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日 星期日

成大光電 GRE二戰325 感謝 Mason GRE

 



[考試成績] 二戰 V155 Q170 AW3.0 (VQVQV)

[身份背景] 成大光電畢業 全職考生

[英文能力] TOEFL97 英檢中高級

[準備時間] 2020.08~2020.09(Mason GRE八月平日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 為什麼想出國?

大一暑假的時候在Rutgers上了兩個月的暑期課程,那時候就很喜歡美國的風氣,但這個想法也就只停留在喜歡,再加上我每到暑假就會想耍廢,所以遲遲沒有開始準備,直到三升四的暑假,我才確定了想出國唸書的想法。

為什麼選擇Mason GRE?

其實我在去年的時候就已經考了GRE,也蠻幸運的申請到了學校,不過因為疫情的影響,我決定defer到2021秋季再入學。跟學校正式提出defer申請之後,我就希望能重考一次GRE,拼看看更好的學校,在fb看到了很多Mason高分心得,就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嘗試看看。現在回頭看,也很慶幸當時做了這個決定,因為Mason除了有系統的整理、用心上課之外,也安排了很多顧問時間,以及幫忙同學籌組讀書會,真的幫助很大。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我在上課開始之前就先領了Mason1000單,在正式上課之前大概先背好了7成左右。大推Mason的單字整理真的都是很高頻的單字,比起坊間一些紅寶書真的實用很多。Mason的字彙課很神奇,他會運用各種方式讓學生把單字背起來,例如:Trumph單、Sheldon單、迪士尼單,還有各式各樣奇怪的口訣,讓你想忘記都難。上課的時候,Mason也會教正負號的判斷,讓題目做起來比較得心應手。我自己把字彙填空1~6的題目全部做完,考前一週,開始刷填空練習本,搭配Quizlet確保每個單字都有記熟。

[邏輯閱讀]

邏輯閱讀應該是我最害怕的一環了,跟傳統純粹考翻譯理解的閱讀測驗差超多!這邊非常感謝Kory教我如何拆解文章中的長難句、如何分析語氣,讓我們能了解外國人寫文章的架構。這邊也大推scope分析,在一些中長篇的文章中,找尋定位句真的能夠大幅縮短答題時間以及提升答題正確率。我題目只寫了閱讀講義裡的題目,然後每天都會重複看自己之前讀過的文章,確保有理解整個文章架構,以及每一句的句子功能,並且按照Kory說的,每天翻譯一篇邏輯單題。長篇閱讀的部分沒有特別練習,只要求自己把主旨題做出來。

[寫作(AW)]

寫作的部分我其實沒有花很多時間準備,因為光是字彙跟閱讀就有點讓我吃不消,成績也寫實的反映出來…但不得不說Mason上課教的寫作架構,例如:讓步段、反駁段、限縮,讓我對作文的詮釋有了不同的切入角度。另外,很感謝讀書會的夥伴,每週約討論作文,讓我有固定的時間能練習作文,並且讓我學習很多不同的反駁論點,更加豐富寫作內容。

[數學]

KH的課讓我能在短時間回憶起以前學過的東西,我覺得數學有些考點跟國內考的方向不太一樣,尤其是比大小題,真的是一堆坑,一不小心就會粗心寫錯。我認為數學最大難點在於題意的理解,要去熟悉ETS問題敘述的方式。如果本身是理工背景的也絕對不要輕忽,一定要定期做題目保持手感。

[考試時程安排]

我每天從新竹通勤台北,回到家大概三點左右。八月課堂期間,我每天複習上課教的東西,以及練習後面的題目。九月的時候把後面沒練習完的題目寫完(我覺得光是寫完全部的講義並且弄懂,搭配幾次模考份量就相當足夠了)考前一週基本上就是不斷的去看以前寫錯的題目,搭配兩回PP模考,調配自己的做題速度。

[應考臨場狀況]

我在台中的戴爾考場,整體考試環境很棒。考試當下一直提醒自己不要緊張,正式進入考試之前,會有一些基本資料要填,建議大家調適好心情之後再點入考試頁面,V, Q section考完之後都會有一分鐘的短暫休息,這段期間盡量不要跳過,好好整頓心情,不要讓上一個section影響到了下一個section。

[總結以及感謝語]

一路走來很感謝爸媽的支持,讓我可以沒有後顧之憂的準備考試,也很感謝Mason每一位老師用心的指導,讓我能在最短的時間內,考取自己想要的成績,最後要感謝讀書會的各位,與你們一起討論的時光很歡樂,收穫也很多。也祝福大家都能考取自己心目中理想的成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