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4日 星期三

台大數學 GRE一戰322 AW寫作4.0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322 V152 Q170 AW4.0 

[身份背景] 台大應數所碩士、研究助理 

[英文能力] 學測15級、TOEFL 97 

[準備時間] 2020.10 (約三個星期)  2018七八月補習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目標是出國唸博士,因為想要做研究,不管是在學界還是業界。只有碩士背景的話在臺灣還是很難找到研究取向的工作。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許多同學都在 Mason GRE補習,感想也都不錯。


[字彙填空]

單字量真的很重要,我V之所以沒考好就是因為單字沒背好,我連Mason1000都還沒背完,大概只有前面1/3比較熟,模擬考做起來單字題的正確率大概只有兩成吧。我是利用平常搭車的時間刷magoosh的GRE單字練習,common word的部分刷到很熟,每天晚上花約一個小時背Mason1000和做字彙填空一到六,持續大概三個禮拜,這樣的單字量大概一套V有一題單字可以確定會。

字彙填空的練習本滿有用的,Mason上課強調過的判斷前後關係正負的概念很實用,幫助我即使看不懂單字還是有機會猜對答案,基本上就是利用轉折詞和語氣來判斷前後要填的單字是同義詞還是反義詞,再利用字首字根的概念猜那個單字的意思是正面還是負面的,經過字彙填空一到六的練習後我對這類題目的判斷都滿準的,一套V大概都可以用這樣的方式再多猜對一兩題。

[邏輯閱讀]

題型的熟悉度滿重要的,一開始我有的時候連題目在問什麼都不太確定,上過Kory的課程後就比較懂題目在問什麼,把講義做完之後就對題目滿熟悉了,考試時就不用再花時間去想題目在問什麼,尤其是邏輯單題,照著講義練過後基本上都可以一定寫對,在上課之前我是真的不太懂邏輯單題在幹嘛。我中長篇閱讀的正確率滿高的,我本身的閱讀速度就算快,托福一篇18分鐘我大概11分鐘就能做完了,我托福閱讀也有29分,可能跟平常唸論文的習慣滿有關係的。上過課寫過講義之後就大概知道題目會問什麼,Kory強調的重做舊題目很有道理,可以讓我去理解GRE閱讀想問的是什麼,對中長篇閱讀我都會仔細的把整篇文章看完,重點是要邊看邊思考,注意轉折詞和語氣,一邊看一邊在腦中做summary,把不重要的資訊刪掉,整理文章前後的關係和作者的看法,如果這些資訊都有抓出來基本上中長篇閱讀的題目都可以寫對。

[寫作(AW)]

其實我寫作拿到4.0滿驚訝的,因為我托福寫作才22分,而且我issue跟argument大概都只寫不到350字而已。考試前我issue跟argument都各練過一篇而已,不過之前托福寫作我練的滿認真的有10篇吧,算是有點底子。我能拿到4.0應該是因為GRE寫作比較注意論點跟邏輯吧,雖然我都各只練過一篇,但我其實有把講義的每一題題目都看過而且想過每題的論點要怎麼寫,講義最後面也列了滿多參考的論點,十分有用,推薦大家一定要看過,我考試前一天晚上就是在複習這些論點。可能是有寫過論文的關係,讓我在寫argument的論點時滿有力的。我有使用Grammerly作文批改軟體,我的文法錯誤改善滿多的。

[數學]

我是數學背景的,主修又是統計,GRE的Q我只做過一回模擬考,沒有特別練習過。考試的時候還是要花時間檢查一下,我第一個Q就檢查出兩題不小心寫錯。

[考試時程安排]

我的正職是研究助理,所以只花三個禮拜其實沒有準備得十分充分,就利用每天晚上跟研究比較不忙的時候準備,如果能更早開始準備利用瑣碎時間背單字的話成績應該能更好。

[應考時臨場狀況] 

我在美加考的,考場狀況滿不錯的,注意北車附近有兩個美加,不要走錯。

[總結以及感謝語]

感謝Mason GRE讓我可以直接抓到考試的準備方向,快速的在三個禮拜內熟悉考試的題目和方式。

十分感謝老闆知道我要考GRE接受我研究進度變得比較慢,讀論文和寫論文的訓練也滿有幫助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