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

[心得] GRE 一戰 327 一個月狂衝 感謝 Mason


[心得] GRE 一戰 327 一個月狂衝 感謝 Mason



考試成績 一戰 327 Q169 V158 AWA 3.0
求學背景 台大化工
準備時間
Mason 11~12 月假日班、10 月字彙單元班,實際準備期間 2017/2/4~2017/3/3,為期一個月
準備教材
Mason GRE 講義、考滿分網站、PP2 模考

前言 
  
  其實我就是個善變的人,每隔一個月問我要不要出國我都有不一樣的答案,而且在 現在的實驗室待得有點開心就覺得留在國內念碩班好像也還不錯,後來覺得乾脆先 把 GRE 考一考看考得怎樣再說 XD,而且因為一直聽到大家說 GRE 超級難都是一
些沒看過的單字(事實證明真的都是一堆這輩子沒看過接下來應該也不會再看到的 單字),所以就決定要在寒假就把 GRE 考一考省得日後一堆煩惱,原先是留好期末 考完有 6 週可以唸,結果一放寒假就開始在外面玩耍或是在實驗室玩耍,等到意識 到的時候已經剩下四週,一想到四週後 200 美金就要放水流了只好馬上開始發憤圖 強.....



字彙


  共 1.5 週,字彙 1~4 一天嗑一本,字彙 5~6 一天,真的要說 Mason 字彙在這邊真的 超有用,講義編排超神,好好地把它整本看完就發現單字都背起來了,接著打開 1000 單把中文全部遮起來看還有那些沒背到再打進 quizlet 背,然後開始寫機經, 我的作法是 1000 單還沒背熟就開始寫機經,因為我覺得以剩下的時間反正我實戰 考應該也是會有一堆看不懂的單字,所以早點習慣題目都看不懂還是可以盡量寫出 正確的答案應該比較好,然後檢討的時候再把不熟的單字打進 quizlet
因為只有四週所以我只背了 Mason1000 單,這完全不騙,我 2000 單那本書完全是 全新連翻都沒翻開過(因為真的很趕真是抱歉...),背 1000 320up 應該沒問題, 不過想要 330up 應該還是要背 2000 單,舉例來說我的第三個 V 難度全部是 4 5 的考題,那些單字題真的超級無敵爆炸難 1000 單完全不夠那種,但我還是 327 了 所以應該沒關係(x

閱讀

  閱讀我是照
Kory 的建議每一整個題組都計時 2 分鐘,但是我不管怎麼努力都要 2.5 分鐘(不過考前和人家聊天發現 2.5 分鐘一個題組算蠻快 XD),然後我寫的時候 2.5 分鐘內我就是當作實戰寫不完就開始用 Kory 教的 scope 分析,檢討的時候再仔細 看,看文章的方法,我會先花一分鐘很快把文章架構看過,這邊就是 Kory 教的你 看到字就會有預期心理這樣,細節我答不出來但是可以答主旨題的程度,然後再看 題目想問甚麼再回去找關鍵句()答題,閱讀這邊我其實就是把閱讀講義寫完機經 做完就上考場了
閱讀我唯一的優勢可能是因為個性太喜歡臨時抱佛腳,造成之前做研究常常要一個 晚上把 5 paper 看完整理完,或者是讀書會前一個小時才把論文打開來看,所以 其實已經蠻習慣在短時間看文章長度長句子長度也很長的東西,但在這邊衷心建議 大家研究還是要好好做不要前一天才開始看 paper...

數學


  我是工學院的而且因為工作關係之前有稍微接觸到 SAT 數學所以大致數學的英文 單字都沒有什麼問題,就是唸單字閱讀唸到很痛苦的時候再把 KH 的講義拿出來寫 一寫就沒有什麼問題了,最重要的就是不要粗心,KH 上課的時候有講說題目的那 些地方要特別注意(像是題目前提等等),只要好好的寫再檢查應該沒甚麼問題,雖 然我最後實戰還是錯了一題而且還是難度 1 ....
◢▆▅▄▃ 崩╰(〒皿〒)╯潰 ▃▄▅▆◣

寫作
  

  寫作我沒有練很多篇所以最後只有 3.0,作文的話我是考前有把高頻題的每篇的論 點先想過,其實因為我練習寫的時候常常有沒寫完的問題,而且又時間超少,後來 對自己非常的不嚴苛覺得只要把文章好好寫完應該不會太差就好,考試的時候真的 有中到高頻題(高頻題是真的!!!),建議如果作文想考高的話最好還是去一下顧問時 間讓自己的文章更好
模考
其實 GRE 最重要的大概是配速,我的配速方法就是完全按照 Mason Kory 的配 速,不太確定的題目就先選選項然後 Mark,這樣其實時間超充足,我模考和實戰 Verbal 整份寫完(含長篇)大概都還剩 4 分鐘左右,順帶一題我兩次的 PP2 模考 V 都 是 156 所以模考成績可能蠻準的 XD

總結

  我覺得我還蠻幸運閱讀那邊拿了蠻多分數(有一次模考單字錯誤率之高真的是不 敢恭維但是模考還是有 156),我是 12 月左右報名 GRE (Mason 曰:反正 6000 元刷下去就會開始念書了),而且我只報了一次,一方面覺得 200 美還是拿去買 鞋子比較好,一方面覺得不要給自己留後路,結果就是自己把自己逼死壓力比 山還要大,不過結果最後一次過關,只能說工學院真的都是 deadline 逼出來 的,最後感謝教授讓我把研究放著好好念書也沒有嫌棄我在他辦公室念書(感恩 辦公室讚嘆辦公室辦公室好安靜),感恩我同學聽我每天狂噴 GRE,這一個月如果有被我的煩躁掃到的人我衷心感到抱歉,不過真是太好了終於不用再看到這 些鬼單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