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心得]GRE二戰 326 V156 Q170 AW4.0 終於脫離GRE苦海!感謝MasonGRE!


考試日期及地點:一戰2017/12/03 華岡基金會
二戰2018/01/05 公館地球村
考試成績:一戰321 (VQVQVV155 Q166)AW3.5二戰326 (QVQVQV156 Q170)AW4.0考試身份:上班族
求學背景:台大財金系
英文能力:TOEFL 103 (2013年考)準備時間:十月平日班
準備教材:MasonGRE所有講義,考滿分,Quizlet

[前言]在大學時還沒有認真考慮過出國拿學位這一個選項,但是有到美國明州交換讀MIS一個學期,在那邊學到了許多終生受用的知識,在退伍出來社會工作一年多後,認為自己在未來職涯上還是會需要到國外投資自己的學位和能力,雖然事實是不想要一輩子就這樣上班下班,總是要有不一樣的經歷,因此決定考GRE來幫未來作準備,但是在職唸書真的非常困難痛苦,每天跟客戶糾纏完回家(寒酸的租屋處)總是耗盡專注度,很難達到全職唸書的效率,而且時間不多,因此選擇補習班來節省自己的時間會是最好的方法,剛好朋友也在上Mason GRE,聽過後也覺得整理的教材跟上課安排都很棒,因此才選擇Mason GRE來準備。
[字彙填空]
Mason 1000
是聖經,背完這本搭配上課堂上的解題技巧就能夠涵蓋大部分的單字題了,當然撇除一些難度很高的題目,已經足夠應付一半的題目了,因此推薦大家Mason 1000一定要好好背熟,每一道字彙填空題只要掌握架構跟解題技巧,大多題目在敘述上一定會有關鍵字來引導出答案,即使有特定單字看不懂也能有高機率選到正確答案,因此課堂上的小技巧還有Mason引導的解題脈落都很重要,課後搭配Quizlet也能有效率的複習單字,但是比較可惜的一點是下班時間真的很有限,因此沒辦法作到課前複習是我比較遺憾的一點,不然整體準備效率應該會快上不少。
[閱讀]
GRE
閱讀對我而言比較吃力一點,因為考試時間有限,而且句子彼此間的邏輯關係又需要時間來整理,想要完整理解一篇閱讀絕對是不夠的,因此需要練習來提昇解題速度,或者是搭配轉折詞來判斷部份文意,但是如果要應付難度更高的題目,僅僅理解部份文意又無法達到高正確率,短時間內做法就是盡量抓住基本題,高難度題因為時間的關係,大多還是只能用解題技巧猜測,無法有100%的把握,這時Kory課堂上提到的技巧就很有用了,特別是在準備時間不長以及考試時間不夠的狀態下,這些解題技巧往往能夠協助你縮短作題時間跟提昇判讀正確率,但整體來說,技巧還是偏輔助作用,要拿到160以上,還是要有很好的英文底子跟努力才可能達到,但是我的準備時間有限,會先以拿到基本分的策略來進行。
[數學]因為大學是念財金,數學其實都只有侷限在微積分的最基礎運用(最大值跟最小值)或是線性代數解出機率,這部份往往也是背解題脈落比較多,因此我的數學比起理工背景的同學來說弱了不少,這部份在一戰時只拿到166分來說就可以看得出來,因此二戰時我幾乎是僅專注在數學的部份,把講義跟考滿分上可以找到的題目都刷過了一遍,加上盡力提昇自己的解題速度,而且因為英文題目的關係,很多時候要搞清楚問的問題方向才不會踏入陷阱,因此檢查非常重要,5分鐘內要完成二十題跟檢查一遍,時間上更顯得不夠,不過很幸運的,這次在二戰順利拿到理想的分數(不用三戰真是太好了),不過我覺得還是有很大的運氣成份在,感謝老天。
[AW]
Mason
的寫作課是我最喜歡的部份,特別是Argument課程,會鼓勵跟旁邊的同學討論文章的邏輯哪些有錯,可以提出什麼樣的論點反駁,並為同學們準備了高頻率題目及論點,這些都是很好的準備資料,也節省了許多找模板跟論點的時間,在一戰時,因為構思跟打字速度都不夠,使得最後的成績沒有到自己的期望,所以寫作這一塊思考速度跟打字速度都很重要,一般來說,一篇400字的文章,加上構思,要在30分鐘內生產出來真的有困難,錯字還不能太多,因此大概只有5分鐘讓我思考這篇文章的架構,20分鐘打出350~400字,並預留最後5分鐘進行檢查,好險在準備二戰時加強自己的寫作,湊出足夠的字數跟還可以的論點架構,才順利讓分數往上推一階。
[結語]在職唸書真的很痛苦,特別是念GRE特別是準備時期又碰上大量出差的狀況,假日也不能出去透氣,隨著考試逼近(還有工作的報告截止日以及客戶訂的死線)都讓人絲毫沒有休息的感覺,一戰時我竟然還沒有寫過模擬考(因為準備時間太短,只能狂刷考滿分),因此時間上掌握非常失敗,使得分數不算理想,最後二戰有好好掌控時間才有不錯的進步,總結下來是好險有選擇Mason GRE,幫我節省了可觀的時間,以及提供給我非常好的課程及整理教材資料,如果是我自己來,大概到現在還摸不清楚頭緒,此外,Mason不只提供課程,也非常努力在經營一個海外留學的社群,讓大家可以彼此分享心得,這點真的很棒,也為所有在職考試的考生們打氣,希望每個人都有好的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