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4日 星期三

台大資工 GRE一戰330 AW寫作4.0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一戰330 V160 Q170 AW4.0 VQVQV

[身份背景]台大資工大四

[英文能力]學測15級

[準備時間]2020.08-2020.10 (Mason GRE八月平日晚上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主要是因為想出國和不同的人競爭與學習,然後因為以往大部分的CS program都有要求GRE的分數,所以就來考了。

為什麼選擇Mason GRE?

因為覺得自己在申請上還有蠻多部分需要加強的,所以沒有辦法在準備GRE上花太多的時間與精力,所以就直接報名Mason GRE幫助自己更快速的準備這個考試。


各科準備心得:

大概提一下我在準備時的一些想法,首先是我自認在成績上並沒有到超級頂尖,然後因為也已經大四,想刷GPA其實也有點難度了,所以我的想法是盡可能地加強申請的其他面向,GRE就是其中一個,因此我的準備期拉到七個禮拜(每天至少花2-3個小時的程度),把目標定在330和4.0,很開心最後剛好都有達標。

數學:

我第一週的時候是先從數學開始,把基本數學(ㄧ)全部寫完,然後模擬考寫了8回,每次都有計時跟檢查,讓自己熟悉在時間壓力下作答跟檢查答案的習慣。第一週練完之後我就只有到考前一週把猴哥難題做完,我自己是覺得時間不夠的話這個不是很必要,因為除了一些圖表題以外,其他大部分的題目也還是都蠻冗的。

字彙填空:

我在準備的第二週到第四週都在寫字彙填空本,一週兩本,一本三天(分成上課題目前一半、後一半跟課後練習),因為我自己比較習慣透過題目和句子來背單字,所以我是編練題目邊背單字,寫題目的時候把單字表或題目裡比較難的單字標起來,寫完今天的題目之後再回來把所有(包括會的)單字輸入到Quizlet裡面,如果真的很難記起來就想想Mason上課有提到的一些口訣,不然就自己發明。然後考前兩週翻Mason2000和字彙填空4、6後面的同義詞表。我覺得背單字的重點是在複習,所以我每天起碼會複習300-400個單字(用單字卡,看英文要自己想出中文意思),剩下的可能就用Quizlet的遊戲來加減複習。另外我覺得在考試的時候除了單字之外,上課有提到的解題技巧也很重要,像是一些轉折或是並列的結構,因為常常是題目和選項都看得懂,但就是不知道要選哪個答案。

邏輯閱讀:

我從一開始準備就有在看楊鵬難句,一天五句大概10-20分鐘就可以了,我自己是覺得蠻受用的,可以增進閱讀速度還有了解一寫比較奇怪的語法。然後在第四週、第五週的時候我開始做邏輯閱讀本,每天大概半小時到一小時,因為我的目標是希望考到330,所以我的長篇是有練習的。我覺得Kory講的東西對於閱讀還蠻有幫助的,以前的閱讀習慣就是來什麼看什麼,不太會去想每句話的用意,所以內容一多腦袋就會亂掉,但透過一句一句的去理解它的功用,就算有些詞是看不懂的,還是能夠掌握到整個文章的脈絡。

寫作(AW):

我在開始練習寫作的前期(Argument和Issue都5篇時)就有和Mason約了一次顧問時間,我的想法是在前期就趕快把自己的問題找出來,然後針對不擅長的地方練習,原本寫作的時候會想把所有論點寫進去,但每個論點都不夠充實,所以後來聽從Mason的建議只寫三個論點,但想辦法說得更詳盡一點。我在中後期(各寫了17篇時)有再約一次的顧問時間,主要就是看還有沒有盲點跟細節是我沒有注意到的。練習上就是照著講義建議的,第一篇不計時,然後寫四篇40分鐘的,剩下全部都是30分鐘要寫完。量的部分我是練得有點偏多,因為怕運氣不好碰到難寫的題目,Argument我練了25篇,Issue我練了26篇,要我說的話我覺得練Argument的效益會大一些,寫到後面基本上就會有一套模式,遇到什麼題目都不太會怕,Issue的話我覺得還是跟題目比較有關係,所以我覺得想點會比一直狂寫還要有用一點,我在考試前兩天有把所有的Issue題目想過一輪,所以在考試的時候雖然沒寫過那題,但寫起來還是蠻穩定的。

考試時程安排:

我是完全照著Kory的建議,考前兩個禮拜拿來穩定自己的發揮,所以考前兩個禮拜我基本上就是刷考滿分跟複習,一開始pp1的時候寫題目會一直被時間給影響,寫到很緊張、心力交瘁,到考試前基本上已經會有自己的節奏,大概知道時間到什麼時候要寫到哪邊。另外一個小細節就是考前兩個禮拜我就開始在調作息,連早餐都吃和考試當天要吃的一模一樣。

應考時臨場狀況:

考試時候大部分都還蠻穩定的,可能因為已經熟悉那個時間壓力,但還是有被一些小事情拐到,像是我Argument的第一個論點原本要洗字數就想多加一個小例子,但寫到一半看時間有點用太多,就先去寫後面的論點,結果寫完的時候整個忘記,後來檢查到的時候想去把它刪掉結果時間直接到,當下直接心灰意冷,好險最後成績沒有被影響到。另一個就是我是在華岡興業考試的,在考VQ的時候肚子就一陣一陣的在痛,所以Q寫完加檢查完大概剩10分鐘我就直接先交出去然後衝去上廁所,但是這樣的結果就是我的時間變得跟其他人有點錯開,然後華岡興業的地板走路又蠻吵的,所以第二份V的時候稍微有被影響到。

總結以及感謝語:

我覺得考得到這個成績要感謝蠻多人的,首先當然是Mason GRE的團隊,幫我省了很多自己摸索的冤忘路,再來就是我的家人和女朋友,感謝他們的支持我才能全心全意的準備考試,還有就是我的強者朋友們,因為大家都太厲害,我又不想當輸的那個,所以只好卯足全力地念書,最後也很感謝我沒有給自己多少偷懶的機會,讓我拿到一個不會讓自己後悔的成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