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日 星期四

政大國貿上班族 GRE一戰325 作文AW4.0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政大國貿上班族 GRE一戰325 作文AW4.0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325 V155 Q170 AW4.0
[身份背景] 政大國貿系 畢業兩年
[英文能力] TOEIC 960, TOEFL 105
[準備時間] 2019.01-2019.06 (Mason GRE 寒假假日班)

自從大學出國交換後內心就一直有著出國念研究所的夢想,但因為幾年來還不確定自己想往哪個科系、哪個國家發展,一直遲遲沒有下定決心準備考試。從大四到出社會以來,時不時就會看到朋友、同學、甚至學弟妹分享在Mason補GRE或A2補GMAT考高分或申請上理想學校的喜悅,也因為看到非常多朋友的心得文,Mason在我腦中已經跟GRE高分劃上等號。終於在去年底看到有人在揪團報名時決定,是時候該為自己的夢想努力了,趕緊也揪了同樣是上班族的朋友一起報名。真的很感謝去年的自己一個衝動決定報名,在同時被考試跟工作夾擊到懷疑人生的時候,也很想回到過去跟大學的自己講說:妳到底在幹嘛?先去補習把成績考起來就對了,等變成上班族再來準備更辛苦!



因為過往在準備英文考試的時候並沒有遇到太多挫折,一直以來自認英文底子還行。但第一次翻開Mason字彙填空講義的時候真的傻眼!如果選項旁邊沒有標註中文詞義,完全只能瞎猜。Mason的字填課讓我非常慶幸有報名課程,否則這麼多的單字量,自己該如何準備起?Mason的課程與講義編排很有智慧的將同字根或同規則的單字整理在一起,透過上課時的講解,一遍兩遍的加深印象,即使課堂上沒帶到的字根與單字,也能用同樣的邏輯去記憶或拆解單字來去分析意思。Mason也會用很多無厘頭的記法讓大家加深對單字的印象,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地震,幾秒後Mason就在line群中傳:forbear忍耐忍受。我想我這輩子是不會忘記這個單字了XD

我自認這次考試在閱讀的部分沒有發揮的很好,看到長篇關於醫學,天文的文章就腦袋打結,完全是Kory口中的下等人!但真的幸好還記得Kory教的scope分析,在一片慌亂之中先選出較有可能的答案,等先解決了較容易的其他篇文章,再回來對付難題。 Kory課程中所教的拆解文章的技巧,推斷接下來文章走向的方法,我認為不只是準備考試,未來在看許多長篇學術型文章都是很受用的。學會了Kory的理解方式,再去面對同一篇文章,會覺得思考完全不同,從原本被動接受文章訊息,到主動式閱讀,能夠去推測文章走向以及作者態度,我認為是最大的收穫!另外,強烈建議聽完Kory講解後務必回家要多做題目熟悉這套方法,雖然考試前也有準備題目,但考試時一慌張起來可能會完全忘記平常的思維模式,真的要多練習才能讓這樣的邏輯變成看到文章時的反射動作。

Mason的寫作課雖然只有兩堂,但實際練習寫作後發現課堂上講到的技巧都非常切中要點。應該如何架構文章、如何開頭、如何轉折、如何想點,基本功學會後就需要靠自己去應用和練習。必須很慚愧的說,在把Mason的高頻題看完,論點都想過以後,我只有完整的計時寫過各兩篇Argument和issue。實戰時,很幸運的遇到高頻題,我腦中想著Mason講義中高分範本的架構,先將每一段的主題句打出來,再回頭去補充內容。這樣的方法我很推薦給擔心寫不完、或不曉得寫作時怎麼配速的同學,先把每一段基本架構和論點想好,再回頭將補充說明的句子或舉例的句子補上,如果還有時間再想如何增加文章長度。

數學:GRE數學雖然偏簡單但KH的數學課絕對是想要拿滿分的同學不能錯過的!第一堂課KH會先整理出數學會遇到的高頻題型,接下來的課程會帶著大家實際去練習,並且提供更好更有效率的方法。許多時候數學的失分其實是因為粗心或解題方法不夠有效率,KH都會非常細心地請大家注意這些點,哪些題型大家容易粗心,哪些題型雖然容易但是如何能夠最有效率地得出答案等等。身為文組的我一直以來對數學不太有信心,但是透過KH深入淺出的講解,讓我對做數學的自信心大幅提升,實戰時也照著練習時的步調走,很順暢的解完題目。

非常感謝Mason, Kory和KH的課程,讓忙碌上班族如我,也可以在短時間內掌握GRE考試的要領,能夠最有效率的拿到堪用的成績!我想如果靠自己,可能還在像無頭蒼蠅一樣死背單字,漫無目的的準備。感謝我的戰友Ann,懷念我們上課前一起去找東西吃、考試前一起窩咖啡廳唸書、想奇怪方法記單字、想寫作論點、一起厭世的日子!推薦Mason GRE給想要最有效率的擊潰這個考試的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