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4日 星期四

[心得] 上班族 321 V156 Q165 AW3 感謝MasonGRE


考試成績 
一戰 318 V151 Q167 AW3   2017/10/13
二戰 321 V156 Q165 AW3   2017/12/22

求學背景:台大
身份:上班族
準備時間:2017/9-12 4個月
準備教材:Mason講義

前言
Hi 大家好,跟各位分享GRE準備的心得
在上班了3-4年之後,工作去年6月終於下定決心要準備出國留學,
目標是2018年的秋季班。考慮了一下對於年底就要申請,
加上有在上班 (希望履歷表好看,因此不打算辭職當全職考生)
時間上非常緊迫。此時朋友推薦了Mason GRE,那時候報名非常熱絡,
已經只能報名9月班了,所以決定先準備托福在準備GRE,現在回想起來,
如果能顛倒過來會更好,會比較有倒吃甘蔗的感覺。


字彙填空 - 課堂內容
Mason的上課方式幽默卻不乏細節,而且也有很棒的讀書計劃建議,
真的幫我達成了有效率的準備,在課堂上,
老師用清晰有分組的方式讓大家認識重點字彙,
並且搭配題目現場讓大家做題在馬上解答,馬上就會很有印象了,
而且有些高頻率單字在講義中重複出現,不知不覺中增強記憶力。

字彙填空 - 學習方法
越早開始背越好,不要像我一樣,因為時間比較緊迫,
一戰的時候只有把1000單背完就上場了。二戰的時候多背了單字分數就起來了。
我是用Quizlet來回複習了很多次,第一次建立單字表,
每天晚上花半小時到一小時一個單字一個單字看過,並想辦法聯想後輸進單字表。
Mason老師的聯想法,或是自己發明的都可以,
有時也會稍微查一下字首字根看看有沒有適合的記憶方法。
然後把聯想的提示或是同義詞寫到卡片內。
建立完單字表後,隔天上下班通勤就開始用Quizlet學習模式開始刷,
能刷到Quizlet100%最好。就這樣建立幾天的單字一週後,在拿出來重刷,
或是玩配對模式,然後把不熟的單字加上星星。
另一個大重點就是Mason講義的題目要重複做,熟悉出題跟答題方式。

邏輯閱讀:
邏輯閱讀我其實在報名Mason前有自己買講義來看,但是邏輯題做的一頭霧水,
來上Kory的閱讀課後了解出題背後的邏輯,才知道要怎麼準備:
如何理解文中不同言論的立場,句子承先啟後的意義,
是反駁語氣還是退讓語氣,甚至暴力解題法。
以前都沒有上過這種以句子架構解說閱讀的課,這些技巧讓我收穫很多。

數學:
自從高中之後數學就離我很遠了,
還好KH老師從頭複習一次很快就把記憶回想起來了七七八八,
用短短幾堂課馬上能把以前的回憶都帶起來,
並且提醒考試中的陷阱、常出題型的應變方式,真的非常實用。
另外KH老師也整理了數學單字

另外提醒跟我一樣是讀一類組的同學,尤其是超級久都沒有碰數學的,
雖然GRE的數學不困難,但是計算的速度可能會不夠,
我兩次考試最後都因為來不及做完沒有辦法達到更理想的分數。
一戰的時候有把講義的題目都做了幾次在上場,第二次的時候因為時間緊迫,
沒有特別複習數學,做題速度就變更差了...
建議跟我一樣一類組的同學,可以多多練習把速度提高起來。

寫作:
課堂上Mason老師馬上破題告訴大家考試的方向,
並且解說了各種等級的作文理想的要求,然後還有教授非常實用的內容發展技巧。
另外有聽Mason老師的建議練習打字,最後有練到50wpm
正式上場寫作大概都有寫到400字。另外是跟托福一起準備,
寫作的方向其實是不一樣的,這個地方老師也有特別提醒,所以還好沒有搞錯。

考試實戰:
第一次考試報在10/13,等於是上課完2週後就考試,二戰是12/22
花大部分的時間在寫申請文件,中間還穿插重複考托福,
其實我覺得這兩個考試時間都不是很理想。
如果去年能提早開始準備,比如年初就先準備GRE的話,後面就不會這麼急迫,
因此建議接下來打算申請的同學,應該可以趁前半年就開始準備了。
加上背單字不難,但是花時間,所以能提早就提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