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7日 星期六

[心得] 弱底GRE二戰進步13分 AW4.0 謝謝Mason GRE



「Mason 我3/4二戰GRE,這次考317 (V153 Q164 AW4.0),雖然沒有達到320有點小遺憾,但對於這個成績其實已經蠻滿意了!

很謝謝你、謝謝Kory、謝謝KH。記得十月第一次上課是上writing,當天下課後其實心裡超級挫敗,有種天啊我真的有辦法在這種充滿台大生跟清大生的地方生存嗎的感覺,雖然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英文應該還行,但當天真的信心瓦解覺得自己差別人太多了,加上看社團裡的榜單幾乎全部都是台清交的學生,雖然說他們也都第一次接觸GRE,但是總覺得自己光是智商就輸了哈。

不過因為下定決心要出國,似乎也沒有什麼藉口可以逃避,然後加上後來看到榜單出現輔大的學長,所以決定自己也要拼拼看,想偷懶的時候就想著不行我也要跟老師拍照我也要在社團po心得感想哈哈哈!

我覺得補習班有種奇妙的氛圍,會督促我上緊發條,所以每堂上課都搶著坐第一排,可是我也要坦白說,前半個月的課程,不管是字彙或閱讀,我都覺得題目上的字根本不是英文,上課練習我大概10題有9題做錯,每次你走下台看大家的做題情況,我都很擔心你會不會覺得我是來亂的(畢竟真的看不懂),連你說的高中單或天天單可能也沒背過,寫作也是一樣很難進入狀況(學測英文只有12級又沒有考指考,幾乎很少練到作文)。

但我還是抱持著就當隻打不死的小強吧那種心態,上課盡量跟,回去花很多時間複習,所以後來倒數幾堂課就慢慢能進入狀況。課程結束後我重新再把上課你說的重點複習過、練習句子的正負號判斷(真的很有幫助),並試著在短時間內找出關鍵字,當然還有背1000單。不過一戰的時候,也許是因為還有很多東西沒準備好,自己也一直處於很慌的狀態,作文高頻題也沒有練完,所以只考V142Q162…那時候考完真的開始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資格出國念書,可是小強心態還沒徹底消失,所以自己分析了一下不足的地方,也跟你討論,記得你說不要跟別人比,一直念就對了。

準備二戰的時候還是一樣有排每日唸書進度,整理出一本gre同義字跟易混淆字(自己覺得蠻有用的哈哈,赫然發現gre負面字的同義字很多)也把一戰前就應該做的填空跟閱讀機經題做了兩遍,作文了話還是沒有花太多時間準備,但至少考前有把高頻題練過或想論點,另外一戰前逃避的政治題都有認真想過。

二戰前只做一回pp2的模考跟一回考滿分,可是像機經題跟講義的閱讀都有大致分析結構而不是刷題,填空的正確率也提升蠻多。

二戰當天心情比較平靜,看到issue題的瞬間有種信心大增的感覺,因為是練過的題目(Government officials should rely on their own judgment rather than unquestioningly carry out the will of the people they serve.)考前剛好有特別看過這題的論點,所以當天是從頭到尾拼命打字,也引用了一些話像是“all power tends to corrupt and absolute power corrupts absolutely”, 或是“too many cooks spoil the broth.”、也有舉沉默螺旋理論spiral of silence theory作為例子支持論點,另外argument也有練習過,所以在論點都想過的狀況下就能拼命打很多字!」


--
魏同學真的是非常用功,花非常多時間背誦單字,寫了數十篇作文,才能夠二戰進步了13分,考取V153 Q164 AW4.0的成績。Verbal非常理想,作文甚至考取4.0非常非常高的分數,數學小爆炸,但不損於整體分數非常高。非常感謝魏同學的真誠分享,感謝魏同學願意與大家分享以上自己考試準備的心路歷程。希望大家持續努力,堅持到底!

--
每一位同學都是我們珍視的學長姐學弟妹,是我們朋友和朋友的朋友,因此我們始終努力不懈,規劃最好的讀書計畫,幫助大家學好英文進階字彙。一年來我們的同學考取339、337等業界最高分,超過27位同學考取330高分,超過250位同學考取320以上的斐然成績,MasonGRE 2017高分人數全台北第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