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6日 星期五

[心得] 一戰331 感謝 Mason 的強大教材!!

[心得] 一戰331 感謝 Mason 的強大教材!! 

考試成績 一戰 331 Q170 V161 AWA3.0 
求學背景 台大化工 
準備時間 先上了 Mason 7月早上班2017/07/01~07/31,再認真念一個月0824 考試!總共準備了二個月 準備教材 Mason GRE講義、考滿分網站 

前言  
 
        在大家閱讀本篇文章以前,我真的誠摯的推薦,如果你要考 GRE 不知道怎麼準備,第一步就是快點先報名考場。會這樣說,除了因為在鄰近申請的季節,考場真的很難搶之外,另一個原因(也是比較關鍵的)就是因為,如果沒報,就沒有唸書的動力。報了,就會了。真心不騙。沒有什麼比 200 美花下去的心痛更能督促一個人好好準備 GRE。再來,就是可以報名 Mason GRE 準備班。當初會來這裡,就是聽聞這裡的教材準備得十分精準以及完善。熟讀了,挑戰 GRE 並非難事,並且可以避免掉需要一戰再戰的窘境。 


字彙   
       相信大家對於 GRE 單字的第一印象,就是 GRE 單好多、好長、好可怕。尤其有看過 GRE 單紅寶書的讀者應該更能深刻體會。還記得當初買了一本厚厚的紅寶書,想靠它來打敗 GRE ,殊不知沒幾天,我自己就先被紅寶書給打敗了。紅寶書的編排就像字典一樣,依據字母的順序列出單字,結果我每次看一看都睡著,永遠翻不到後面的章節。而Mason 這裡的單字整理,雖然精簡,但精準很多。他總共有六本單字冊(含題目),以及一本必背的兩千單還有一千單,把考試常見的單字們都整理成冊,唸起來十分方便還能充分熟練題型。再來,真的很推一定要把那六本有題目的單字冊好好寫完。在考試的時候,我甚至有寫到完全一模模一樣樣的題目!讓我輕鬆得分。所以大推!一定要寫完,不要放過任何一題!除此之外,有些人可能會覺得背單字好難好痛苦,但是不怕,Mason 上課的時候也會提到一些背誦的口訣,用一些好笑、好記的諧音去幫助大家記起來,個人覺得真的很有幫助。我到現在還記得 Capricious 就是用卡比獸的諧音,去記他是反覆變化無常的意思。最後,我大推 Quizlet 的單字卡。我自己準備的時候,是把六本單字冊的單字,凡是不會的通通打進單字卡,每天通勤或是閒暇時間就一直看(覺得邊看邊唸出來的話,會更有印象),並且玩些小遊戲幫助記憶。我覺得這真的是個非常實用並且有幫助的 App! 

閱讀   
         閱讀的部分,我覺得 Kory 說得很好,能盡早練習英文閱讀速度越好。所以如果你離 GRE考試日期還有一段時間。除了平時背背單字以外,我還會建議你多看些英文文章,越多越好。把自己的英語閱讀練起來是不會吃虧的,會幫助之後的考試面對閱讀題,讓你不會因為花了太多時間在讀題目而倍感壓力。TIME 或者是 Reader’s Digest 都會是你良好的英文閱讀讀物。又或是如果你不想看這些枯燥無聊的文字,一般的英文 YA 小說,推理小說也是非常推薦的。那如果你問。其實我沒剩多少時間,再兩個月就要考試,我英文閱讀速度又沒有很快,怎麼辦? 啊...那就補習吧? Kory 的閱讀課程可以教你如何有效率的迅速閱讀一篇文章,並且幫助你『抓重點』閱讀,對於閱讀速度不快的人會是一大福音。還會教你如何運用關鍵字以及刪去法去做答,對於時間的節省也是很有幫助的。然後一樣,考試前也一定要把閱讀的教材題本作完,才會對可能出出來的題目有一定的感覺,以及對於自己遇到長篇閱讀、短篇閱讀大概會花多少時間作答有個瞭解。 

數學   
        GRE的數學並不困難,只是要注意作答時不要被一些小陷阱給騙了。我當初的準備方法是把Mason這裡的數學題以及猴哥數學難題作完就去考了。GRE數學題目不多,考試時間很充裕,寫完可以檢查好幾遍那種。所以推薦寫完一定要檢查個好幾次,避免因為第一次看題目時,看太快而不小心被陷阱給欺騙的困境。還有一項重點就是考前務必要把Mason這裡整理的數學常見單字給都看一遍。畢竟題目都是以英文敘述題目,需要背的專有名詞還是得背的! 寫作   說實話,一開始會來補習,就是因為寫作一直以來都是我的罩門。每次看到寫作題目腦袋都會自動空白好一段時間,不知道該如何下筆,或是寫一寫又會找不到靈感不知道該寫什麼。這其實讓我蠻困擾的。Mason這裡的寫作教法我覺得還蠻不錯的是,他會讓大家多多的討論以及交換意見。這樣的過程讓我聽取了很多其他大神的見解以及想法,也讓我能有更多的點子可以寫進文章中,讓寫作更豐富。 

總結   
       希望這篇心得文能對要考GRE的同學有幫助,祝大家考試順利!高分過關!還有感謝Mason GRE 對我 GRE 考式上的幫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