,
這樣慢慢沒有壓力的做,只求看過的題目要做對,不求多。
幸運的是我人品似乎還不錯,實戰遇到兩題講議JJ題秒選。
但我建議大家有時間還是要將Kory傳授的技巧練熟再上考場。

【計量】
談到數學,我把KH的講義題目做完,數學單字背熟。
考前ㄧ週每天做ㄧ回數學模考,然後把錯題在line群組發問。

AW
談到作文,我將Mason勾的高頻題IssueArgument10題都做完,
然後把自己主段的例子記熟,實戰時就把那些例子拿出來依題目和情境套用。

【結語】
平心而論,我覺得GRE不是一項那麼有趣的考試,
只因美國研究所入學規定要考。
我是這麼覺得,大家投資時間金錢去考了一個這麼特殊的考試,
走了一條大多數人不會走的路,那麼大家將來的成就一定不同凡響。

最後,祝大家GRE考高分,進而錄取理想的學校,有緣到美國再相會。

 --
傳送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