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7日 星期六

[心得] GRE 一戰321 AW3.5 謝天謝地謝謝Mason GRE

[心得] GRE 一戰321 AW3.5 謝天謝地謝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V151 Q170 AW 3.5 (QVQVQ)
[求學背景] 台大電信所
[考試身分] 上班族
[英文能力] TOEFL 101
[準備時間] 2017/5~2017/6假日班 共約2個月
[準備教材] Mason GRE所有講義,PP2,考滿分
[考場地點] 銘傳基河校區

[填空]

Mason的字彙講義簡直神兵利器,順著作題許多單字會印象巨深刻,再搭配著Mason本人獨創的記憶法,每個單字都手到擒來。也是因為有著Mason1000和Mason2000的幫助,才幫助我的Verbal有驚無險的達到151。在一開始接觸GRE時,沒有一個單字是看過的,超慘,驗證了GRE是以變態單字著稱的考試。Mason的填空講義編排地很有巧思, 填空1~6的題目下方都有該題出現的單字及延伸字彙, 而且重要的GRE單會一再出現, 透過親筆抄寫及一再反覆複習的方式可以讓單字深深地印在腦海。另外,Mason所教的句子正負判斷也很有效,像是轉折詞、冒號判斷等,加快我對文句的理解。
因為我考試的時間是選在課程結束後的一週內考,所以當時都會先預習課程,先把當週要上的填空講義試寫一遍,真的超挫折,一堆錯誤,有時連錯個十幾題。之後,上課時就會好好聽Mason講課啦,畢竟心理上都知道自己超廢,再不好好聽就來不及了。上完課後,會再試寫第二遍,這時準確率就會明顯提升,雖然知道題目都看過,但看到會寫還是挺激勵人心。


[閱讀]

理工人最怕邏輯不清楚的人,但在練習GRE閱讀時,我赫然發現我邏輯超不清楚。幸好有Kory大大的幫助,讓我還能在閱讀上有所掌握。他腦袋清晰、邏輯強、解題更是有一套,閱讀文章時,Kory教導我們如何分析文章,了解 文章脈絡,並且在腦中預設好可能出題的區塊,更重要的是,Kory教導我們解題的邏輯步 驟,擁有正確的邏輯概念,才有辦法解題。另外,我本身是閱讀很慢的人,所以原本寫得很挫折,但之後 Kory 介紹了各 種不同的題型和解法,Ex: 削弱論點、支持論點....etc,還有如何迅速地剔除無關的答 案,漸漸掌握到寫題的技巧和邏輯,能抓到文章中的重點,不會糾結於一些無關字詞卡住 半天,也比較有耐心迅速掃過文章再答題,答題命中率也提高了。

[計量]

數學我只練習了KH的講義,因為講義實在是編的太完美,所以照著練習就達到了令人滿意的分數,讚嘆KH!

[寫作]

真心感謝Mason的作文講義,非常扼要卻是字字珠璣!讓我在有限的練習時間知道文章該強調什麼以及什麼元素是必備的,反覆照著講義的精華練習,就讓我達到3.5 !另外,很感謝Mason本人願意額外花時間幫忙審閱練習的作文,以及給予寶貴的修正方針和方向,每次討論完都是收穫滿滿。建議各位真的要按照Mason建議的練習頻率來練習作文,真的非常有用!

[總結]

多虧有Mason團隊所創造的精美講義跟各式好用的記憶法, 讓我可以短時間內呈現記憶以便考到一個還滿意的分數。另外,真的要推薦大家要照著Mason 提供的讀書計畫來實行,這是一個造著走準沒錯的交戰守則啊!如果你像我一樣上完課就急著衝考場的話,我很建議提前照著讀書計畫練習。填空講義,1000單,2000單,記得考前多複習幾次,有空上考滿分看各種大神如何解題。還有,PP2記得要做,雖然做的時候很煎熬,但它真的對考試的熟悉感大大增加,讓考試時不至於太緊張。

最後,還是一句,感謝Mas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