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7日 星期三

[心得] 一戰330 感謝MasonGRE!!


[心得] 一戰330 感謝MasonGRE!!


考試成績: 一戰 2018/02/02 330 V160 Q170 AW3.0 VQVQV
求學背景:台大物理系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多益945
準備時間:Mason 八月平日早上班
               單字:2017/09~2018/02 其他部分:2018/01/23~2018/02/01
準備教材:Mason字彙填空講義、Kory閱讀講義、KH數學講義、QuizletPP2

[前言]
其實從大一就有想出國的想法,
但因為愛拖延的個性加上懶惰,一直到大三升大四的暑假才去補習。
原本是想自己準備,還花了不少錢買了各式各樣的參考書,
但每次要念都看到頭昏眼花,覺得東西太雜而沒重點,
之後看到Mason GRE有很多高分的案例就去補了。
真心覺得Mason的教材準備得很好
到最後我自己買的參考書一本都沒看就去考了XD
再次由於拖延成性,明明是上8月班的課程,
卻因為學期中都沒有空好好念,拖到寒假才開始準備。
學期中除了背單字外沒練什麼題目,
一直到考前兩個禮拜才把Mason的講義拿出來複習,也因為時間關係沒有練考滿份機經(剛好當時考滿分網站改版也登不進去)。
在此提供一些短時間內準備的方法,
希望對想要短時間衝高GRE成績的人有所幫助。

[填空/單字]
當初自己買了紅寶書,常常看一看就分心,覺得好無聊完全背不下去。
但看Mason 2000完 全沒有這個問題,因為他是用字根去分類的,非常好記!雖然我的練題目的時間很短,但單字我花蠻多時間的,
學期中一直陸陸續續準備(但遇到考試的時候就會荒廢)。
我覺得用心把Mason 2000背到熟填空就沒什麼問題了,
畢竟填空的基石就是單字,不花心力背單字是不會考高分的。
我這裡有一個準備的小撇步:因為GRE需要你快速的將單字的意思背出來,
所以我們常常是用單字的“長相”去記憶,
我發現這樣很容易會把兩個長很像的單字搞混。
因此在背單字的時候,如果我看到一個跟我之前背過的單字很類似,
我會把它在筆記本記錄下來。
例如:veracious誠實的/voracious貪婪的/vivacious活潑的
或是imper ious傲慢的/impervious不受影響的。
另外,我也會把相同意思的字整理起來
(這個部分 在字彙填空6的前面有,可以利用Mason提供的表格去擴充)。
當你發現一個單字你很容易背完就忘的時後,
記得一定要想辦法用聯想的方式把他記起來,
不要相信自己多看幾次就會記得,到最後你只會一直忘記這個單字的意思,
但絕對不會記得它的意思XD 我覺得聯想盡量跟你的生活有關會比較容易記。Mason上課也會提供很多很有趣的記法,
或是給我們看一些電影的片段加深對單字的記憶。
我到考前2000單大概有85%的熟度,1000 單則是100%
考試難免遇到看不懂的單字,但五個選項只有四個選項看懂還是選得出答案,所以大家單字真的要好好背~~
在這裡提供給大家一個我自己常用的猜題技巧,
但不見得每個人都適用:我發現當我有一個選項看不懂的時候
而在我看得懂的選項中有一項填進去“好像還說得過去”我會優先選看得懂的選項,但後來發現正確解答往往是那個我看不懂的。
GRE的填空基本上非常有邏輯,是看到中文翻譯後會豁然開朗,爭議也很少。(我很少遇到看完中文翻譯知道每個選項的意思後,
還不懂為什麼答案是那樣的)
因次只要你覺得選項放進去沒有100%合理,基本上就是錯的答案。

[閱讀]
還記得第一堂課是Kory的邏輯閱讀,剛開始怎麼選怎麼錯
(我承認我有時候思考的邏輯跟 別人不太一樣XD
後來利用Kory的方法,幾乎每次選每次對~基本上就是把因果列出來再用刪去法很容易就選出答案了!
至於中短篇閱讀的部分,Kory在每個連接詞都會強調
(例 如However就是前後相反)
在考試的時候我也是遇到連接詞就會特別注意
這樣比較容易理解作者的立場以及他想表達什麼。
如果真的不行用Scope方法也有很高的機率可以選到正確的答案
考試前我也是把Kory的講義做完就去考試了
在此提供給大家一個我自己覺得好用的技巧:
在考試的時候(特別是比較長的文章)我會把文中所提到的東西做連接
譬如有一題是考食物鏈的題目,一次看完一堆動物、誰吃誰一下就搞混了,
在閱讀的時候邊紀錄文章所提到的東西,並將他們的關係標示起來
(例如前後順序、因果關係)可以幫助自己理解文章。
我覺得我比較幸運,在Kory講義中錯誤率不少,
但真正上考場遇到的文章沒那麼難,我幾乎都看得懂在講什麼,
長篇又遇到擅長的科學題,這可能是我考得不錯的原因之一。
總之我覺得邏輯閱讀一定要把握,接下來是中短篇,長篇就很看運氣,
真的遇到很難的話也不要灰心,相信大家多練習一定會有收穫的~

 [數學]
因為自己本身是理工科系,沒花什麼時間準備數學。
就是把KH數學講義做完,還有第一本講義後面的單字背完就去考了。
我想對理組來說,拿到滿分都不會很難,
通常會失分都是因為粗心或看不懂題目。
所以一定要細心,也要確定講義後面的數學單字都背好再去考試 。
考前可以固定每天寫一兩回練手感,基本上考試就沒問題了!

 [AW]
我覺得Mason的作文課上的很好,
Argument就是每句找瑕疵攻擊,只要遇到researchsurvey懷疑就對了!
上課也有很多跟同學討論的機會,可以藉此聽到許多自己沒想到的論點
我覺得很有收穫!不過因為時間緊迫的關係我實在沒什麼準備,
考前只練了一篇 Issue、五篇Argument
也拿到一個普普通通的分數,但還是在這邊給大家一些建議。
Argument可以參考Mason講義中的模板,
我把四種類型的模板都寫下來再改變成自己的模板,考試的時候會快很多,
因為第一段跟最後一段都是直接抄就好了。
另外也可以上網查一些實用的句型,運用在作文上。
Issue的話我建議可以看Mason提供的Issue論點,收穫很多。
如果有時間,強烈建議大家把IssueArgument的題目都看過一遍,
並且每篇都想三個論點(只要想就好了,不需要真的寫一篇作文)。
如果怕看英文比較慢浪費時間,網路上都有提供中文翻譯版,
加上有許多重複的題目,我相信不會花很多時間。
ArgumentIssue的題庫都只看到一半,最後考出來的題目都是沒看過的,
而且Issue我考到一個極度不擅長的領域,導致腦袋一片空白最後完全亂寫。
Argument是沒看過的題目,但攻擊的方法都類似加上背模板,就寫得比較順。
我覺得如果當初我有把Issue的題庫看完,考試當下就不會那麼慌張了,
因此強烈建議大家,即使沒空寫作文,也要把作文題庫都瀏覽一遍,
以免遇到自己不擅長的題目寫不出來,畢竟考試只有短短 的30分鐘啊~~

[結語]
雖然我練題目的時間相當短,但在單字上下了很大的功夫,
來也幸運的拿到不錯的分數 。相信只要用對的方法準備,拿高分不是難事!
謝謝Mason G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