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4日 星期三

台大化工 GRE一戰334 AW4.5升大四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334 V164 Q170 AW4.5 (QVQVQ)

[身份背景] 台大化工四年級

[英文能力] 學測15級

[準備時間] 2020.08-2020.10 (Mason GRE八月早上密集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國外的研究所幾乎都要看GRE,所以得考。我想看看不同地方的文化,想趁年輕的時候在挑戰在外面自己生活,要不然老了就沒力氣了。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我同學要團報,所以我就跟來了。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GRE課程如何幫助你背誦單字與填空解題? 

字彙填空課程超有用的,大家千萬不要翹掉!Mason會用很多奇奇怪怪的方法幫助記憶,有的真的蠻有效的。我準備的時候基本上都是早上聽完三小時的字彙課,已經有一些基本的印象了,然後回家馬上開始唸書,背當天的那本字彙填空講義,大概六小時就能夠搞定那兩三百個單字了。

把全部的字彙講義背完之後,再去看2000單,會比較有動力,因為至少不是全部都看起來像外星文。而由於我不像我同學記憶力那麼好,能一小時背完一百多個單字,因此單字是我花最長時間準備的科目。我一天最少花一個半小時複習、背新單字,並且隨時查閱邏輯閱讀題目裡面出現的單字。我不希望考完GRE之後就忘記這些辛辛苦苦,好不容易才背起來的單字,那樣實在太不划算了。

邏輯閱讀 GRE課程如何幫助你解邏輯閱讀之難題題目? 

其實我邏輯閱讀比較靠感覺,不過Kory老師說的方法也很管用。在我真的選不出答案的時候,運用上課教的一些判斷模式,找出關鍵字作答,幾乎都至少可以刪掉一兩個選項。

寫作(AW) GRE課程如何幫助你認識寫作? 

寫作真的是我覺得除了單字外對我最有幫助的科目了。一開始我完全不知道GRE寫作考什麼,聽了Mason老師的介紹才明白argument和issue的分別。剛開始的時候,我不管怎麼看argument的article都覺得作者說的沒錯,完全不知道有什麼好反駁。聽了Mason老師的講解才知道有很多地方可以攻擊,例如只要有研究或調查,就攻擊它的樣本大小、取樣方式、統計分析等等;只要有類比,不論是過去對未來,還是同時空的不同地點之間,就質疑它是否真的符合預期,類比關係是真的存在。

至於issue,感謝Mason幫我們把題目分類,並且幫我們想好可以寫的點。國家社會、哲學型的題目我真的不太會寫,所以在考前也是一直練習這部分。除此之外,我很容易卡在詞彙上,想不出精確的詞來論述,尤其是遇到我不擅長的領域,這種狀況會更加嚴重,如果有人遇到跟我一樣的問題,建議你也老老實實的練習吧。

我考前argument大概練了十多篇就抓到訣竅了,issue則是練了二十幾篇還是寫得不太理想,至於頻率大概是一個星期最少四到五篇。考前也按照大家的慣例,去給Mason噴了一下,得到了蠻多建議,了解自己那些地方還可以改善,建議大家也可以多多利用這項服務。

數學 GRE課程如何幫助你數學題目? 

GRE的數學題目說實在不難,大概是國中到高一的程度,所以我也就只寫了補習班發下來的講義而已。然後千萬不要粗心犯錯,很虧。

考試時程安排什麼時候開始,什麼時候結束,一天大概念多久等應考時臨場狀況臨場表現?

我八月開始準備,十月中考試。剛上完課之後我有做了ETS的模擬考題,評估自己現在的程度,以及比較需要加強的科目。而就像前面說的,我一天大概念兩個小時的單字,寫作一篇文章加檢討大概將近一個小時,但不是每天,數學則是利用零碎時間寫,所以我一天大概準備兩個小時到八個小時不等,總之只要有時間就讀書。

考場狀況? 總結以及感謝語(感謝老師或家人等話語)

比起托福,GRE真的難很多,但是相對的考前也沒有搜身等等一大堆程序,看監考老師這麼隨便,我也緊張不起來了==

最後,雖然只是我的妄想而已,但是總覺得沒有考到Kory老師答應的流水席和大紅包實在有點可惜XD,大家多多加油吧,我期待有人成功的那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