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日 星期六

交大電子 GRE一戰322 大三準備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交大電子 一戰322 大三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322 V152 Q170 AW3.0
[身份背景] 交大電子大三
[英文能力] 學測15級
[準備時間]2019.05-2019.06 (Mason GRE寒假平日晚上班)

[前言]
大二的時候看到學長姐在臉書發文推薦mason,ptt也很多經驗分享都推薦mason。因為我自認英文底子不好所以就直接報名了寒假晚上班。本來打算整個寒假苦讀gre然後開學前考一考,結果我真的太懶了,才上第一堂課就想把gre拖到暑假再考,所以上課期間都沒有照mason 說的預習複習。幸好這學期比較輕鬆,每天回家都在看Netflix ,開學後一直拖到四月底才想通,竟然這麼閒的話那就把時間拿來讀GRE好了,所以就報名6/22(星期六)一戰。到了學期末考是跟報告有一點崩,所以最後一週備考的部分我自認為有點混。



[填空/單字]
從第一次上課就被嚇爛,單字真的很難。幸好mason 會一直安慰大家說這些單字方圓十公里都沒有人會,看版上很多心得文大家也都覺得真的沒人會。在五月剛開始讀的時候我就照著mason 編的講義從第一本讀到第六本,我背的比較慢大概一個禮拜讀一本。然後空閒時間用quizlet ,真的很方便,直接搜尋字彙填空就有一堆人輸入好的單字,有空的時候就背一背。第一個禮拜真的很痛苦,因為跟上課時間隔太久了,所以在這邊還是建議大家邊上課邊讀會真的會輕鬆很多。但是慢慢的把第一本背完之後就會發現第二本大概有20%看得懂了,到第六本竟然有快90%都會了,而且慢慢的了解考點是什麼。像在上課的時候,mason 都會說用單字的正面反面來判斷,那時候都還很抽象,到後來掌握這個概念之後,雙格、三格用這個方法都好解很多的。這個成語應該是倒吃甘蔗吧,越來越輕鬆。其實把這六本看完之後2000單大概70%都會了,很爽。所以最後剩下的時間都拿來把沒有看過的單字看一看。

[邏輯閱讀]
就跟Kory 說的一樣,GRE 的閱讀的重點不是在文章的內容,而是考邏輯。所以重點放在語氣變化和轉折的話可以有效地節省很多閱讀時間。在剛開始的時候其實不太好掌握這個方法,所以會花很多時間糾結在長句該怎麼切割還有生字的部分。大概每天練個三到五個中短篇的閱讀就會慢慢上手了。然後錯的題目真的要好好的把文章的邏輯跟架構搞懂,多多練習幾次就可以掌握GRE 的文章還有出題的邏輯了。

[數學]
數學我大概每個六日各做一篇KH 的數學二的模擬題,平常在練習的時候大概十五分鐘可以做完一組題目。通常都會粗心錯個一兩題,那時候就想說正式考試的時候會多個二十分鐘可以拿來檢查,所以應該很安全。結果考試的時候因為緊張所以寫超慢,有點像是邊寫邊檢查,所以光是寫第一遍就花二十五分鐘。所以平常練習的時候應該要多注意這個時間的部分,有機會的話一定要逼自己練習滿35分鐘的考試時間,想想自己該怎麼分配。然後我覺得KH整理的數學怪單字很有用!

[寫作]
寫作的部分因為寒假的時候出國請假所以沒有上到實體課程,我覺得有點可惜。因為補帶的時候發現實體課程老師會讓我們有機會可以跟同學討論題目論點。我自己本身很討厭寫作文,所以就把寫作拖到最後兩週才開始。剛開始issue 跟argument 都各打一篇,發現狀況有點糟,所以最後兩週花很多時間在看範文跟想論點。我覺得mason 教的方法很好,就是第一段跟最後一段一句帶過考試的時候不用花太多時間在上面,把重點放在中間的論點論述的部分。

[結語]
Mason 把單字整理的很好背,把單字背好之後,填空、邏輯閱讀都會簡單很多。推薦大家狠下心來好好的背單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