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4日 星期三

輔大金企 GRE三戰325 半職考生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 318 V149 Q169 AW3.5

二戰 320V153 Q167 AW3.5

三戰325 V155 Q170 AW3.5

[身份背景] 輔大金企系畢業 

[英文能力] TOEFL 105

[準備時間] 2020.04-2020.09 (Mason GRE四月平日晚上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原本是想要考GMAT的,因為大眾的觀念就會認為商學院=GMAT,然而大學的Jacky學長與Mason都建議我應該考自己擅長的考試,現在大部分學校兩個成績都接受,於是自認為比起閱讀較喜歡背單字的我就決定考GRE。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在選擇補習班的時候我偏好上網(PTT)搜尋網友心得以及評價,並且觀察哪一間的補習班榜單較好,在比較過後我認為Mason符合我的期望,並且課程只需要一個月即可完成,我個人喜歡緊湊的把課程結束之後再自行複習,綜合以上考量後我決定選擇Mason。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字彙填空的課程老師很好的帶著大家從簡單的題目一直到第六回比較困難的題,課程設計也加入了許多影片圖片幫助記憶,雖然GRE的單字難度頗高,但是只要搭配著課程與2000單反覆複習,在考前的時候重複背1000單,正式考試的時候單字題95%都能看懂。

在單字背誦的部分我一開始都是使用2000單,

邏輯閱讀 

GRE的閱讀我認為是整個考試最難拿分的部分,在一戰前一週我才發現自己閱讀的速度實在太慢,真正考試的時候我每一回V都有兩個閱讀題組全部用猜的,成績出來之後我就努力改進自己閱讀以及字彙的配速,逼迫自己在10分鐘以內將單字題完成,不會的題目直接跳過,剩下的時間全部留給閱讀,後來又反覆閱讀老師上課提到的楊鵬難句搭配上課的閱讀本,在最後一次考試時已經能從容地完成V。

另外上課時老師提到的文章語氣轉換也是非常重要,如何快速的閱讀有多重語氣的文章,我認為最好的方法就是反覆的練習,每次讀題時都仔細思考語氣的主人是誰,誰與誰一派,才能完全的理解文章。

長篇閱讀的話我實在是無法完成,我會選擇把剩下的時間拿來檢查有疑慮的題目。

寫作(AW) 

由於我先前已經考過托福,我就把那套寫法拿來GRE使用,三次考試都拿了3.5,而老師上課提到的各種觀點都是非常好的參考,幫助在考試時候思路能夠更靈活。

數學

GRE的數學題目並不是特別難,但是要拿高分還是要經過反覆的練習,我練習數學的方法就是把上課的講義一天寫一回,反覆的寫,到考試前大概寫了三遍吧,沒有特別準備其他的資料,上課的講義搭配KH的觀念,在答題就非常夠用了,考試前可以再把困難英文單字背一背,上考場就非常輕鬆了。

考試時程安排 

一二戰時身份為學生+會計事務所實習生,常常下班都已經9點後了,每天都得要唸書到半夜隔天又要早起上班,所幸後來實習提早結束有整天時間能夠準備考試,效率也提升非常多。

我考試準備會花較多時間在背誦單字與刷題,數學就每日一回,閱讀的話則是看心情,但會盡量保持每天都有練習到邏輯單題與中短篇閱讀。

應考時臨場狀況 

一戰時已經有預料到考試時間會很長,然而真正考的時候在最後一個V還是感到非常疲憊,後來每天慢慢拉長唸書時間與盯著螢幕的時間,在後面的考試就習慣許多,表現也比較好。

GRE考場不像托福容易被隔壁影響,選交通方便的即可,建議提早報名,考試熱門時段都非常難在大城市找到適合的考場。

總結以及感謝語

感謝Mason在我有問題的時候(包含再戰諮詢),回復我都非常快速並且詳細,也非常感謝家人讓我在畢業之後沒有工作專心在家準備考試。

建議同學考試時可以帶一副耳塞,非常有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