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

惟有我們做不同的事情,我們才能期待不同結果的發生


惟有我們做不同的事情,我們才能期待不同結果的發生。高二上開始,我幾乎天天留晚自習,在建中201、202自習教室孜孜矻矻的算著數學學資上的每一道三角函數和向量矩陣,抄寫彭蒙惠英文詰屈聱牙的單字。搭乘262聽彭蒙惠MP3雜誌朗讀。唸數學很開心,整個進入了心流,一整晚都停不下來,還得逼自己也記得唸國文。那時候很痛恨文言文,覺得為什麼要唸這些落後思想和落魄文人,但讀著讀著也讀出了興趣。若我無法在高二痛心決心唸書,就無法在第一次北模考73級,在學測考75級。

很多人覺得GRE難,我反而覺得還好有GRE考試,讓自己的智力和毅力有機會得到凸顯。要我們比帥氣比顏值,那完了;比運動比身材,那完了;跟富二代比財富,那完了。但比讀書比學習比考試比毅力,這我們非常在行。哪個富二代有毅力坐在書桌前八個小時?極少數人有磐石般的決心焚膏繼晷夜夜苦讀。GRE是一個極佳的智力與毅力的指標,是一個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訊號。

高等微積分只有少數人才學得會,而GRE是每個人靠努力和毅力就能學會;GRE考起來可以用五年,時效極為長;最棒的是,GRE字彙在各種外文讀物、原文電影小說都見得到,都是天天單;GRE作文鍛鍊論理分析寫作,既練英文寫作又練邏輯思考,極為有用。

追夢不是請客吃飯,是一場艱苦的奮鬥和拼搏。若你正在做與他人不同之事,他人在休息而你在辛苦上課念書,感到學習的痛苦與困難,你就走在對的方向了。惟有我們做不同的事情,我們才能期待不同結果的發生。


 --
傳送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