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6日 星期五

師大體育所GRE二戰320 AW3.5 感謝Mason GRE



[GRE獎學金心得] 師大體育所GRE二戰320 AW3.5 感謝Mason GRE

[求學背景] 師大體育所
[準備時間] 2019/3月平日班-2019/7月共四個月
[準備教材] Mason全部講義
[考試成績]
一戰307 V140 Q167 AW 3.5 (QVQVQ)  2019/5/25
二戰 320 V151 Q169 AW3.5 (QVQVQ)  2019/7/5


上了研究所之後對於未來一直沒有很明確的想法,到了碩班快畢業後才定下心來決定繼續出國攻讀,首當其衝的就是托福和GRE考試,看了身邊很多的朋友都在Mason準備GRE,認識的人們也都建議GRE還是需要補習,就追隨了大家的腳步。三月班的第一堂課,Mason就幫我們列出了時間規劃,認為在有比較充分的時間狀態下,可以報名五月一戰、六月二戰,這樣後面也會有比較多的時間準備申請相關資料,很慶幸當初聽了Mason的建議,才可以順利在七月結束GRE。



[單字]
一戰的時候因為同時忙碌於其他的事情,認真準備GRE的時間只有考前兩個禮拜,雖然考完GRE的戰友認為Mason的一千單對於單字題非常的足夠,但上完六堂的單字課後,發現其實單字題並沒有想像的簡單,除了很多艱澀的單字外,還有許多邏輯、對比等需要注意。在課堂中,Mason會帶著大家做題目,提醒要注意的部分,讓我們在作答的時候有跡可循,其中我覺得非常受用的就是他的正反法,在考試的時候,這個方法也幫助我解決許多不確定的題目。Mason的1000單也幫忙整理出了高頻單字,在一戰到二戰的過程中,我也花了更多的時間把他們背熟,最後的結果也證明花時間在單字上是非常值得的!搭配quizlet app的使用,也讓我背單字覺得沒有那麼痛苦,就像是在闖關挑戰一樣,在背單字中尋求成就感。此外,考前一周填空練習本絕對是最後衝刺的好朋友,把所有練習過的題目重新練習一次,不只可以檢視自己是不是真的理解題目的架構,也可以知道是不是對於單字的理解仍然太過於模糊或是沒有背熟。

[閱讀]
一開始看到GRE的閱讀想說只有一個長篇閱讀,可能會比托福都是長篇閱讀來的親民一些,但當真的看到題目後就發現這是徹底的誤會,但在Kory的課程中,他教我們如何在文章中找到關鍵字、轉折詞,去判斷文章的走向和邏輯,最後去找出答案,雖然第一次練習時覺得事情並不像Kory講得這麼簡單,但用Kory的方法多練習幾次後,便會發現逐漸能夠抓到題目要考的重點,也會越來越不害怕閱讀的題目。此外,Scope分析也在臨場考試時發揮了很大的效用,Kory上課時便有提到,平常要練習使用正規和Scope分析,這樣才不會考試時突然不知道怎麼使用,也能夠了解兩者之間的差異,在遇到閱讀文章不是很理解和時間緊迫的時候,Scope分析便是很好的工具,讓我可以在短時間內做出看起來比較正確的選擇。

雖然邏輯的題目是GRE中的少數,但Kory將邏輯的不同題型分開來後,教我們怎麼找出邏輯問題,以及有哪些關鍵字可以直接把選項刪掉,都大大的減少了做題的時間,其中我覺得最受用的就是怎麼找出選項的陷阱,老師整理出來的內容,讓我不會看到題目就被選項牽著走。

[數學]
因為有在教國中數學,覺得數學不是太需要擔心的部分,但也可能因為太過於輕敵,導致都無法順利拿到滿分。在數學主要遇到的問題還是在英文題意的理解上面,有些題目可能會因為對於題意理解錯誤或是看得太快而忽略細節,最後粗心錯了幾題,而KH的講義中除了整理出所有考試的重點內容和核心觀念外,機經的題目也讓我可以有很充足的練習,另外,在講解時所提到的解題技巧,也都讓做題更加有效率、精確。

這邊要和大家分享一個慘痛的經驗是,兩次的考試都遇到了數學的加試,雖然平常數學都可以寫得很快,但考試時總是會多擔心,結果反而在考試時每一題都多花了很多的時間,導致考數學時間都是壓線完成,二戰時第一個Q還沒有寫完ORZ,但可能因為剛好那題是加試所以沒有影響到考試成績,因此平時練習在有時間壓力的狀況下答題真的很重要!!不然很容易在考試時出狀況。

[作文]
上Argument課時覺得非常有趣,要在一篇文章中找出其中的邏輯問題並且攻破他們,但在自己開始練習後就發現,找出問題不難,但要把他們的問題有條理、清晰且用符合題目的方式寫出來,一點都不簡單;Issue的部分,也遇到了許多的瓶頸,包含如何舉出貼切又有說服力的例子,如何提出他的反面立場等等,都需要持續的練習。另一個比較難突破的是打字的速度,參考了講義中心得文的作法,利用打範文來訓練打字速度,這樣不僅可以訓練到打字也可以知道好的作文長什麼樣子,最後也成功讓自己的打字速度維持在30分鐘500字。

[總結]
和第一次相比,第二次的考試更加放鬆,可能是因為比較知道考試的方式,也花了更多的時間準備,雖然還是很害怕無法考到理想的成績,但心情的轉變也許也是成績進步的原因之一。準備考試的過程非常的辛苦,感謝這段時間不停陪伴、鼓勵我的戰友,讓我可以有更好的狀態去面對這些挑戰!!也感謝衝刺班讓我更有方向的準備GRE,讓我成功考到3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