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8日 星期一

[心得]GRE二戰 320 (V155 Q165) AW3.5 準備心態很重要!感謝MasonGRE!


考試日期及地點:一戰2017/09/23 高雄地球村
                        二戰2017/10/22 新竹地球村
考試成績:一戰315 (VQVQVV149 Q166)AW3.0
               二戰320 (QVQVQV155 Q165)AW3.5
考試身份:全職考生/中研院研究助理
求學背景:清大材料
英文能力:TOEFL 95
準備時間:八月平日班
準備教材:MasonGRE所有講義,考滿分,Quizlet

[前言]
其實去年當兵時有自己準備了一個月,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考(分數308V145 Q163AW3.0),後來也沒時間再去考第二次。
所以去年是在沒有準備好的情況下去申請國外學校,當然結果非常不理想。
因此我下定決心今年要將英文考試這項申請國外學校的入場卷好好得準備好!
今年退役後試聽完Mason的公開課就立刻決定報名MasonGRE的平日全科班。


[字彙填空]
我在七月初開始就有先背Mason2000,到八月開課時差不多已經背了 8成左右。
因此在上字彙填空時我可以非常專心去了解每道題目裡面的邏輯,例如態度正反等等,
同時Mason在上課時也會利用各種非常有趣的方式來幫助大家背單字,
讓我能快速的將單字和題目結合,更了解每個單字的用法和GRE字填的考法。
而上完課後必須再複習一次今天上過的字填講義,
並且將每道問題下方相關的單字群組中不熟的單字打到Quizlet中,
然後沒事的時候就拿出來一直刷,刷到你看到這個單字會直接反射出它的意思為止。
另,現在Mason有提供一本空白的字填練習本,
一定要利用這本字填練習本反覆將字填一到六的題目
練到也是看到題目變成反射動作能選出答案。
當然有可能到後期做過很多次後會把答案選項背起來,
但我更著重在去解釋為什麼錯誤選項不能選。
同時,字填機經一定要全部做完,除了可以練習自己不熟練的題型外,
也能更加熟悉GRE字填出題的方式,到時候上考場時才不會看到新的題目而愣在那邊。

[閱讀]
相較於字彙填空來說,GRE閱讀對我而言是相對容易準備的科目。
不過Kory在上課中教大家的文章分析方法不但能夠完全解析一篇中短篇的文章,
同時也能讓自己有心理準備接下來的問題可能會怎麼考。
在準備的過程中,非常建議大家先將閱讀講義內的題目都先做完然後檢討分析過,
享受那種看到轉折詞的時候(however)會有一種舒心的感覺,
並且確定自己能將問題中的錯誤答案選項都排除。
再來一定要上考滿分去練習機經題,除了可以檢視自己分析的文章方法是否熟練,
同時也可以熟悉一下各類內容的考法,像是我一開始對於討論傳記,
小說類型的文章相當不拿手,
但是看過和分析過類似的文章後對於這類文章的架構就會越來越熟悉,
在考場上遇到的話也比較不會慌。至於長篇閱讀的話,
我個人是先將各段第一二句話看完後自己先串成一個我可以理解的故事,
然後就以這個脈絡直接做題目,節省時間來做中短篇文章,
所以拿分的重點應該還是要鎖定在邏輯單題和中短篇文章上。

[數學]
跟其他理工科的同學相比,我的數學算是比較弱的。
因此我在上課時會非常專注在KH 講解的解題觀念上,
當然有可能同一道數學題目我有自己的解法,
但是KH往往會提供一些更直接且快速的想法來解決同一道題目,
這樣的話我就有更多的時間來思考比較困難的題目,
所以非常建議大家一定要去上KH 的數學課並且專注在KH 所提供的解題思路。

[AW]
在上argument寫作課時,Mason會讓大家互相討論各個寫作題目的論點,
同時也會教大家要如何在看完題目中的每一句話時就要能想出可以打臉的地方。
另外,一定要熟悉每一種題型的考法,
練習到後期就會發現其實argument 的四種題型是一樣的,只是你呈現論點的方式不同。
issue  的部分我個人認為是比較像TOEFL 的獨立寫作,
對於一段小文章或是  statement 表達個人同意或不同意的程度,
記得在寫issue 的時候最好正反方的論點都要提到會更有說服力。
Mason也有幫大家整理寫作的高頻題目,
建議大家可在空閒時間利用這些題目來做論點的發想,不用寫完整篇文章,
訓練自己熟悉各種題型的寫法,並且訓練快速想出文章的論點
 (我個人在一戰和二戰時都遇到高頻題裡的argument題目,
當下真的是信心大增,最後結果也都還算不錯)
最後,Mason也有提供作文的顧問時間,
建議大家一定要跟Mason約顧問時間討論作文。
Mason除了會跟你討論你的文章中哪邊是語意不通順的地方外,
也會幫檢視你的論點是否具有說服力。
真的是很感謝Mason對於文章精闢的見解與建議,讓我的作文有機會從3.0進步到3.5

[結語]
我認為在準備GRE時心態一定要調整好,千萬不要抱著姑且一試的態度來準備。
在開始準備前可以先大約規劃一下預計準備的時間以及一戰二戰的考試日期,
有明確的目標後會讓你更有動力去準備GRE
在準備的同時,也非常建議大家加入苦手Line群,除了可以跟大家討論問題外,
當你發現你可以回答別人的問題時,就表示你自己的實力又更上一層樓了,

這無疑是對自己的一種肯定!最後預祝還在努力的同學都能順利達到自己理想的分數!

 --
傳送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